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愛裡的男人
2005/10/18 18:38:05瀏覽222|回應0|推薦12

以真屍製作雕塑而成的人體大展,巡迴世界各地展出,其中有一具拉弓射箭的男體高大矯健,洋溢力與美,像個不倒的英雄,最能牽動觀眾的目光。

 這樣的地方,真屍羅列,氣氛不免有點陰森,很多慕名前來參觀的人,只逗留幾分鐘便覺得快要窒息,唯獨一名眉清目秀的少婦每天跟著展場的節拍走,展場開,她就來,展場關,她就走,不是流連在「英雄」的身邊,就是坐在遠處眺望。

 

展覽結束的那天,工作人員聽見老婦仰首看著「英雄」,溫柔的說:「你又要被裝箱,我有好一陣子不能看見你了,好在離別之後總會重逢,你要忍耐點喲?」說完,嫣然一笑,帶淚的臉龐透著奇異的嫵媚。

 

我是在展場服務的工讀生,當少婦離去時,趁主管沒留意,快步追上前問:「小姐,妳每天來看英雄,請問他是妳的誰?」

 

「他是我老公,我們結婚三年,他就過世了。我很愛他,捨不得埋葬他,也捨不得將他火化,所以我把他的遺體奉獻出來,藉著科技處理,讓他永垂不朽。」她扯扯淡黃色的羊毛披肩,幽幽的說:「這幾年來,他到那兒,我就跟著到那兒,陪著他,跟他說說話,妳相信靈魂嗎?靈魂是不滅的。」

 

目送她孤寂的背影消失在薄暮中時,我大概是眼花了,隱約看見一個高大的男人伸手摟住她的肩,路旁的枯葉猶在秋風中盤旋,一股暖意竟悄悄的漾了開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84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