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 6-2
2011/08/08 09:08:51瀏覽3043|回應3|推薦4

Chapter 6-2

   

 我想大家注視的焦點,除了有一半在場上之外,一定有很多人是將目光看向休息區的,所以當荳荳什麼也沒說的就拉著我走到休息區時,其實我的心裡充斥著很多尷尬,一來是因為除了工作人員外,這其實不是我這個觀眾該來的地方,二來則是因為受傷的李子祈,根本就不需要多餘的照顧。

    因為有太多女孩的關心,始終環繞在他的周圍,害得處在這種「人生地不熟」的狀態的我,只好默默地走到一旁,靜靜的看著眼前的一切。

    坦白說,這樣的狀態,讓我覺得很困窘,而且不知所措。

    「荳荳……」當荳荳幫李子祈拿了一瓶礦泉水,經過我身邊的時候,我叫住了她,「看來情況還好,我先離開這裡喔。」

    「嗯。」荳荳微微地笑了笑,「待會兒找妳。」

    OK!」

    正當我轉身,準備往剛剛看球賽的地方移動的時候,李子祈的聲音又拉回了我的注意。

    「我沒事了。」李子祈喝了一口荳荳遞給他的礦泉水之後,簡短地說了一句話,這是他從球場回到休息區後的第一句話。

    「子祈,總要擦個藥吧?」一個應該是大三的學姊打開醫藥箱。

    「學姊,我真的沒事。」李子祈又喝了一口礦泉水,然後就站起了身,走到站在場邊的裁判身邊,「教練,我隨時可以上場了。」

    「好,下半場一開始,你再上去。」

    「教練!」   

    「至少去洗把臉,聽我的話,先休息一下。」

    「是。」說完,他順手拿了掛在椅背上的運動毛巾披在肩上,然後拿起自己的運動包,往盥洗室的方向走去。

    而在一旁看著這一切的我,望著他走向盥洗室離我愈來愈遠的背影,不知怎麼搞的,不但打消了走回場邊觀戰的念頭,竟然還憑著一股莫名奇妙的衝動,邁開步伐跟著他的方向走去。

    還沒走到盥洗室前,大概在轉角的地方,我就看見了被紅紅的夕陽拉得很長很長的影子,當我走過去的時候,果然看見坐在石椅上的他,正用他的右手努力的綁著左手上的淡綠色方格手帕,然後因為看見我的出現而停下了動作。

    「該不會以為我來盥洗室洗澡,想來偷窺吧?」他抬頭瞄了我一眼。

    「你少臭美。」我停下了腳步,皺了皺鼻子反駁。

    然後站在他面前的我,意外的發現了一件事,雖然我不確定這是不是所謂的巧合,但我就是覺得每當我不知道該怎麼與他相處,或是不知道該怎麼和他開啟話題的時候,眼前的這個人就會拋出一個可以讓我輕鬆應付、又讓我不那麼尷尬的開場。

    「原來是我想太多了。」他低下了頭,繼續試著綁緊左手上的手帕。

    「知道就好,」我哼了一聲,盯著他手腕上的手帕,「你稍微清洗過了嗎?」

    「嗯。」

    「我幫你綁。」

    「喔。」他伸出了手,倒是沒有拒絕。

    在石椅上坐了下來,我仔細的將他胡亂繞在左手手腕上的手帕拆了下來,「下半場,你還要上場對不對?」

    他點點頭。

    「這裡沒有繃帶,那把手帕摺成這樣好了……」研究了一下他的傷口,我將手帕摺成適當的大小,然後小心地幫他包住受傷的地方,最後在準備打結的時候,我抓住了手帕,「你先試著轉動看看,這樣應該不會很緊吧?」

