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賀新禧
2019/01/21 21:15:14瀏覽2693|回應10|推薦55

想標題居然想好久... 公告、預告、廣告 ? 想

就是,因為我人雖然在台北,但是老爸老媽都在中部的南投老家,所以按例,每年農曆春節都要回去團聚,老爸老媽不用電子產品,所以家裡也沒有網路。

所以,如果好朋友過來留言,沒能及時回覆,尚請見諒,如果這幾天還在台北,會每天上來看,但是可能無法停留在格子太久。

先祝各位好朋友,新春愉快,身體健康,「豬」事如意~~~

我是說,豬年,事事都很順利的意思啦 !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liyunn&aid=124300858

 回應文章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7 14:25
大寶新年快樂^^,
我附和你的文章^^,原來你不再發文也就是每天都是新年,所以每天都需要恭賀微笑

敬祝大寶身體健康,閤家平安哦!
大同(chenliyunn) 於 2020-02-27 15:12 回覆:

芊芊午安,

唉,俗話說:「做人難、人難做、難做人」哩 !

其實不是我「故意」不寫、也不是懶得寫,而是『文以載道』。意思就是:寫文章一定是為了講(做人、做事的)道理!但是講了這個、得罪那個;講了那個、得罪這個...

最近回家陪伴老爸,狀況多多,所以瑣碎事務纒身,很難專心寫出一篇好文章。再者,我從台北搬回老家時,東西雜又亂,離家多年,家中堆滿雜物,沒有太多空間好好安置。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電腦證照又要過期(失效)了。所以,正在花時間看教材。(如下圖,英文部分是原文教材,中文部分是邊看邊翻譯,才能確實了解)

原文教材及翻譯

大同(chenliyunn) 於 2020-02-27 15:15 回覆:

想不到,你能如此解讀,真是太優秀了,果然快要變成大文豪囉,「灰熊」感謝你喲 !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31 23:59
大寶:
你是不是打算"恭賀新喜"留到今年過年,省得再打一次呢?好笑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1-01 13:57 回覆:

芊芊午安,

有理,你提醒我囉,但是這樣好像蠻怪的... Fox想

我想想看,寫什麼好呢 ?想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6:28
大同,今天有點空上來和你聊聊。

過去的一年多,本來有位教會的姊妹和我一起去散步。五月時,先是她年已百歲的父親心肌梗塞住了院,好不容易出院,她先生心肌梗塞。原本以為是禍不單行,誰知道卻是奇蹟的開始。

她的先生因為外遇,二十多年來,幾乎對家庭不聞不問,她一力扶養了兩個兒子成人。這次的病痛,竟讓她先生徹悟了家人的重要,請求她的原諒,於是兩人重頭開始。

原本我們說好了一起養老,相互扶持,人算那能比得過天算呢,又回歸了原點。我沒有任何話要說,內心深深覺得這是神應許她的晚年,她該得的幸福。昨天一人在散步時,忽然想起莊子鼓盆而歌的故事。一年多前,我獨自散步,現在只不過回到一個人的狀態,心緒沒有太大的起伏。這到底是我通透了,還是對孤獨的習慣,還需要再想想。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0-30 14:46 回覆:
雪霏兒午安,


海南島,我是沒去(因為總共只去過大陸一次,是去深圳)。目前因為在家陪老爸老媽,暫時沒有時間出門(以前在台北工作,當小職員,也沒時間...一.一"|)。


不過,在大陸拍的電影裡看過,建設的實在漂亮,令人嚮往;後來又在電視節目上,看見海南島的介紹,就算不是非常了解,也大概有個基本的認識。總之,就是感覺非常好。


如今的大陸,一年一年不斷的進步,實在很優秀,再加上大陸的人們,到底是比台灣樸實且認真,所以建設的愈來愈好,也許有些技術還不夠好,但是終究會再進步。


就像我現在回家,天天燒飯煮菜,好幾個月了,終究是會愈來愈進步(雖然跟你是不能比啦,哈哈)。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0-30 14:51 回覆:

按理說,結婚是自然,也應該要的事情。但是我覺得沒有一般人想的(或講的)那麼簡單,否則問題也不會那麼多。

我覺得各有優缺點。

這一時還說不清楚,就慢慢聊唄。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9 16:26
海南島之行充滿了許多小插曲,客戶搞不清楚我們到底多少人去,給我訂了個三人房。一進門看到三張床時,我心中在想:是不是要每幾小時換一張床睡睡?好笑的是我的房間就在總統套房的隔壁(說是隔壁,其實是兩棟不同的建築),每天清晨,我在想要不要溜去那邊的專屬游泳池游泳?想歸想,我連游衣都沒帶,難不成穿著衣服下去游?忽然一陣惡寒。

在那裡遇到很多台灣年輕人在那裡工作,我很好奇他們怎麼找到那裡的工作的?有一位小朋友說因為母親去玩,覺得不錯,回來台灣後,就鼓勵她來投履歷表,一畢業就過來了。還有一位是朋友先過來,又找他過去。老實說大陸的巿場比台灣大太多了,年輕人也比較有機會,他們G.O.的負責人都是我們台灣人,聽了也覺得很替他們覺得高興,能工作得快樂又能發展所長。

