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5-11-20 -晚報- 台股 周線大漲135.95點
2015/11/20 17:35:46瀏覽84|回應0|推薦0

台股 周線大漲135.95點

2015-11-20 14:30 聯合晚報 記者楊雅婷/台北報導

全球股市目前關注美國Fed的利率會議政策,美國股市昨日小幅拉回,亞股中包括日本、香港、印度股市則回挫,加權指數早盤以小跌開出後,生技、汽車等類股持續強勢,大盤維持在季線之上震盪。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1.75點,收在8465.45點,成交量為753.9億元;周線則大漲135.95點。

台股今日在無重大利多加持下開低震盪,盤中一度翻紅,不過,攻堅力道仍不足下,指數隨即翻黑,生技股續強,具有轉機題材、低位階個股等中小型股較有表現,也激勵櫃買指數續揚。

盤面上最熱絡的仍是生技族群,由於蔡英文提出「長期照護政策」,加上副總統參選人陳建仁明確指出,台灣新興且具前瞻性的產業就是生技醫療產業,相關個股再度吸引買氣,中化生(1762)、葡萄王(1707)、雃博(4106)、懷特(4108)、F-龍燈(4141)等強勢走揚,反倒是先前領漲的生醫股王浩鼎(4174)、神隆(1789)等拉回修正。

分析師表示,台股順利收復8,400點、季線,化解原本可能破底的危機,不過,短線因8,500點的壓力不小,指數需要能守穩季線之上才有助上攻。目前日KD指標黃金交叉,有利短線轉強,搭配成交量放大後,才有挑戰月線8,576點機會。

台股終場加權股價指數下跌11.75點,收在8465.45點,成交量為753.9億元;周線則大漲135.95點。 圖/報系資料照

震盪小黑 台指期力守8,400

2015-11-20 14:40:47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葉子菁/台北報導

資金流向店頭市場較積極之下,台指期今走勢較為溫吞,多數時間處在8,400~8,500點狹幅震盪,10點30分左右的逆價差一度達到40點,隨後逐漸收斂,近三日的逆價差幅度也逐步收斂,台指期表現較為正面。終場台指期以8,444點作收,下跌3點,成交量為114,269口,逆價差21點。

今日台積電(2330)等電子權值股平穩,但富邦金(2881)與國泰金(2882)等金融股跌幅相對較大,拉低金融股指數下跌超過1%,不過,金融期指今日盤中跌幅約0.9%,跌幅相較現貨為小。

台指期今天開低震盪走低,指數在平盤上下震盪,國泰期貨副總錢冠州表示,以指數行情來看下檔季線支撐明確,不過上檔有頸線反壓,預期短線上指數將橫向整理。

錢冠州說,即便昨日行情大漲,台指期與現貨的價差仍維持在逆價差,顯示指數攻高後賣壓仍大,預期短線仍為整理局面。而從籌碼面來看,近日外資在現貨方面整體偏向賣方,不過昨日外資再度加碼台指期淨部位,可解讀成外資認為指數在低點,並利用期貨做多頭避險,外資仍嘗試性偏多佈局。展望後市,錢冠州認為,台股在選舉前大跌的機會少,預期台股下周仍為整理盤。

 生技續飆 醫材最勇

2015-11-20 14:33 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生技股占上櫃總成交金額比重居高不下,今天仍舊維持在3成以上,但是電子股占櫃買的比重則跌破5成,近期召開法說與即將召開法說的個股個個吸睛;今天盤中攻上漲停的個股有永昕(4726)、訊聯(1784)等,櫃買成交量最大的人氣指標依舊是精華(1565)跟南光(1752)。

今天生技股還是盤面最強的族群之一,上櫃生技股表現比上市的還強勁,但可以發現今天已經開始出現個股表態,昨天參加櫃買市場業績發表會的訊聯早盤就攻上漲停,另外兩檔智擎(4162)、太醫(4126)今天盤中最高漲幅分別為3.16%及7.32%,下周受邀參加小型法說的永昕,今天盤中立即攻上漲停。

受惠於政府政策及個股屢傳利多,今天龍頭浩鼎(4174)漲多回檔修正,昨天法說的智擎領軍持續創高,激勵生醫族群大舉吸金,占櫃買成交值比重達30%;今天櫃買攻上漲停的個股分別為,生泰(1777)、訊聯、永日(4102)、濟生(4111)、優盛(4121)、永昕、盛弘(8403)及東生華(8432)。

