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熱門族群》中興解套,陸5G助拳晶片、網通廠後市
2018/07/26 14:51:29瀏覽150|回應0|推薦0


2018年07月26日 11:59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中興通訊已獲美國商務部解禁,使得大陸在發展5G上可以說是鬆一口氣,這也將有利於加速大陸在今年下半年的5G釋照更加積極,帶動5G進入實質的建設階段,也助於台灣相關晶片以及網通設備廠的後續表現,台廠上下游業者包括晶片廠聯發科(2454),網通廠中磊(5388)、智易(3596)、聯亞(3081)、啟碁(6285)、昇達科(3491)等。

大陸中興遭美國商務部禁售風波終於告一段落,中興預計接下來需要數周的時間讓工廠恢復全產能出,由於先前中興受困於禁售令,市場最擔憂的就是將衝擊大陸的5G發展,因為5G高階的關鍵技術多依舊仍握在美國手中,故會對全力搶當全球5G前段班的大陸來說,無疑是一大阻礙,而大陸的5G發展又攸關台系相關上下游供應鏈的發展,當時台灣產業界也難掩憂心。

就大陸5G發展來說,目前看來2019年就會在小區域進行測試,而在測試前相關設備就大都應該就定位,換句話說,今年相關晶片、網通廠在5G方面應該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且大陸三大電信運營商目前都是預計在2020年底正式商用5G,初期會以高密度城市中心區域為首,再持續向外延伸,未來幾年間對於5G的基礎建設需求是勢必相當可觀。

(時報資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04088&aid=113629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