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權值股領軍 台股站回半年線大漲122點收11,514
2020/03/05 14:31:42瀏覽96|回應0|推薦0


2020-03-05 13:50 經濟日報 / 記者葉子菁/即時報導

台股大漲。 聯合報系資料照/記者余承翰攝影

美股強彈千點,帶動台股今(5)日強勢跳空上漲,加權指數開盤便站上11,400點整數關卡,盤中在權值股的推升下,漲幅擴大至逾百點,站回10日均線及半年線,並進一步攻克11,500點,盤中最高點來到11,525.32,終場指數以11,514.82點作收,大漲122.47點、漲幅1.08%,成交量1,438.67億元。

美股開高走高,受惠民主黨溫和派候選人拜登於超級星期二勝出,且ISM非製造業與ADP就業人數等數據均優於市場預期,因而提振市場投資信心,帶動美股四大指數收盤全數勁揚,道瓊工業指數更強彈千點,也因而帶動亞洲主要股市今日表現,其中台、陸、港股開高走高逾1%,日股也有近1%的漲,韓股走揚逾0.6%。

觀察台股今日盤中表現,權值股表現帶勁,如聯發科(2454)盤中走揚逾3%,台積電、鴻海與大立光也有逾1%的漲勢,成為今日多方的領頭羊,可成、日月光投控、南亞科等盤中也有1~2%的漲幅。

金融權值股包括金控雙雄國泰金、富邦金,另玉山金、元大金等皆有逾1%的漲勢;傳產部分則以豐泰走揚逾2%表現最為亮眼。

其餘盤面上焦點,高價股包括祥碩、信驊亮燈漲停,譜瑞-KY走揚逾8%,矽力-KY也有逾7%的漲勢,表現強勢,其餘如網通、生技族群也有不錯的表現。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表示,台股今日持續反彈,指數站回10日均線及半年線,不過連續三天反彈量能稍嫌不足,使得目前量價結構多呈現下跌出量、上漲無量的狀況,因此建議投資人追價要保守。

目前正值2月營收公布期,預期多數公司表現不理想,加上疫情衝擊,恐壓抑盤勢,不過今日盤中觀察櫃買指數表現相對強勢,漲停板家數多,顯示指數空間雖不大,但個股仍有表現機會。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31932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