法人指出,政策偏多,生技股題材豐富,營運前景表現不錯的個股,今天盤中都出現人氣,其中,永昕下周將參加證券商舉辦的小型法說,且市場認為,永昕為浩鼎代工,市場聯想浩鼎乳癌新藥OBI-822明年將解盲,長期永昕有機會取得生產製造訂單,今天也吸引買盤追逐;另外,昨天參加櫃買市場法說的訊聯,預估明年醫美產品可望有雙位數成長空間,早盤買盤簇擁,立即攻上漲停。

法人指出,由於現在選情對於民進黨較為有利,民進黨推出陳建仁擔任副總統人選,由於陳建仁是生技領域的專家,曾擔任衛生署署長,近年也積極協助國家成立台灣人基因儲存資料庫,短期對生技股短線行情有激勵效果。

另外,法人也分析,由於國內許多生技股都在興櫃等著要上櫃,廢除證所稅後,國內的生技股可望是最大受惠族群,可望讓資金回籠,在政策面對於生技股還是偏多激勵下,生技股人氣強強滾。

 

法人:漢微科Q4失旺了

2015-11-20 14:42 聯合晚報 記者張家瑋/台北報導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B/B值維持3個月榮景後,10月再度跌回1以下,法人表示,對照於國內半導體產業上游資本支出動作及20奈米製程設備移轉至16奈米影響,漢微科(3658)第4季業績無望,靜待明年表現。

北美半導體B/B值回落至0.98,對照於台積電、英特爾等大廠相繼調降資本支出,台積電並預估今年全球半導體成長為零。台積電指出,下修今年資本支出並非看壞半導體未來景氣,主要因台積電在效能上的提升,不必再額外添置半導體設備。

且台積電目前在20奈米約有90%設備是可轉移至16奈米製程使用,因此,減少半導體設備採購數量,加上今年半導體下游庫存去化較過去緩慢,各大半導體廠紛紛將今年資本支出延後至明年採購,使得漢微科今年設備出貨延宕幾季。如同SEMI總裁兼首席執行官Denny McGuirk先前表示,由於半導體下游需求的不確定性間接壓抑業者短期資本支出計由。

法人指出,漢微科今年除了客戶三星持續擴產DRAM正常出貨設備之外,其餘客戶機台出貨多數出現延宕,今年第4季業績難有表現。不過,半導體產業週期已逐漸落底,且16奈米先進製程有較長生命週期,明年不至於出現16奈米升級10奈米設備可移轉使用現象。

因此,在邏輯半導體領先廠商仍持續投入10奈米以下先進製程研發,漢微科在10奈米與研發中7奈米會是2016年的主要成長動能,預期明年第1季在訂單遞延帶動下,將優於今年第1季。

太陽能 後市仍看好

2015-11-20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太陽能類股今天股價隨大盤拉回修正,如茂迪(6244)、元晶(6443)、昱晶(3514)、新日光(3576)、太極(4934)、昇陽科(3561)等個股,盤中股價皆走跌,跌幅約在1%至3%之間。但研調機構太陽能產品報價出爐,大部分產品報價仍走升。

太陽能市場需求依然熱絡,最新太陽能現貨報價出爐,矽晶圓及太陽能電池片現貨價仍呈攀升走勢,後市仍看好。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表示,台灣已成為全球單晶電池最主要產地,2015單晶電池產出超過2GW,太陽能電池片漲勢仍明顯,陸續有部分訂單持續往更高價格成交。

矽晶圓部分,多晶矽晶圓市況持續呈現略為短缺的情況,報價持續上漲,隨著中國市場對模組輸出瓦數的要求逐漸提高,電池片廠商無不極力提升效率,期望增加供應265W模組所需的電池比重,高效多晶電池片後市仍舊看好。

而在模組部分,則受惠於中國本土電站需求日漸爆發,大廠出貨順暢,產能持續全開。

太陽能 後市仍看好

2015-11-20 14:41 聯合晚報 記者曾宛琳/台北報導

太陽能類股今天股價隨大盤拉回修正,如茂迪(6244)、元晶(6443)、昱晶(3514)、新日光(3576)、太極(4934)、昇陽科(3561)等個股,盤中股價皆走跌,跌幅約在1%至3%之間。但研調機構太陽能產品報價出爐,大部分產品報價仍走升。

