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遇見˙第33號球場的幸福 】Chapter 5-5
2011/08/04 09:22:50瀏覽3004|回應3|推薦1

Chapter 5-5

    什麼嘛!李子祈,你是哪根筋不對!真是個難相處的人耶!

    帶著滿滿的怒氣走出學生餐廳,告訴自己不要再想,但從學生餐廳到宿舍的短短路程中,我卻一直不斷的想到李子祈說的話,以及最後他那很故意的笑。

    然後愈想,我心裡的憤怒就愈滾愈大、愈滾愈大。

    傳了簡訊跟荳荳說一起吃飯的計畫取消之後,我連午餐都沒吃,也沒特別去哪裡就直接回到宿舍,原本打算趁沒課的空檔,把一本從圖書館借來後只看了一半的小說看完,但才翻了幾頁,我的整個思緒又被李子祈的話、李子祈的樣子、李子祈的表情、李子祈的笑一一打亂。

    最後,無法專心的我只好放棄閱讀,索性什麼也不做,把小說丟在一旁,就這樣呆呆地躺在床上。

    坦白說我也很訝異自己對李子祈的反應,因為依照我的個性,是那種就算碰到生氣的事情也不會當著對方的面表現出來的,但是沒想到今天的自己,聽到他說的那些話的時候,竟會這樣毫不保留地當著他的面把怒氣表現出來,實在是一件很不尋常的事。

    馮小芙,妳幹嘛這麼生氣呢?

    我盯著上舖的床板,想讓自己冷靜下來,但當我想閉上眼睛的同時,寢室的門外傳來鑰匙打開喇吧鎖的聲音。

    「小芙,我回來了。」荳荳走進寢室後,將門關上。

    「喔。」轉身,我側躺著盯著荳荳看,「吃飽了嗎?」

    「嗯,吃啦!」她將包包放下,然後提著手中的食物在我面前晃了晃,「還順便幫妳外帶了一碗乾麵,還有一杯綠茶。」

    「謝謝。」

    「快起來吃。」荳荳將食物放在我的書桌上,自己則坐在她的位置吹電風扇。

    「聞到乾麵的味道,才覺得餓,謝謝妳。」我下了床,坐在書桌前準備享用荳荳帶給我的午餐。

    「快吃。」荳荳看了我一眼,然後笑了笑。

    我夾起乾麵,因為肚子真的餓了的關係,連吃了兩大口,「好好吃喔!竟然知道我還沒吃,真是感動耶。」

    「嗯哼。」荳荳點了點頭,「今天妳不是原本傳訊說和子祈學長一起在餐廳等我嗎?為什麼最後沒吃飯就跑回宿舍了?」

    「因為他太過分,我不想跟他一起吃,他……」我拿起吸管插進杯子裡,喝了一口冰冰涼涼的綠茶,不但把先前在餐廳的事從頭到尾說了一遍,就連他那種故意的笑我都認真的形容給荳荳聽了。

    「所以妳就氣成這樣?」

    「換作是妳,妳不生氣嗎?」我繼續吃著我的乾麵。

    「也許會有一點點不高興,但我覺得我不至於和妳一樣生氣。」 

    「荳荳?」很驚訝,因為荳荳一語就道破了我剛剛的疑惑,「唉……總之,我就是不喜歡他對愛情的論調,也不喜歡他用那種質疑的態度質疑我和志帆的感情。」

    「小芙,」荳荳認真的看著我,「這些都只是一部分而已,妳真正不喜歡,或者該說真正讓妳生氣的,應該是他問妳的,與志帆有關的問題吧!」

    「荳荳……」我嘟了嘟嘴,「妳說得很有道理,可是我……」

    「還是很氣對不對?」荳荳笑了笑,「其實我覺得搞不好學長他也只是隨便說說,根本就沒什麼意思,唉呀!看在他是帥哥的份上就別跟他計較了啦!」

    「哼。」我哼了一聲,繼續吃著我的美味乾麵。

    「其實下課後,我是到了餐廳才看見妳說午餐之約取消的簡訊。」

    「啊?」

    「本想說買回宿舍吃算了的時候,正巧看見學長一個人。」

    「然後呢?」我吃完最後一口乾麵,把塑膠碗蓋蓋上。

    「然後就跟他一起吃啦!」

    「所以他也把我剛剛說的告訴妳了嗎?他描述的和我說的有沒有出入?」

    荳荳搖搖頭。

    「完全一樣嗎?」我突然好奇起來。

    「不!他什麼也沒說。」荳荳聳聳肩,「連我問他小芙怎麼先回宿舍了,他都沒有回答我。」

    「是喔!」李子祈竟然什麼也沒說的舉動,老實說有點讓我跌破眼鏡。   

    「然後,在我們的飯快吃完的時候,他又拿了menu研究了一下,我還以為是餐點的分量不夠,他還要再加點什麼。」

    「嗯……」

    「接著他就離開了一下子,回來的時候就提了一碗乾麵和一杯綠茶。」

    正巧喝了一口綠茶的我,因為荳荳的話差點嗆到,還咳了幾聲,「這乾麵和綠茶?」

    「沒錯,是學長要我帶回來給妳的。」

    「荳荳!妳幹嘛不先告訴我?」我低吼了一聲,「該不會也是李子祈叫妳先不要告訴我的吧?」

    「賓果!」

    「幹嘛幫他來對付我……」我委屈地嘟起了嘴抗議。

    「小芙,我不是幫著他,我只是不想跟食物過不去,而且單純的不希望妳餓肚子而已。」荳荳伸出了食指,笑笑地點了點我的額頭,。

    「這還差不多。」

    「好啦!」荳荳呼了一大口氣,「別想太多,我覺得子祈學長他搞不好也只是隨便說說而已。」

    「哼,討厭的傢伙。」

    「對了,小芙!」荳荳伸出食指,指著我的鼻子,「妳答應我今天要跟我一起去看比賽的喔!可不准妳反悔。」

    皺皺眉,我暗自感嘆自己似乎總逃不過荳荳的手掌心,「好啦。」

    「不過我已經先說囉!如果比賽還沒結束,志帆就打電話來的話,我就要先離開喔!」

    OK!那沒問題。呼!我也要去補個眠了。」荳荳站起身,快快地爬上了她的床舖,然後明明已經躺下的她又坐起身來看著我,「小芙……」

    「啊?」

    「託妳的福,我今天第一次和學長單獨吃飯耶!雖然大部分時候,他都是靜靜地吃著自己的午餐,但我更確認了一件事。」

    「什麼事?」

    「他真的好帥喔!」荳荳嘻嘻地笑了笑,看見我把抱枕丟了過去,反應超快地鑽進被窩裡躲避我的襲擊。

    而還坐在書桌前,喝著綠茶的我突然覺得在與荳荳聊過之後,心裡那種憤怒的感覺好像變得沒那麼強烈了。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呆呆貓
哎呀~竟然不是頭香><順便來推一下自己的網誌
2011/08/04 16:55

下次我一定要拿頭香><

http://www.wretch.cc/blog/z0milk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08 09:33 回覆:

^^

呵呵!!有空一定會去光顧一下喔!!


pink
^^
2011/08/04 10:06

不是商周出版?那是哪家?!

希望這星期六去書店可以看到....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08 09:33 回覆:

dear pink~

~^^~這次合作的是馥林文化!!


PINK
^^
2011/08/04 09:57

頭香?!

花果貓(cheang) 於 2011-08-08 09:32 回覆:

^^

對啊~~

是頭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