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百萬部落客所創造的舞台...
2008/05/28 16:20:30瀏覽391|回應0|推薦6

20078月開始,到今年5月為止的《百萬部落客》這個大型的部落客競賽,經過了36週的淘汰賽後,終於在5月初精采落幕了。 

不同於其他活動的是,比賽雖然結束了,可是在活動中所創造出來的效益,卻還能夠在繼續的發酵著,這就是我所想討論的 

就企業而言

根據主辦的EmailCash台灣電子郵件市調網于經理表示,《百萬部落客》活動的目的是強化EmailCash的知名度,並且藉此活絡台灣的部落格經濟。它做到了嗎

「百萬部落客」這項年度的行銷活動,在長達9個月活動時間中,吸引了3千多位的網友參加,超過5060萬人次參與投票,創下了網路史上最大規模的網路票選活動紀錄,在「百萬部落客」活動中,所有的投票人都得加入EmailCash會員,可想而知它的效益了,我想,它的確做到了。 

本來在《百萬部落客》這個活動之前,我對線上市調的印象品牌就只是波仕特線上市調網,然後因為這個活動開始了解EmailCash這個網路公司,對於它們只用《百萬部落客》這個活動,就為企業、贊助商和部落客之間創造出了3贏的關係,及為自己及整個部落客經濟所創造出來的新市場,只能說佩服。

我在它的網站上,還看到了一個非常有趣的新元素實驗-「部落格分享 

它的遊戲規則如下:

1. 部落格「文章刊登」每天只限刊登一篇文章,每次刊登需收取5e元。 (暫不收費)

2. 上月前10最高人氣的文章可以在網頁右側曝光一個月,格主可以獲得500e元獎勵

3. 您可以在網頁右側刊登固定廣告,每週刊登需收取100e元,每週僅接受20篇刊登文章

看到了嗎

部落客也可以為自己的部落格打廣告了

這代表什麼呢

就我一個媒體廣告人而言,這似乎代表全民媒體時代的正式來臨

而就一個網路部落客而言,這似乎代表:部落客經濟舞台已經開展 

想想看,部落格從一開始只是網友寫寫自己想法心情的園地,到後來開始有部落格達人的出現這以後,部落格的發展就愈來愈多元了,寫部落格開始變成了生活選項之一

生活選項是說,你已經可以把它拿來當做生活上職業的一種選項,像是當部落格作家或者也可以用部落格來創業,然後為它買廣告,創造更大更久的知名度,就像任何一個企業經營的方式一樣的經營它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就廠商而言

《百萬部落客》還有個目的是發掘網路的明日之星 

活動網站為此,提供了一種「廠商和部落客媒合的機制」,讓很早就想參與部落格行銷的企業,可以透過這個平台,找到適合的部落客,例如這次活動當中參與這個機制的出版社與電影公司,已成功媒合6名部落客與出版社簽了書約,也成為5家電影公司固定的口碑行銷平台。 

就部落客而言

《百萬部落客》1百萬元的冠軍獎金,最後由部落客「貴婦奈奈」奪得。 

「貴婦奈奈」說,她從2004年開始經營部落格,內容是把自己的感情世界、心情故事寫在部落格,沒想到大受網友歡迎,迄今已有580多篇。 

她認為文章要天天更新,才能贏得超人氣,她現在每晚10時開始寫部落格,凌晨12時貼上網,她強調:「放作品的地方,就是我的履歷表。」她現在不但在雜誌寫專欄,還出版「我愛質男」,記錄她和男友的交往過程。 

另外本屆第二名的「超感動」,我自己就很喜歡她的圖文,因為《百萬部落客》活動意外成名的「超感動」,目前也已簽約即將出版,她也期許自己能像網路插畫家「彎彎」一樣,創作更多作品被人注意,已被喻為搞笑漫畫界的未來之星。 

就所有參與的部落客而言,這絕對是一個難忘的尋夢過程,而對於「貴婦奈奈」跟「超感動」這二位部落客而言,這更是開展人生的一個新舞台

 而我親愛的朋友們  部落格的舞台已經展開了,而你們準備好了嗎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huiying1&aid=190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