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需三雄 瑞信按讚
2016/02/17 18:23:51瀏覽75|回應0|推薦0

2016-02-17 04:29 經濟日報 記者簡威瑟/台北報導

本報系資料庫

台灣元月出口年減13%、苦吞連12個月負成長,內需族群此時出頭天,內需三雄網家、統一超、全家,觀光相關的晶華與雄獅都交出營收年增佳績,逆勢抵抗外銷不振逆風。內需族群能否趁機接棒,延續台股多頭後勁,引起市場討論。

網家、統一超、全家元月業績全面優於去年同期,瑞信證券盛讚內需三雄後市營運動能強勁,全數給予「優於大盤」投資評等,推測未來12個月股價分別是455元、248元與254元。

瑞信證券指出,今年元月是過去44年來最冷寒冬,內需通路三雄逮住機會,營收表現熱騰騰,統一超元月合併營收年增8.4%、全家年增6.6%,網家年增更高達26.6%,並改寫歷史單月新高。

另外,晶華與雄獅元月合併營收也交出單位數年增表現。

瑞信亦強調,儘管目前研究機構對台灣內需表現偏保守看待,但是,內需三雄各擅勝場:網家面積達萬坪的第五座倉庫3月啟用,倉儲空間增加33%,且大部分用於非3C品項,更大的第六座倉庫也將依照進度於2017年初啟用,加上取得第三方支付執照,有利旗下超過千萬名會員付款便利性。

展望短線後市行情,法人分析,2月逢農曆年假期,民眾出遊增加至便利商店消費機會,在家過節也提高購買網拍意願,內需通路三雄是少數不因開工天數較少而影響業績的族群。

超商雙雄方面,則在現泡咖啡市場正面對決。統一超挾CityCafe成功經驗,元月起已在15家門市開啟現泡冷熱茶飲的新業務,目前單日銷售量約40杯至50杯,仍不及咖啡的150杯,統一超預計年底前將提供現泡茶飲門市家數提高至200家。

全家元月同店銷售增長(SSSG)5%,比去年第4季的3%至4%進步,歸功於旗下Lets Cafe銷售年增25%。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47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