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未來的氣象報告
2018/06/29 13:40:40瀏覽2534|回應14|推薦60

記得小時候看過一個笑話說:AB打屁 聊天,A說「你猜第3次世界大戰的武器會是什麼 ? 雷射槍 ?B說「第3次我是不知道啦,但是第4次我就知道 !A說「哦 ? 是什麼 ? B說「石頭和木棍啊 !

這笑話的意思很明顯,就是人類進步之後,只會打打殺殺,最後一起毁滅,回到原始狀態。

這也讓我想到唸高中及專科時候,有好幾年,老爸總是說:氣象報告真差勁,老是不準。後來,服役時去南部軍校受訓半年,下部隊抽籤又回到台北,才聽說:氣象局去年買了新的「超級電腦」,氣象報告終於「變」很準。

我也來講個冷笑話:ABCDE…一群人去參觀「某地方」的氣象局,發現裡面只有一台飲料販賣機,然後沒什麼設備,也沒有電腦。一群人東看看西瞧瞧,終於看到門口右邊放著好大一塊正立方體的石頭,長寬高各3公尺。門口左邊則是一塊也很大的板子,斗大的字寫著:

石頭紋風不動,風和日麗,國泰民安。

石頭略微晃動,微風細雨,一切正常。

石頭位移一些,風強雨大,有驚無險。

石頭滾到遠處,狂風暴雨,立即避難。

石頭不見踪影,天翻地覆,無處可躲。

很冷吧,記得穿棉襖 !

A~~我這麼努力講冷笑話,幫全國節省冷氣機耗電量,是不是可以申請政府補助 ?大笑

(謎之聲:大同你又不是台灣第一名模,也不是台灣第一實習生,補助什麼 ?

我回覆:敢瞧不起我大同,等我回去告訴媽媽,我媽媽會請律師告死你 !!!嘿嘿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liyunn&aid=10996850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芊汩【七月的牛眼有點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15 22:25
開心ROES恭喜恭喜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9-01-17 12:19 回覆:

安安,好久不見,

唉呀,剛好在忙著弄電腦,又晚回覆了 !

先拜年,以免又忘了...Fox恭喜恭喜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10 13:44
大同午安。

上週我留言卻沒有上傳成功,害我以為你是不是感冒或是忙著考證照,今天上去一看,才發覺得我的留言不見了。


算了,我已忘了上週留了什麼話,只記得要你記得營養均衡,因為你吃素又外食,怕你吃得太少,請你要補充綜合維他命。


上週回診,有一位比我還肥還嚴重的糖尿病病友,他竟然比我還快恢復正常,我簡直不敢相信,也激起我一定要把血糖回歸正常的決心。絕對要禁嘴,不要再貪吃。


今年的年菜我已經想好了,絕對可以低糖低澱粉又澎湃的年夜菜。


高雄選戰終於落幕,我很擔心韓國瑜未來的路真的很艱苦,希望高雄的亮光不會因此而黯淡。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2-11 10:27 回覆:

雪霏兒早安,

不巧昨天下午及晚上有事,沒上線過來看,晚回覆,請見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2-11 10:57 回覆:

雪霏兒好,

從我上電腦課的經驗,好的老師不容易找,最近終於碰到一位,就是現在正在上課的這位;

同樣的,好的醫師也很難找,你現在遇到這位,既然不錯,再加上「有毅力」,相信一定會成功,先恭喜你!嗯嗯,這樣的話,我的毅力就是努力考上電腦證照,哈哈,一起加油!吃素補充營養的部分,因為剛好我哥教的學生,有人在做直銷,我哥就買了高蛋白給我。應該可以。有在注意這方面的資訊,多謝你囉。

我在想,老媽幾年前跌倒時,手臂骨折,結果去做手術,接金屬片做得不好,看了覺得難過,所以不敢隨便幫老媽找減重、減糖尿病的醫師。上次你說的武靴葉,雖然有印象,但還沒試過;倒是在網路上,看到「黑木耳煮豆腐」似乎不錯,因為兩種都是正常食物,但還沒試。過年前回家時,我自己先試吃(畢竟網路上的消息,未必正確)。

UDN一直以來都有狀況,呵,除了微軟的系統不夠好(網頁的伺服電腦,大部分都是微軟的server 2012那一類的系統)之外,可能年輕的設計者也做得不夠好,所以問題多多。留言打了許多,整個不見,真的會令人生氣。