    「喔……」他聽話的動了動手,「這樣應該可以。」

    「好,等一下喔。」我快快地幫他打了一個平結,「大功告成。」

    「謝謝妳。」

    「不客氣。」我看著他,笑了笑,「咦?」

    「怎麼了?」

    「這裡,」我指著他的太陽穴,「也受傷了。」

    「我知道。」

    「那……啊!」我拉開包包的拉鍊,從包包的暗袋找出一瓶小小的藥膏,和一根有塑膠套放著的棉花棒,「嘿嘿!秘密武器。」

    「嗯哼。」

  「你剛剛洗過臉了吧?」

  「嗯。」

  「那你先幫我拿著。」我把藥膏放在他手上,接著拆開棉花棒的塑膠套,小心的沾了藥膏,「可能會痛喔!要忍耐一小下。」 

    「好。」

    我靠近他,輕輕地用棉花棒接觸他的傷口,均勻地將半透明的藥膏塗抹上去,

「再忍耐一下,你不要亂動……」

    「哎喲!」他皺了皺眉,叫了一聲。

    「對不起!」我睜大了眼睛,反射性地縮回了手,看著他仍皺著的眉頭,滿是歉疚的我只好又道歉了一次。

    「我騙妳的。」

    「喂!」我瞪著笑著的他,將棉花棒遞給他,「你自己擦。」

    「好啦!我道歉,我道歉。」說完,他就又像剛剛一樣靠了過來,靜靜地讓我繼續幫他擦藥。

     「好了。」我站起身,把棉花棒丟進一旁的垃圾桶,回到剛剛的位置坐下,並且把剛剛的藥膏妥善的放回包包裡。

    「馮小芙。」

    「嗯?」

    「那傢伙如果看見妳幫我這樣擦藥,會不會吃醋啊?」

    我看了他一眼,指著他綁在手腕上的手帕,「那這位小姐呢?她看見的話會不會吃醋呢?」  

  「唔?」

    「我猜這是你女朋友送給你的手帕吧?」我抓起了他的左手,另一隻手則指著手帕的繡上了「雨」和「祈」的一角,在這兩個字的中間,還特別繡上了小小的愛心圖形。

    他聳聳肩,一副要笑不笑又帶了點驚訝的樣子。

    「我相信這絕對不是愛慕者而已,若不是你女朋友,你也不會這麼用心的特地把手帕隨身放在包包裡。」我看著放在一旁,拉鍊拉開的運動包包。

    「哈!」

    「我猜對了吧!」看著他的驚訝,我突然有種莫名的得意,像是針對他的問題反將了他一軍的得意,又像是因為自己注意到了手帕上的繡字而說出了讓他驚訝的答案般的開心,「明明就有女朋友,怎麼還這麼多女生這麼迷戀你啊!」

    「……」

    「我覺得你應該找機會公布一下,宣布自己已經『名草有主』才對。」我說得正氣凜然。

    「我們分手了。」他用他低沉而有磁性的聲音,緩緩地說出了這幾個字。

    因為沒料到他給的會是這樣的回答,於是我很明顯地停頓了一下,「是喔

……」

    「哈!沒關係,大一上學期的事情,也快一年了……」他輕輕地吐了一口氣,不知道是我的錯覺,或者只是我在聽到「分手」這樣的字眼後所添加的情緒,我突然覺得望向遠方的他,深邃的眼神裡好像閃過一些憂傷的情緒。

    「對不起,我不曉得……」

    「沒關係,這並沒有什麼。」

    「一定是你的桃花太多,她受不了了對吧?」我吸了大大的一口氣,想暫時結束這種有點down的話題,所以胡亂地開起了玩笑。

    「當然不是。」看著他認真的表情,很顯然地,我的玩笑並沒有達到預計達到的效果。

    「我猜,一定是你辜負人家。」

    「是她主動提的分手,問題在她。」

    「那分手的原因是?」拋出這個問題的同時,我立刻就懊惱了起來,明明就打算結束這個話題的我,卻又因為一股莫名的想知道的欲望,而衝動地問出口。

    「妳不會想知道的。」他又望向了遠方,因為夕陽的光芒仍然略顯刺眼的關係,他微瞇起了眼。

    「什麼意思?」

    「沒什麼。」他沉沉地嘆了一口氣,然後站起身,「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回球場去吧!」

    納悶地看著他,我也站了起來,跟著他往前走,「你剛剛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

    「真的沒什麼。」他抿了抿嘴,往球場的方向走著。

    「李子祈!」我急急地喊住他,但他依然不為所動的繼續往前走,為了追上他,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抓住了他的手,「為什麼你們分手的原因是我不會想知道的?」

    他瞥了一眼我抓著他的手,然後看著我,停頓了幾秒,「我隨便說說的,妳這麼認真幹嘛?」

    「是這樣嗎?」

    「如果可以,誰會願意主動去碰觸傷口?」他反問了我。

    我仰著頭,看著用一種溫和的眼神看著我的他,並沒有說話。

    「很痛耶!」

    「對不起,我不該這麼好奇,竟然在你的傷口上灑鹽,真的很……」

    他苦笑了一下,指了指我抓著他的手,「我說的是這個。」

    妳糗大了,馮小芙!

    我立刻鬆開了手,放開他包了手帕的手腕,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找個地洞整個鑽進去。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ang&aid=5515412

 回應文章

pink
^^
2011/08/10 10:41

去了書店...沒有看到新書!!

有確切的出版日期了嗎???等不及想看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15 10:00 回覆:

dear pink~

(抱緊緊~~)

micat也超想看的啦> <

出版社可能有一些作業上的事情還要處理,

確切的出版日期一出來,

micat再跟大家說好嗎!!??

真不好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11/08/09 15:23

看到那句『你不會想知道的』

腦海就冒出『她劈腿!』這三個字,哈哈

然後看完過後,

嗯,她劈腿,對像是志帆,哈哈哈哈

以上純屬直覺,純屬直覺。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10 09:26 回覆:

dear 穎~

~^^~

呵呵~~穎的想像力與猜測也很棒耶~

(嘿嘿嘿嘿~還是該說直覺呢!!??)

不過,micat姊暫時還不能說,

看下去看下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11/08/08 11:25

李子祈和女朋友分手了~~嗚~~~打擊~~~

是小芙不會想知道的???

難道是????

(呵呵自己開始發揮想像力亂推論啦~~~)

不過「真相」應該不久後就會知道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10 09:24 回覆:

dear 小雞~

 ~^^~ 超可愛的啦~~

ㄎㄎ~~推論推論~

嘿嘿~~看小說本來就要加入想像力囉~~

當想像與真相相同的時候,

會有一種成就感哩!!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