太陽能市場需求依然熱絡,最新太陽能現貨報價出爐,矽晶圓及太陽能電池片現貨價仍呈攀升走勢,後市仍看好。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表示,台灣已成為全球單晶電池最主要產地,2015單晶電池產出超過2GW,太陽能電池片漲勢仍明顯,陸續有部分訂單持續往更高價格成交。

矽晶圓部分,多晶矽晶圓市況持續呈現略為短缺的情況,報價持續上漲,隨著中國市場對模組輸出瓦數的要求逐漸提高,電池片廠商無不極力提升效率,期望增加供應265W模組所需的電池比重,高效多晶電池片後市仍舊看好。

而在模組部分,則受惠於中國本土電站需求日漸爆發,大廠出貨順暢,產能持續全開。

股價創新高/安勤 最高攻上68.5元

2015-11-20 14:40 聯合晚報 記者鍾張涵/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安勤(3479)今日開高走高,盤中成功漲停至68.5元,已連三日飆上漲停,股價今日創下歷史新高。據悉,安勤與大股東仁寶(2324)整合效益持續顯現,推升安勤業績一路起飛,明年可望續締佳績,三大法人近10個交易日來積極買超搶進。

安勤第3季受惠子公司瑞勤訂單集中出貨及美國POS與醫療品牌出貨看佳,第3季合併營收季增37.4%、年增24.9%至12.2億元,創歷史新高,毛利率、營益率及獲利率三率皆升,第3季稅後淨利達1.07億元,EPS為1.57元,不但刷新歷史新高,且較上季的0.6元倍增,單季EPS還賺贏上半年的1.32元,表現超乎預期。

安勤累計前三季合併營收為30.9億元,年增15.54%,稅後淨利1.98億元,EPS為2.9元。

法人預期,受惠美國POS大單與部分醫療系統產品持續出貨,安勤第4季營收仍有機會挑戰新高。財報則顯示,安勤10月自結合併營收4.3億元,年增22.25%,累計前十月合併營收為35.2億元,年增16.32%。

HTC Vive攻陸 宏達電攻高

2015-11-20 14:39 聯合晚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報導

宏達電(2498)與中國大陸順網科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在HTC Vive系列產品展開銷售、通路、遊戲營運合作;宏達電在中國大陸踏出了全新的一步,激勵股價早盤開高走高,買盤積極填補了6月8日空方缺口,盤中一度大漲近8%,衝上86.8元,創下五個多月來的新高,收盤大漲6.97%,日K浮現一根長紅棒,站穩所有均線。

宏達電從今年7月開始陸續在全球各地展示HTC Vive,HTC Vive擁有360度全視角,使用者戴上眼鏡之後,將會進入完全不同的視野畫面,左、右手也可各自握住一支遙控感測器,控制遊戲畫面內容。

全球已有不少名人試用過HTC Vive,其中,以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最具代表性,比爾蓋茲戴上HTC Vive,體驗在虛擬世界中打網球的快感,並在推特上大讚HTC Vive「非常酷」。

HTC Vive剛發表時,分析師普遍認為HTC Vive能否大賣仍得視數位內容是否充足而定,經過近1年努力,HTC Vive最主要的數位應用內容仍以遊戲為主,但也跨足動畫創作、歷史文物;宏達電先前即邀請前迪士尼首席動畫師葛連.基恩(Glen Keane)試用HTC Vive,讓動畫師體驗在虛擬立體空間中用各個角度雕琢角色,另外,宏達電也與台北故宮合作,讓參觀者可透過HTC Vive觀賞郎世寧的8幅鉅作,深度體驗歷史文物之美。

這次,宏達電與中國大陸順網科技合作,順網科技總部位於杭州,是深交所掛牌公司,順網科技主要業務為網路管理軟體、網咖管理平台,目前覆蓋超過10萬家以上網咖,騰訊是第4大股東;未來,雙方的合作模式,主要由宏達電開發產品,順網負責HTC虛擬實境產品在中國大陸的通路、銷售以及營運平台。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36229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