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彩樺要分享她如何在演藝圈裡廣結善緣的祕密
2011/02/24 10:33:16瀏覽696|回應0|推薦2
 

40歲之前,王彩樺從不過生日。41歲那年,她想通了,找了演藝圈裡近50位朋友來參加生日party,「本來要揪100個朋友,只是場地太小,塞不下啦,」王彩樺哈哈笑地說。

在演藝圈裡,她以人緣好而著稱。這些好朋友們先後在事業上助她一臂之力,也是挫折、心裡難受時的出口。像白雲、汪建民、唐從聖和康康都是王彩樺的超級麻吉,「心情不好,就會傳簡訊給白雲,『在呼吸嗎?』白雲回我,『還活得好好的啦!』」王彩樺說,就這樣簡單的支字片語,便能夠幫她揮去烏雲。

接下來,王彩樺要分享她如何在演藝圈裡廣結善緣的祕密。請往下看。

<搞笑藝人的瓶頸:曾經感覺整個人被挖空>

網友「安吉啦」問:從搞笑藝人到暢銷天后實在很不容易,過程你做了多少準備?王彩樺:

不敢當,我是天「候」,天天在等候,one~two~three~four!

其實當諧星,我後來遇到很大的瓶頸。上了很多談話性節目,有時候甚至不同台的節目,也要我講同一個話題。講到後來,我覺得一天到晚都在講吞金魚的事,我已經講不出個所以然了,我很不喜歡這樣,感覺整個人被挖空了。

就在這個時候,美人姐說要幫我出專輯,一定要有首屬於自己的歌,這樣走到哪裡都可以表演。從諧星變歌星,這一步要跨過去真的很辛苦。

以前我每天最多七、八個通告,為了把唱片做到完美,我捨掉賺錢的機會,整整四個月沒有工作,就是在家練唱、錄音。沒賺錢對我來說有壓力,但是美人姐說,「有捨才有得」,把歌唱好,讓觀眾喜歡,也沒有去想唱片會賣多少錢。

網友「友子」問:彩樺姐當時是怎麼出道的?王彩樺:

方駿大哥是帶我入行的人,他覺得我很活潑又有一點傻大姐的,後來像豬哥亮大哥、澎哥、安迪哥、黃西田大哥,都是我的貴人。像安迪哥說我是她妹妹,所以當時走到哪裡都帶著我一起上節目,不然剛開始綜藝節目根本沒人想理我。

雖然我一直很辛苦,但我每一個階段都有貴人幫忙。

<沒有搞不定的人,只有自己搞不定自己>

網友「Tabi Cat」問:想請問台灣濱崎步,雖然說你一直都是B咖的角色上節目、通告,是因為你的個性好、人緣好,所以B咖角色沒有走得很辛酸?王彩樺:

應該是說我日積月累下來的人緣跟人和,就是我廣結善緣我不結惡緣。「人」這個字只有兩撇,很好寫但很難做,我都告訴自己做人比做事還重要。

以前我家新居落成,就在附近的廟口請客,什麼掛都有,最本土的、ABC掛、綜藝掛、八點檔什麼通通都來。我覺得,我很棒的一點是懂得察顏觀色。比方說,我請朋友去聚會,就要招呼到面面俱到,看他們開不開心,或者坐下來聊聊有什麼心事。我是那種注重對方的感覺,會把自己擱在旁邊的人。

我的好人緣是因為我不計較,平常很少去麻煩人家,而且朋友有事我一定挺到底。朋友之間不管發生什麼喜事或喪事,我一定都會到。這是人情,日積月累下來到現在25年,我都用心跟人家作朋友。

以前我的個性也很多稜稜角角,但我的上師給了我很大的力量。我現在更懂得怎麼跟人相處,有時候,我都覺得沒有甚麼事情搞不定,只有自己搞不定自己。

以前圈子裡有位大姐,連正眼看我一眼都不看,我永遠叫她姐姐,但她就是咻地一聲走過去。我以前會想,我沒得罪她,幹嘛討厭我?還是看不起我呢?現在我會覺得沒差,就算你不喜歡我,我也要跟你點點頭。哪天你喜歡我,我會很開心,你不喜歡,我也沒關係。

<每天帶給大家歡樂,也是一種功德>

網友「KK」問:演藝圈裡影響你最深或者你想成為的人是?王彩樺:

我很愛演藝事業,如果身體狀況好,我都希望我可以像文英阿姨一樣演到70幾歲了,上節目還這麼多人喜歡她,還可以帶給大家歡笑。

還有,像豬大哥的魅力真是無法擋,他有一種台灣本土的親切感,還有領袖魅力,你看他走到哪裡,焦點就在哪裡,不管旁邊站了多帥的人,這就是他日積月累的魅力。我很欣賞豬大哥的表演方式跟反應,還有他如何看待人生。其實,他現在的心情是只要可以做,就要把握每一次的機會,因為他沒有再下一個六十歲了,他很珍惜每一天。

所以,我也會告訴自己要活在當下,今天就把今天的事情做好。我不是悲觀,而是明白人生無常,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去做一件對自己或別人有意義的事很重要。我今天帶給大家歡樂,坦白講我也在做功德。

最後,彩樺姐想送了一段話,給Yahoo!奇摩的網友們。

王彩樺:

各位雅虎奇摩的朋友你們好,我是台灣濱崎步和台灣碧昂絲的朋友魷魚絲(笑~),其實當人就是來學習的,遇到困難不要擔心跟害怕。為什麼?越挫越勇,你只要很努力,只要準備好,機會來了你就會成功。但是你如何變成一個成功的人,你一定一定要經過一些考驗,要經過一些挫折,這樣你才會成長。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25415712&aid=4918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