回台時,在機場檢疫。還沒到海關時,就有五六個工作人員舉著標語牌,提醒大家什麼東西不能帶,有疑問的東西,可以先拿出來有專人判定。入關前還有檢疫的狗狗會挨個去聞我們的行李,偏偏就有人不死心,帶了一個像哈密瓜的東西,一開行李箱,滿滿的肉香撲鼻而來,這下子要重罰了。

許多媒體把檢疫重罰說得多過份,我覺得真正過份的是違規的人,明明人家就已經宣導說成這樣了,偏偏不聽,自私自利,被罰也沒辦法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0-30 14:57 回覆:

目前的媒體,似乎都是在「帶風向」,彷彿都在為少數特權者服務,不是真正在播報『真象』。

所以某黨或某人執政,就會把「執法者」說的十惡不赦。換黨之後,一樣的政策作法又被說得非常好... 所以我最近幾年很少看新聞,都只是看看「年輕可愛」的女主播而已...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22:20

大同,歡迎回家。

大概我在老家太久,去到那裡都不習慣。這次出差,讓我有很深的感慨啊!

客戶大概搞不清楚我們是幾人過去,給我訂了個三人房,而且是等級很好的渡假村,可惜我四天全在忙碌中渡過,無福消受,只有在清晨起床時,匆匆一瞥。直到要回台的那天早上,終於有半天的時間可以在裡面走走,沒想到半天還走不完。等我把案子結束,找個時間帶老娘過去小住幾天。

大陸真的不斷在進步,在渡假村內,吵嚷喧嘩的反而是台灣人。大中午就喝醉酒,發酒瘋又發浪,說著就要跳到桌上跳脫衣舞了,不管裡面的工作人員怎麼勸都不肯下來。我差一點就想把她拉下來,總算沒這麼做,等一會被媒體貼標籤,說我親X什麼的。我每次趕去客戶那裡,必經一個很大的超巿,裡面的公廁,乾淨到不行,和我以前去大陸的印象不同了。我想大陸也開始明白廁所,其實是一個國家的門面,不管在機場或是隨便那個地方的公廁,都整理得清潔乾淨。(我去的那時,廁所還沒有門,夠驚悚嚇人的)

唯一一點就是大陸人對孩子的寵溺簡直上天了,一個小孩至少有四個大人呵護著(父母+爺奶=標配),再好一點就加上外公外婆。在機場,還是會遇到地勤人員把台灣的護照丟在地上大聲罵我們,讓人遺憾。(雖然被罵的不是我)

這次出差遇到很多有趣的事,改天再上來和你細說。現在先去補眠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0-24 13:54 回覆:
雪霏兒午安,


好多好多年前,我就覺得台灣的節目,好看的不多,除了電影節目 (電視影集也是不錯) 之外,就是看dis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卻意外發現,它們那兩個集團 (各有好幾個頻道) ,也是常在介紹大陸,美國、韓國...還包括許多歐洲國家,都有介紹大陸。


於是我也開始看大陸節目,除了大陸拍的電影、戲劇,也看類似大陸尋奇那種節目 (江河萬里行、北緯30度、航拍中國...等之類) ,真是沒話說。再加上我爸退休後,也回大陸去探親五、六次。


我也去了一次,親也看到,真沒話說,沿海那些省份、城市的發展,除了驚訝,也就是讚嘆了。儘管我相信也還是有些比較沒開發的地區 (也就是「內地」) ,但也是山川河流、森林風景,美的沒話說。


反觀台灣,這些年我從台北回家看媽媽,都是搭高鐵,「高」鐵真的高度還蠻高的,所以每經過一個城市,居高臨下,放眼望去,千篇一律都是「鐵皮加蓋」,真是醜死了。


而且,當我們這邊還在標榜「某某地方美景如天堂...Fox扮鬼臉」的時候,大陸上早就是幾百 (幾千、幾萬) 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核定的「世界文化遺產」Fox oh ya了,唉,差很多柳~~~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0-25 13:33 回覆:
好像就是十幾年前,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所以僅有的「獨子」也就倍受關懷囉,我猜的啦。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14 10:47

大同,

大概因為我們是同鄉,這份人不親土親的感覺特別深重。好不容易把身邊的事給處理好了,現在老娘又開始進醫院,這半個月來,狀況不斷,讓我疲於奔命。

最近少上來的緣故,是因為我老覺得這裡的政治氛圍很重,不想被沾染這種氣氛。老實說我們心中都有把尺,管他什麼民調還是評論等,都不足影響到我的決定。

今天好不容易趕來上班,竟被告知我的案子要去客戶那邊現場做。又要背起行李,做空中飛人,趕到國外去拼搏了。上次本來也是我要出去,因為我娘中風,我走不開,好心的同事代我去了,誰知他才過去三天,他母親竟然感冒併發肺炎,短短不到24小時就往生。他連最後一面都沒有見上,還要忍痛把工作做完才回來。我真是對不起他,這次我一定得代他出去把事情做好,心裡真是放心不下。算了,個人有個人的必修功課,總是要自己去面對的。

好久沒和你聊聊了,你好嗎?希望你一切安好。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10-15 18:58 回覆:

雪霏兒晚安,

我也是覺得跟你還蠻有話題聊,只是,好像有太多話題,一時不知先找那個話題聊,哈哈。

人生有苦有樂,這個就不用說了;只是有些事,確實無奈。我最近都差不多,說好不好,說壞不壞...

