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雖生猶死
2005/10/16 18:06:08瀏覽172|回應1|推薦10

我死的時候,不知道我已經死了。

我從地上爬起,看了加速逃逸的肇事車輛一眼,因為近視,看不清車牌,沒有報警。

終於找到可以聊天的話題,我很興奮。到了公司,和春雨搭同一部電梯,想找她攀扯,她似乎心情不好,始終垂著頭,只好算了。坐下來,埋首處理成堆的文件,曾接了幾通電話,不管我怎麼抬高嗓門,對方都聽不見。「奇怪!電話壞了。」

隔壁的秋敏繼續和春雨談笑,我識相的閉上嘴巴。

好不容易捱到下班,悠悠忽忽的擠上公車,在巷口的快餐店買了特價四十元的便當,回到家,配著電視新聞,囫圇吞棗的解決掉,便窩在沙發上睡覺。睡累了,從床墊夾層拿出存褶檢視,看著三十年青春換來的金額,如同拉開簾幕的窗,心情明亮起來。

哼著歌,走進浴室,鏡子一片空白,沒有臉,沒有我。就在那一刻,我知道,我死了。活著不覺得活,死了不覺得死,我坐在床簷,苦苦思索,直到工人猛的把床墊抬起,弟媳在一旁快樂的指揮著「把這些東西都扔掉,死人的東西,留了晦氣。」我才豁然驚醒。

我從地上爬起,湊近她的臉,尋找我的臉。原來我從來沒有活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流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聽說
2006/10/24 08:55
人要到頭七.....才知道自己已經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