我弟喜歡當外食族,最近這幾年的除夕,都要去餐廳吃才過癮,不然至少要叫外賣... 或許,如果你有「年菜外賣」,我可以推薦給我弟去拿(他有開車),哈哈。只不過又苦了老媽,老媽去年改成吃素。

韓國瑜選上當然很好,但是倒底會有多好,還得等他做出成績才知曉,目前也只能「盼望」他好好的做。

呵,先聊到這,有想到再聊,祝愉快!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2/03 16:21

大同午安~~~不對快晚上了。

選舉完後,心中的一口惡氣終於吐出了。里長終於換人了,誰管是不是國民黨提名,我們都不選。

這次選舉,最讓我跌破眼鏡的竟然是台北巿,緊張刺激的程度不亞於看棒球賽。還好柯P有上,(啊!不小心暴露了身份)

在我們這裡幾乎是深藍,但我很早就選人不選黨了,我討厭那些政治人物的口水戰,討厭他們可憎的面目。今年的高雄實在讓我太開心了,大家終於開始覺醒,不能再讓那些滿口仁義道德的人,內裡不做好事,只會私相授受,利益分贓。在媒體上,那些農民以及漁民抱著自己辛苦的菜或魚在哭訴日子活不下去時,我實在很難原諒這種政府在這個時候,還在權力內鬥。恬不知恥的上位者還戀棧不去,忸怩作態的嘴臉讓人噁心。

滿嘴的改革改革,拼命的吸食人民的血淚。不想再說了,再講下去想暴粗口。

你好嗎?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2-04 11:39 回覆:

雪霏兒午安,

托福,我很好啦,就是持續學電腦,在努力的規劃(思考),什麼時候去考才好(太早去,沒準備好,考不上;太晚去考,考上也已經60多歲,可能不管用了)。

哈哈,像你一樣,選完鬆一口氣,一則不用大街小巷吵死人,二則不用天天看無聊的口水新聞。我也和你一樣,選人不選黨。

我在台北租房子住,這邊區域的狀況也是,附近有個里長,雖然很差,國民黨立委都會來支持,別人都選不贏。不過,市長就還好,柯P選上。但是這次蠻刺激的厚,還好我戶藉沒遷到台北市(住了超過25年了吧),否則那晚也睡不著。

不過好笑的是,我回南投去投票,我們縣長OK,沒問題。倒是我家的鎮長,被民進黨選上,尖叫,也沒辦法。有特地上網看看當選結果,縣長、縣議員、鎮代、里長都跟我家投的一樣,就鎮長不一樣。會做得比較好 誰理你 ? 拭目以待囉 !

上個月,電腦課忽然開課(原本人數不足,延期,我以為會取消),雖然那是第二級證照班(我已經考取證照),但因為是「原廠教材」,很紮實,所以我回頭去上課(之前教的不是原廠的),而且這次那位老師聽得出來,實力堅強,對我考第三級證照,幫助很大。

雖然最近幾個月,努力複習教材、做實驗。但還是隨時歡迎,過來聊聊,只是每天上來一次,晚回覆請勿生氣唷(上次就晚回覆) !

過年接近了,身為大廚的你,是否又開始計劃「年菜」了呢 ? 崇拜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08:37

續前篇:

我家在控血糖的最小年齡是八歲,原因是阿公阿嬤太寵,要什麼就給什麼。七位兄姊,有三位要洗腎打胰島素等。最近我一直頻發感冒,也是身體發炎的症狀。

值得一提的是--這位醫生很有趣,他和我說妳回去餓個三天再來門診。我當場楞住,我雖然不瘦,也沒有到可以餓三天的地步,我很坦白的說我做不到,太餓我會變成暴食,一看到吃的就想撲上去。他就要我三天不准吃到澱粉類的東西,舉凡飯麵糕點連玉米,山藥,牛蒡,地瓜等都不可以。然後回來量血糖,以及糖化血色素。說也奇怪,竟然好了。

他現在要我補充武靴葉(印度的一種植物)來修復胰臟,每個月追踪一次糖化血色素,我恐怖的血糖值,直線下降,現在趨近於正常。有趣的是,他一顆藥都不開給我吃,這讓我很不習慣。台灣人的習慣,即使沒病,拿個維他命也好。這位醫生偏偏不開藥,只要我補充深綠色蔬菜和大量的蛋白質,肥肉。我去問診,他只問我吃了什麼,並要我做記錄,連感冒,都要我回去吃維生素C,吃到3g的劑量。好笑的是,感冒真的好了。

