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落陰
2005/10/16 19:32:29瀏覽146|回應1|推薦7

老婆暴斃以後,他哀慟逾恆,無心飲食,整個人瘦了一圈,在親友和同事的支持下,好不容易熬了過來,逐漸恢復昔日的丰采。

 

喪偶的第二年,他把新婚妻子娶進門,新娘比他小六歲,嬌滴滴的,大夥兒恭喜他,他抑鬱的說「我兒子還在念幼稚園就失去母愛,一直寄養在祖父母家也不是辦法,我是為了兒子才這麼做。」

 

最近,公司派他到中國福建省洽公,公事辦妥,順便賞景,與公司有來往的廠商代表與他和同事小吳聊天時,提起當地有個會觀落陰的中年婦人很神,只要講出過世親人的姓名和出生年份,她就有辦法把亡魂從陰間請來一敘。

 

 

「想不想見見大嫂?喔!是前大嫂!」小吳問他,他沈重的搖搖頭,小吳捨不得錯過機會,連忙說「不然你先回飯店休息,我去開開眼界。」

 

老婆生前有心臟病,膽子又小,他總喜歡裝神弄鬼,那天戴著面具從門後蹦出來,竟活生生把老婆給嚇死了,他不但接收了她的保險理賠,還讓私通已久的女友正式入主老婆辛苦理財買下的房子,現在那敢自投羅網的跑去觀落陰?老婆的亡魂看到他,不絞了他才怪。

 

他在飯店游泳、做腳底按摩,無比愜意,直到黃昏,小吳才回來,一回來就敲他房間的門,笑嘻嘻的告訴他「我見到我媽啦!她說她在那邊過的很好,叫我放心,不過以後紙錢要燒大張一點的,她比較好攜帶。」小吳又接著說「對啦!我也請觀落陰的婦人幫忙找找大嫂,告訴大嫂你很想她,她應該也很想妳吧!那個人說,大嫂的魂一直哭,哭得好傷心。」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呵!!!
2006/08/14 12:26

這篇讓流蘇看了......不知怎麼的........就覺得想笑ㄟ!!!

呵呵呵!!!好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