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媽媽的懷抱
2009/12/25 14:12:43瀏覽235|回應0|推薦3

回到媽媽的懷抱

--獻給這次因為施打H1N1疫苗而身心受害的鄉親朋友--

 

 

今天早上起來看到一則新聞報導,一位失去骨肉的媽媽很自責的說:聽到自己七歲的兒子在病床上跟她說:我就不想打H1N1疫苗,為什麼你要幫我簽同意書打疫苗呢?

看到這位母親聲淚俱下、自責哭訴著。為人父的我也忍不住的淌下淚來,無論我怎麼抑制,始終無法制止那幾近氾濫的淚水... ...

 

雖然政府的美意,要讓民眾防範疾病的發生、阻止傳染病的蔓延,但假若民眾有疑問甚至發生問題時,政府當然更要有義務幫助因接受疫苗而產生不良後果的鄉親,並進行研發更安全的疫苗,而不是一直推卸責任,發生問題都與疫苗無關。只屬於個人體質問題,或即將引發的病毒所產生。

 

在這傷感的氛圍裡,讓從事創作的我臉上縱橫著淚水,一邊寫著,彷彿是那小朋友要我為他說出,他那小小的、唯一的心願,是那樣的深、那樣的沉、那樣的重... ...

 

在此獻給這次因為施打H1N1疫苗而身心受害的鄉親朋友,同時,也希望政府能更重視這件事情,不要讓悲劇再次發生。

 

回到媽媽的懷抱

 

我偷偷地許下一個心願

 

也是唯一的願望

 

就是回到媽媽的懷抱

 

我不明白

 

大人為什麼要我做我害怕的事

 

我不願意的...挽起袖子

 

更不願意的...接受大人的錯

 

一根針 

 

讓我離開我最親愛的家人

 

媽媽...

 

我好痛

 

我只有一個願望

 

希望...能再回到妳的身旁

 

把我...緊緊的擁抱

 

 

 

陳慶仁    2009年聖誕節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25415712&aid=362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