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巨宣布 擬以18億美元收購KEMET
2019/11/12 14:34:47瀏覽149|回應0|推薦0


2019-11-12 12:47經濟日報 記者李孟珊/即時報導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2327)今(12)日宣布,擬以總價18億美元(約新台幣 547 億元),收購美系被動元件業者KEMET(基美)100% 股權,每股交易金額27.2美元,較KEMET 周一收盤價23.02美元,溢價約 18%,預計明年下半年完成交易,KEMET 將自美股下市。

KEMET在全球有23個製造工廠,產品包括陶瓷電容,磁性材料、傳感器以及薄膜和電解電容。應用在高級汽車電子、工業、航空航太,醫療以及智慧手機,雲端及網絡設備、無線通信、5G 等,在全球擁有 1600 多個專利。

國巨表示,併購將有助於增加產品組合,擴大提供客戶在電子零組件一次購足的服務,以及提升國巨在美國及歐洲的營業規模和市場能見度,再加上發揮基美併購TOKIN的綜效,讓國巨順利進入高規格導向的日本市場,也能強化國巨在車用電子、工業規格及5G等利基型市場的完整佈局,最後是透過國巨在大中華區及東南亞市場的深耕佈局及銷售通路,進一步擴大基美的營運規模。

國巨和基美的結合,將成為被動元件產業的領導廠商,依據國巨與基美已公布的過去12個月的財報數字估算,雙方擬制性合併營收將達美金30億元,約新台幣900億元。

以每股收購價27.2美元來看,除了較 KEMET 周一收盤價溢價約18%外,較最近30個交易日的成交量加權平均價(VWAP)溢價 26%,較其過去90個交易日的VWAP溢價 37%。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3078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