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飲食嚐鮮指標․港式口味...
2009/05/13 23:45:23瀏覽1318|回應0|推薦9

Tina是我一位很好的客戶朋友,她有個我也喜歡的習慣──喜歡在有美食的環境中談事,今天也不例外,和我約見的地方,不在辦公室,而是在國賓的粵菜廳。

本來,因為好友蘭的關係,我對國賓的美食和空間已有一定程度的喜愛,只是因為價格的關係,並不常去。Tina說選在國賓,除了是知道我也喜歡這裡的食物,主要的是,想讓我看看換裝後的粵菜廳。 

Tina認為,享受一頓美食,除了菜色的可口美味外,用餐場所的氛圍營造,更是過程中,能不能獲得滿足的重要關鍵。坦白說,我在這方面的標準,通常是乾淨、整潔、不要太吵就可以了,所以那天,經她這麼一說後,還真有點小壓力,怕自己回應不出個什麼像樣的內容出來。 

首先,先快速的檢視全場,然後再抓幾個不一樣的重點──

「嗯這次的改裝,是整個空間全部都重新裝修設計,比較不一樣的好像是在「光線」吧…」「喔那個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師傅們現做點心…」「家具擺設是東方風格的還有那個整片牆砌滿茶壺的創意也很不錯…」

     

Tina說,我說對了,光的變化,是個重點,她說,我們是中午的時間,如果是晚上來感覺又會不一樣,可能是想快點吃到餐點,所以哪裡不一樣,沒多問。 

其實這裡用餐有三種重點──〝點心〞、〝海鮮〞、〝茶〞,所以每項都各點一些,茶飲方面,以台灣茶為主,茶種的選擇,有熱茶也有冷泡茶,我們選的是「梔子烏龍冷泡茶」,天然的花香,冰涼後再入口,很適合現在的季節。

 

        

沒多久,餐點陸續上來了,首先,上來的菜色是海鮮的「白雪藏龍蝦」,食材主要是以金華火腿及柴魚提煉的,中間有鑲入澳洲來的小龍蝦,外型看來像蒸蛋,味道清甜有彈性。

                           

再來的是,餐廳服務員推薦的燒臘菜色「脆皮叉燒」,服務員說,這道菜色的概念是來自於冰糖葫蘆,肉質精選的部位是豬頸,製作時保留了適度的油花然後抹上砂糖,再用低火慢烤,然後就會呈現出糖與油花融合的焦糖口感,嘗起來雖沒到入口即化的程度,但它的柔嫩度加上酥脆香甜的表皮,真的很值得一嘗,不過,單從名字來看的話,我對它另一道燒臘菜色「冰火燒肉」,其實有更大的興趣,有機會再嘗試。 

在點心部分,點的是「擂沙芝麻捲」,外觀看來呈現的是雙色粉皮,Tina說這道似甜腸粉皮的點心有二層,第一層是加入鮮奶,第二層是炒香磨碎的黑芝麻,吃起來的口感就是和粉皮一樣是滑Q,有附上花生粉可另外搭配享用;不過,如果是我自己來的話,會點的應該是「港式焗葡塔」,因為同樣是$70價味的點心,「港式焗葡塔」有三十六層,而且聽說口感類似布丁。 

另外,Tina說還有道滋養脾胃的「黨參四寶湯」,是用了四寶-廣肚、山藥、豬肚及冬菇以及黨參、枸杞中藥材烹煮,再以金華火腿、豬後腿肉、老母雞等慢火熬煮七到八小時,很營養,湯頭喝起來很1清爽,且$280的價位也OK,MC過了應該可以來補一補。

這次的消費,茶飲的部份是$250白雪藏龍蝦$600脆皮叉燒是$380擂沙芝麻捲$70+10%,全部約$1500,因為沒辦聯名卡,不然還可打折,個人是覺得有點小奢侈,不過重點是談的很愉快,又吃到很多美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iying1&aid=2946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