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後解析》衝高沒補量 靜待1數據
2023/02/14 19:12:17瀏覽69|回應0|推薦0


14:482023/02/14 時報資訊 郭鴻慧

美股昨夜由科技股帶動收高,台股今日跟上腳步,包括晶圓雙雄、聯發科(2454)、宏達電(2498)、欣興(3037)、鴻海(2317)、大立光(3008)等大型電子權值股紛紛攜手上漲,加上兩岸互釋善意,台灣20日將開放港澳旅客自由行,激勵觀光、航運、百貨等相關族群強勢攻高,拉抬大盤強漲逾百點,終場集中市場收15654.48點,漲110.20點,總成交值1776.60億元;櫃買市場收200點,漲0.53點,總成交值583.92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今日維持多頭走勢,指數來到近月的新高,不過已連2日沒放量,顯見大家還要觀察美國即將公布的CPI數字。目前追價意願薄弱,預期題材股仍有發揮的空間,只要五日均線未跌破前,大盤仍是偏多的情形。

盤面上,台積電收在545元,上漲0.74%;國巨(2327)被外資按讚,股價收在540元,上漲4.65%;電視面板喊漲,友達(2409)、群創(3481)收盤漲幅皆在3%以上;股王寶座爭戰激烈,大立光(3008)收在2225元,居股王寶座、信驊(5274)則收在2210元,暫居股后;航運人氣燒滾滾,貨櫃三雄全收紅、散裝輪表現也佳;港澳來台自由行將開放,多頭士氣旺盛,上市、櫃觀光指數收盤大漲3.82%、4.35%,新天地、美食-KY聯袂漲停,雲品逼近漲停價,王品、鳳凰等也強勢表態,推升觀光類股勇奪漲幅王;長江儲存減產設備訂單,群聯、威剛等記憶體概念族群聞訊大喜,旺宏、華邦電也雙漲。

中信臺灣智慧50 ETF經理人張圭慧表示,估計近期股市走勢將呈現震盪格局,持續關注美國CPI數據及聯準會後續言論及動向。外資2023年持續流入亞股,資金行情也逐漸發酵,台廠庫存調整仍進行當中,預計第二季底進入尾聲,而根據歷史經驗,市場會提前一季開始反應,台股有望在第一季底時反彈,建議可逢低分批佈局,相對看好半導體、AI、綠能、電動車等族群。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7838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