現在終於可以上來和你聊聊,搞了半天,我才知道醫生讓我吃的是生酮飲食,可以根治糖尿病以及很多的慢性病。真是怎麼死的都不知道?連怎麼被救活也搞不清楚。糊塗人一個。哈哈哈~~~~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1-22 12:08 回覆:

雪霏兒午安,

昨晚上電腦課去了,白天又在等送貨 + 預習(複習)教材,所以沒上來看。

我先吃飯,稍後回覆。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1-22 13:18 回覆:
雪霏兒下午好,


先恭喜你遇到了好醫生,醬子說不定我可以參考你的飲食,幫助我媽媽。我媽也是肥胖,也有糖尿病(應該是後天的影響),還有高血壓,(我猜,是最近這幾年受傷,請人照顧,但是一直坐輪椅... 等等原因,似乎心情不好而影響)。


我是因為50出頭,還不算太老,覺得可以找個工作,賺點錢,但是必需先參加些課程,學會高一點的技術才行(當老闆的要求都很高,沒辦法)。最近開課,之前一位教得蠻隨便(就略過不提了),這次課程的老師講得太好,所以這次花了好幾萬,卻是很值得。


其實,說是家族病史,似乎也通;但我是覺得台灣本地環境有影響,再加上飲食習慣。例如,以前在證券公司上班,有位VIP找我幫他買便當,吃了不高興,說,不要老是點一堆「醬菜」,我想了一下,自助餐店提供的新鮮蔬菜很少(恐怕很多高檔餐廳也是),醃製的特多(隔天那位VIP還是叫我去買,我仔細看店裡菜色,確實深綠色蔬菜很少),所以我也在外吃了二十幾年,不對,從高中算起,是三十幾年,我的身體也很差(但我很瘦)。


最近在拔牙,所以都吃麥片粥,很淡;吃泡麵,很鹹,用半包泡麵加在2/3碗的麥片粥裡面,算是可以,加海苔當蔬菜,哈哈。等過二個月,牙齒弄好就可以正常吃東西,可是台灣的飲食還是很多問題,我也在想辦法。


一起加油唄!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1 15:32

大同你好。

好久不見了啦。你好嗎?

我換了醫生來管理我的宿疾後,終於看見一絲曙光,我的心臟病可以根治了。追根究底只能怪我自己家族的遺傳,全都是糖尿病+肥胖基因超強,追踪了自己的家族病史後,發現我還算是個瘦子,因為我所有的兄姊體重都是三位數。(工作來了,晚點再上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1-22 12:06 回覆:

雪霏兒午安,

太好了,真高興你可以上來聊天,健康恢復正常

先回兩句,吃飯去,稍後回覆。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3 12:12

大同午安。

在udn能有幾個好朋友真的很可貴。尤其大家都能契合。

感冒後,我常常覺得眩暈無力,初時不以為意,後來真的是越來越嚴重,才趕緊去做檢查。

幸好沒有被所謂的檢查折騰死,心臟在打針吃藥後,也漸漸好起來。我在想是不是感冒藥吃太久的後遺症,越吃越無力,一停藥,又慢慢好起來。

說到政治沒有不生氣的啦,明明爛到不行,偏偏一堆睜眼瞎子要選,你能不被這種所謂的民主氣炸?!就算想獨善其身,也沒有辦法。

在南投最大的好處,就是不會遇到要命的颱風。長大後才深深有感啊!天氣冷了,你要多吃點營養的東西,吃素也要吃得均衡,記得補充些蛋白質。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0-23 12:35 回覆:

雪霏兒午安:

其實,能稱為「好友」的,一隻手就數完了---不到五個,你是其中之一,其他幾位,略過不提了。

現實生活的無奈,不看開點,搞笑對待,又能如何... 最近聽說了某件事情,實在沒辦法發表評論... 聽說,聽說,聽說,聽他們說,華盛頓根本沒砍過櫻桃樹Fox什麼

也許,等等看吧,大同世界來臨時,就沒有問題囉。切

孟子曰:「水性勝火,但是杯水救不了車薪」。至少,不要放棄希望(心中的真理),讓我們彼此共勉 !

A~~  你的感冒藥是西藥(成藥)? 是的話,不能吃超過天,因為西藥都是用「殺」的,連正常好細胞都會被殺死。西藥吃三天,一定要停,然後等幾天,看看狀況,再決定如何處理(我記得是這樣子,當然每個狀況不同,但是不能吃太多天)。

說到南投縣,很可惜,歷來都不重視,如今也是惡化,唉。先聊到這裡。

祝愉快安好 !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22 18:09

大同,好久不見了。

自從感冒後,好像所有的病都找上門來了。真是受不了。心臟也岌岌可危,在醫院裡光是檢查就快跑出病來了。真搞不懂是去醫病還是去生病的?

