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國電影 - 賀爾蒙 之 「愛我一下‧夏」 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 หัวใจว้าวุ่น
2009/04/16 03:41:20瀏覽514|回應2|推薦0

266.jpg

 

聽說泰國電影「賀爾蒙」不錯看,看了土豆網的版本後的確不賴,所以阿齊特別跑了一趟唱片行想要給它買來收藏,卻怎麼找都找不到這一部的DVD......。

問了老闆,老闆也"莫宰央",他推薦我買拳霸2、大狗民,偏偏這兩部片阿齊都有,沒輒,只好在店裡閒晃。

要離開的時候,看到展示架上擺了一部「愛我一下‧夏」,噫?這是瞎米?是泰國片嗎?阿齊好像在哪裡看過? 算了,既然買不到「賀爾蒙」也沒啥樂趣,只好直接回家。

回到家上網查,東看看西看看,看到Nani的翻譯部落格居然有「愛我一下‧夏」的歌曲翻譯,還不錯聽(似乎在哪裡曾聽過.... )。

就覺得奇怪,「賀爾蒙」這麼棒的影片怎麼不見Nani的介紹?才發現,原來「賀爾蒙」就是「愛我一下‧夏」,偶~~有夠給它白~~~天"吃"飯!

366.jpg 

阿齊接觸過的泰國電影都以《鬼系列》或《拳系列》居多,畢竟泰國電影不像日劇、韓劇在台灣的市佔率高,引進的種類自然就受限頗多。

不過這一齣「愛我一下‧夏」還真不賴,青春無敵、無敵青春,導演幽默的手法讓這部片加分不少。片裡四種愛的青春樣貌藉著四個不同的故事展開,彷彿自己曾經生命中的悸動豪不掩藏的再次被掀起,阿齊看著笑著,一首歌、一句旁白,都因此為自己、為劇情而感動著。

 艾樂的迪迪】

↓男生中文版↓

   

↓女生中泰混合版↓ (女主角超可愛版)

 

"你的肝有問題嗎?"

四個故事之一的女主角"艾樂"唱的這句,足足讓阿齊笑了三分鐘,實在是太有趣了。

就好比,喜歡泰國的阿齊在學習泰國文字之前買了一本泰語字母習字帖就自以為是泰國人的陶醉一般,這種"暈眩"容易自我麻痺,麻痺到、ด傻分不清。

艾樂喜歡迪迪是種癡,阿齊哈泰....也是一種痴,又一個癡與痴,"傻傻"真倒楣,還是分不清。

這段故事,是阿齊最喜歡的一段。

浦、邁與娜娜】的故事也很寫實,特別是青春對愛的想像,往往都呈現在不甘心、不服輸,硬要爭一口氣的表現上。

↓這首歌哈哈~~有趣..又好聽 ↓

↓耶~~有搖滾LOSO的味道...喜歡 ^^ ↓

 

佐對小茜的暗戀】讓一些其貌不揚又生性靦腆的男孩能夠產生極大的共鳴點( 不是偶..不是偶 ),儘管最後佐終得美人歸的劇情雖嫌老套,但也似乎証明了真愛無敵的偉大。哈哈!

↓噫?這首歌不是DJ同學在超偶唱的歌嗎?Good...老骨頭阿齊可以動一動嚕↓

愛裝傻的恒】與暖相約看電影遲到可以裝傻混過去,卻不知道偷吃的行為在愛的忠誠底下,是沒辦法自以為聰明哈拉幾句就忘記。

當然,除了電影好看,阿齊發現所有的配樂與歌曲都很好聽。

↓阿齊特別喜歡下面這一首..很80年代的曲風....讚啦↓

 

適逢宋干節,聽這一首歌就特別有感覺!

雖然近日泰國紅黃乍亂,但是,看完這部片也讓阿齊想起自己最初時哈泰的心情。

是不是,我們試著用簡單的視角看世界,才能瞥見變與不變之間,最原始與最動人的那一片刻?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e5678&aid=7679826

 回應文章

好消息,我是路人,不過也是愛泰一族。@guest
Re: 泰國電影 - 賀爾蒙 之 「愛我一下‧夏」 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 หัวใจว้าวุ่น
2009/09/09 12:01
話說愛我一下夏的DVD現在在光南就買的到了拉!哈

版主回覆:(04/18/2009 04:37:23 PM)


DVD我已經入手嚕!! ^^

噫?!
都是愛泰一族
幹嘛"隱姓埋名"??
留下你家的位置
我可以去晃晃啊!! ^^

Dicky@guest
Re: 泰國電影 - 賀爾蒙 之 「愛我一下‧夏」 ปิดเทอมใหญ่ หัวใจว้าวุ่น
2009/04/17 02:04
我有買Friendship的原聲帶。

版主回覆:(04/13/2009 01:36:41 PM)


好聽嗎??
阿齊最近也在追看悲戀三人行
配樂..也不錯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