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股內資力挺 沒被嚇倒
2023/03/21 20:03:15瀏覽170|回應0|推薦1


2023-03-21 03:18 經濟日報/ 記者

高瑜君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受到歐美金融業爆雷影響,在外資轉賣超47億元與金融股持續壓盤,台股加權指數昨(20)日回測15,400點整數關卡與5日線支撐,盤面持續由國家隊領軍撐盤、大戶捧場維繫九千金熱度,由內資控盤的櫃買指數更是逆勢收紅,終場上漲0.5%與深圳中小板成為唯二收紅、漲幅勇冠亞股。

大盤加權指數雖開高走低,但亦僅下跌32點收15,419點,跌幅0.2%,亦輕於其他亞股,法人歸功國家隊領軍有方,結合機構法人、壽險、大戶等挾季底作帳,以市場認同度最高的高股息殖利率股一路操作,並以政策題材換檔上陣, 同時力拱千金股上衝九檔彰顯大戶停留場內的事實。

以內資控盤的櫃買指數來看,今年來大漲15.15%,領先加權指數站回所有均線之上,並名列全球股市前五,而加權指數亦有9.07%的漲幅,亦名列全球股市前十。

特別是九千金,昨日盤中都見上漲,收盤時僅有大立光(3008)、祥碩與譜瑞-KY翻黑,其他六檔收紅,以旭隼漲幅4.02%最多;IP族群的世芯-KY以及創意也紛紛漲逾3.3%;股王信驊也有2.3%的漲幅;而信驊、祥碩、譜瑞-KY均獲得投信連續八日買超,凝聚多頭信心。

投信作帳也持續進行中、連續第21日買超,合計金額來到395.5億元,市場高度期待投信的作帳秀。綜合兆豐投顧董事長李秀利、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看法,投信資金成為支撐台股盤勢的重要一股力量,看好投信作帳行情持續發酵。

惟須留意三點:第一,投信已經連續買超,後續拉高動能有待觀察;第二,3月以來土洋呈現對作,若後續持續對作將會壓抑股價上漲動能;第三,因國際局勢不穩,投信提早進行停利。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661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