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傷三部曲
2005/10/16 23:47:43瀏覽174|回應1|推薦5

(3之1)

午夜12時01分,她站在這棟44層樓高的大廈樓頂向下望,雙手圈在嘴邊高喊「我愛你!」回音在夜空中迴旋,她不滿意聲音的張力,又喊了一聲,再喊一聲,一聲比一聲高亢,掛在天空的星星被震得似乎快要墜落,隨即穩住。

 

民國94年的情人節,她坐在樓頂的水泥矮牆上,被牛仔褲包覆的長腿輕鬆的搖晃,儘管盛夏的夜如此悶熱,她雪白秀氣的臉依舊乾爽無比。

 

距離10公尺處,一對情侶相擁著喁喁私語,女孩嬌笑著說「以前好像有人在情人節從這棟大樓跳下去,不知她從那邊跳的。」男孩沒有答腔,迅速用熱吻封住女孩的唇,年輕的軀體飢渴的交纏、探索。

 

她轉過頭,縱身一躍,喊出最後一句「我愛你」,像片枯葉般的降落地面。十年來,每年農曆7月隨著大夥兒離開枉死城,她總會在七夕情人節這天重遊舊地,上演同樣的戲碼,一次又一次的撕裂自己永遠無法平復的傷口,愛的傷口。

 

 

(3之2)

七夕,她的祭日。

我開車從台北抵達台中大度山花園公墓時,天還沒全亮。坐在她墓前,我抽了一支菸,拿起掃帚把滿地的殘枝落葉清理乾淨,放上一束百合花,然後繼續抽著菸。

她在墓碑上,巧笑俏兮,烏黑的眼眸泛著光影,好像在說:「你這個傻瓜,現在知道想我了吧!」

人是善變的。我愛過她,在一切太過熟悉之後,我試著與別的女孩接觸,她發現了,整天跟我吵,我避不見面,她在我家門前守候,逮到我,我厭煩的告訴她「我不愛妳了」,她說「可是,我愛你。」

那是七夕的前一天,就在那個深夜,她從我倆經常約會的大樓樓頂跳下來。死前,她哭著打電話給我,反覆的說「我愛你」,我把話筒擱在桌上,繼續看HBO的電視節目。

她走了以後,我才知道我原來是愛她的,我對她的愛早就滲入骨髓裡,化成呼吸,化成空氣,我卻以為它已經消失。

我的形體自由了,我的心卻仍被逝去的愛禁錮著,成為一道硬梆梆的牆,我懷疑自己失去再愛的能力。10年了,再抽一根菸,我就該走了,輕輕撫摸墓碑上的她,我泣不成聲。

 

(3之3)

 

認識他那麼些年,從來不曾和他共渡情人節。每到七夕,他總像從人間蒸發一樣,手機不接,簡訊不回,再出現時,一臉的疲憊,眼神更加憂鬱,憂鬱的令我心痛。

 

別人清明節掃墓,他是情人節掃墓,他的故事在朋友間廣為流傳,我知道他的痛苦,我知道他在愛情方面罹患了最嚴重的陽痿,但我還是愛他,無可救藥的愛他,只因害怕嚇跑了他,我只能選擇沈默。

 

我豪氣的說「你把我當好朋友就行了」,「只是朋友?」他認真的尋求答案,我點點頭,「當然!難道你以為我會愛上你?」他捻熄了菸,半晌才說「不會就好」。

 

他不停的抽菸,第一次看見他,他正斜倚陽台欄杆,在菸霧繚繞中對著夕陽沈思,我隱約聽見他心底的歎息,無言的歎息像繩索,把我一寸寸向他拉近,我陪著他站在人生的奈何橋上,進退失據。

 

枯等了一天,他終於回電話了,我笑著央求他「晚上請我喝咖啡吧!」「為什麼?」「嘿!你不知道剛失戀的女人在情人節有多難熬,虧我對你那麼好,你該有一點同情心吧!」

 

多年來,我在他面前編織了一個又一個戀愛又失戀的故事,他把我當小妹妹,當哥兒們,只要能靠近他,這樣就夠了,夠了。

 

關上門,我穿上新買的高跟鞋,喝咖啡去了。高跟鞋敲在大理石地板上的每一記聲響都在重覆說著「我愛你!」但是,當看見他的時候,我只會裝出無比燦爛的笑容,故作不在乎的說「謝謝你!日行一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三部.....
2006/08/14 09:56
好像.....一段我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