你最近如何?總是沒有看到你。願你一切安好。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10-23 09:08 回覆:

雪霏兒早安:

呵呵,謝謝你來問候,我還好啦,沒有太大的毛病,偶爾有小小的跌打損傷...,每天就是努力看電腦教材,也不用想其他太多事情,因為第三級電腦證照還蠻難的,一邊看教材還要一邊做實驗,不然會看不太懂。

也因此,沒有什麼時間寫文章(因為常常會,寫著寫著,就寫到政治上去了,愈寫愈激動),還是有每天上來一下子,看看你以及其他幾位好友,但是,好友屈指可數,所以看一會兒,就趕緊看電腦教材。

身體健康最重要,你一定要好好休養,也別因為政治上的事情生氣。隨時歡迎上來聊天,隔天一定會回覆,目前還是每天都會上來看看,只是有時上午進來看,下午及晚上就不進來UDN了。昨天下午沒看到,今天才回覆,還請見諒。

有在思考一些私人事情啦,所以有時只上來一下子而已,有去你那裡看看,但也沒留言,也怕吵到你。

是真的,隨時歡迎來聊天,也祝你一切都很順利、都很安好 !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06 22:16
大同兄真幽默
我自己覺得消暑不少
說真的
今年夏天真的是熱爆了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08-07 09:26 回覆:

浮生兄早安,

謝謝支持,今天好剛是立秋的節氣,卻是盛夏熱的不能再熱的感覺,台北的住處是租的,既悶又熱,只能開冷氣,又不好意思(最多一小時半)開太久,有時下午2點必需外出時,真的很難受,

偏偏我又是在學電腦、考證照,教材也是電子書(一方面是比實體書便宜不少、另一方面是實體書字體實在很小),然後又要開著電腦做練習... 熱 ! 083_熱v2

許久不見,浮生兄務必保持身體健康,祝愉快。


林大(驚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6:11
我也跟著來看看氣象報告...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07-24 09:40 回覆:
歡迎歡迎 !

雪霏兒_Sapphir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14 21:57

大同晚安。

終於活著回來了。我真是被現在的醫生嚇得夠嗆,根本就是醫療器材業務員,一點醫術都沒有。

前陣子因為氣喘復發,心臟也跟著有點不好。工作也好,身體也好,都有些狀況,我想趁著情況不太嚴重自己先行預防,就休了一段時間。

那五顆石頭的笑話,省電是沒有,口水倒是浪費了不少。順道問一下,這是復活島的石像喔?!

說到颱風,南投這裡什麼都沒有(每次都這樣),雨也只下了幾滴。我們放的是豪雨假,颱風假反而沒放幾次。颱風天,如果有女生想不開要穿裙子,我只能說"謝謝收看"。女人都沒有自覺的話,要男人怎麼自制呢?之前忘了在那裡看到,女人可以脫光衣服,但男人不可以強暴她。(這是什麼歪理?)不管那句都是違法,且妨害善良風俗。

近來如何?總而言之,我還是自求多福,靠醫生,太可怕了。


昔我往矣,楊柳依依。今我來思,雨雪霏霏。
             雪霏兒
大同(chenliyunn) 於 2018-07-15 09:21 回覆:

雪霏兒安好,

真的很高興看到你來留言,恢復健康。

這個月看到電視台,播出一個類似封神榜的古代神話式戲劇,先不管劇情如何,每晚睡前看看俊男美女也好,讓自己放鬆心情,容易入睡。

我國中以前,因為老爸在醫院工作(不是醫師,是男護理員),所以什麼毛病都由老爸一手包辦。高中以後,離家求學、工作,當然也出過狀況,去過醫院,也的確是印象並不好。

現在的學校,不像教育單位;現在的醫院,也不像醫療單位;現在的政府,更是不像公僕一切向錢看。

其實我也認識一些漂亮的年輕女孩(漂亮的定義,因人而異),以前發生過我和朋友私下聊女生的話題,被朋友出賣,故意對女生講的很難聽,那以後,我就避免再和(男性)朋友聊女生的話題。即使我是男的,那個女同事的話題,我也不好意思公開的講。

對的,老爸也是常說,颱風對我們南投縣沒什麼影響。可惜南投縣的缺點就是工作機會少了些,所以許多人都到外縣市工作。

同意你說的,自求多福,還是要勸你,別太勞累囉 ! (所以最近我都比較早睡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