倒是,最近搬回山城小鎮了,呵呵,才想說,又「快要」接近年底啦,結果是,你得出國去。

從某種角度來說,忙碌也不算壞事,我還是每天都會上來看一下 (但是一天只看一次),歡迎隨時來聊聊 (偶爾我也會去你那兒聊幾句) 。祝愉快 !


謙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28 14:55

原來你盡孝道去了

正是最好的修行呢

好久不見,好友!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7-29 14:21 回覆:

好友安安:

「盡孝道」其實也沒那麼容易,呵呵。目前就是回家「陪伴」年邁父母而已。陪陪父母看電視,陪陪父母說說話... 父母希望我們做的事,很多都做不到呢 ! 也只好默念佛號,求諸佛菩薩保佑了。

多謝好友來訪及留言,也祝你愉快 !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4 15:22

大同好久不見。

過完年才上來,因為我九天年假,在家煮飯煮了八天,有點累到。過完年後,又趕去基隆掃墓。

你近來好嗎?我在想你會不會招架不住老爹的碎念,又早早回台北修習龜息大法。

這次回基隆,對南北的溫差有了深刻的體驗,在高鐵上還覺得溫暖,一出了基隆火車站,明顯的溫差,馬上把羽絨衣穿上。穿得這麼厚重,不太習慣。最讓我難過的是,才一年沒回基隆掃墓,兒時常去的小吃店關了好幾間,美味的記憶只能在夢中回憶。

說到底,還是好吃鬼本色作祟。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3-05 13:26 回覆:
雪霏兒午安,

上星期有位朋友找我,是以前修行單位的,聊了三、四個小時,他在賣咖啡,非常專業,所以他請我喝咖啡,然後我們聊了一些修行的事,可是也聊到現在的時局不好,如何規劃人生。

他與我都是榮民 (我當四年半的軍人,他當八年),但是我們都是早早退伍,在私人企業上班,經濟不景氣,我是失業進修電腦網路,他是進修咖啡烘焙、並且準備去進修糕點麵包的烘焙,所以我們聊到接下來要如何如何。

呵呵,被你猜中,我在家10天,然後上台北。原因是老爸的飲食習慣與我差異很大,老哥勉為其難配合,叛逆型的老弟則是回家個3天就跑了。

最近約10年有了,在家待太久,飲食不適應,最後都會腸胃不適,所以最多只能待10天。

但是跟朋友聊天規劃自己人生方向,倒是也討論到,老爸年紀愈來愈大,加上老媽身體也實在很差,所以正在思考要搬回家去。

只是,只是,只是... 房間又小又很亂,實在東西太多,無法動彈,難以整理。

沒想到,你這次過年也這麼累,先回覆一些,有空再聊。

如果要「搬家」,看來又是一番,『大工程』!!!尖叫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3-05 19:26 回覆:
奇怪,我沒改顏色,字的顏色怎麼會變不一樣 ?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9 09:22
我送洋蔥來囉~
大同怎麼說怎麼做都不會有人怪你的錯
也不會有人責怪你就算
你說的豬年,貼的是鳥的貼圖哦(怎麼樣?感動嗎?)
還是一樣「鳥」事如意^^
啊!我說錯了嗎?還說見諒哦得意

大同早安
沒能及時回覆,尚請見諒^^Fox oh ya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1-29 12:17 回覆:

千汩早安,

果然有洋蔥(感動)哦,沒有及早回覆 ? 知道你粉忙呀,大家都忙嘛,沒有關係,真的沒有關係啦。笑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1-29 12:40 回覆:
喔,你是說「鳥」的圖案不屬於「豬」年 (雞年) ? 但是沒有豬的圖案呀 !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1-29 12:58 回覆:

是醬子嗎 ?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3 17:49

大同,

你回南投了嗎?台北太冷了,還是回來南投比較溫暖。

過年要來南投巿看沙雕嗎?我已經偷偷闖進去看不用錢的了。你要注意好好補給營養喔,最近我的血糖控得不錯,終於來到正常值了。但距離根治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有空我會上來和你分享。要保重喔。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1-24 12:46 回覆:

雪霏兒午安,

還沒回家,人還在台北,一方面是因為有一點兒忙,也許會忘記,所以先寫;另一方面是老媽身體不好,有可能提早個二天趕回去幫忙也不一定。

呵呵,台北這二天真是冷,今天暫時溫度回升,過二天又要變冷...,的確,南投比較溫暖 goodjo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