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首隻黑天鵝來襲 台股大跌157.07點收11,953
2020/01/06 15:16:13瀏覽86|回應0|推薦0


2020-01-06 13:48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即時報導

2020首隻黑天鵝來襲,美國總統川普下令獵殺伊朗高階將領蘇萊曼尼,激怒伊朗揚言祭出嚴厲的報復行動,使今(6)日台股開低走低,失守12,000關卡以及月線,在權值股疲弱下,終場指數大跌157.07點,收在11,953.36點,成交量達1,430.8億元。儘管指數呈現量縮整理,但個股活潑表現,如:原相、旺宏、和大等走揚。

投資人擔憂中東軍事危機一觸即發,美股期貨電子盤持續弱勢,而亞股呈現漲跌互見,日股、台股皆大跌超過1%,日股因上周元旦假期休市,今日為2020開紅盤日,造成壓力較重。

不過值得的是,上證、深證則呈現上漲,漲幅在0.6%至1.1%間,除了受惠國際情勢外,還有今日人行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釋放的長期資金約有人民幣8,000多億元。

權值股今日表現疲軟,僅台塑化、台化、可成呈現上漲,漲幅在至0.4%至0.9%間,受惠國際油價持續走楊,帶動塑化類股表現;而日月光投控、大立光、聯發科、和碩、台灣高鐵等跌幅超過2%,權王台積電下跌7.5元或2.2%,壓抑指數表現。

盤面上,原相受惠營收表現佳,且有CES展加持帶動股價漲3.3%、旺宏則因NOR Flash漲價題材帶動,法人看好營運吃補,股價上漲2.5%;而和大有特斯拉加冕,帶動股價上漲約1.6%。

國泰證期顧問處經理蔡明翰出,依以往經驗觀察,美伊衝突對於國際經濟面不會有實質影響,情緒影響也為短期因素,然在不確定性因素下,市場呈現觀望,而拉回不妨視為布局點,持續看好被動元件、記憶體族群等,在有業績支撐下,下周大選過後台股轉為穩定下,可望有不錯的表現。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3149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