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原來…】Chapter 10-3
2009/08/05 20:24:55瀏覽4243|回應11|推薦8

Chapter 10-3

沒想到在愛情的國度裡,自認為勇敢、乾脆的我,面對昊澤的告白時,竟是這麼的不自在!

因為沒想到昊澤會有這種突如其來的告白舉動,所以此刻的我不得不好好的沈澱一下,並且讓還無法以正常頻率跳動的心臟好好的平復下來。

所以昊澤送我回宿舍後,我沒有立刻上樓回寢室,只是坐在一樓的大廳,拿了書架上的報紙閱讀。

    不過,坦白說,我根本沒有閱讀的心思,之所以拿了份報紙,只是為了不讓坐在大廳的自己看起來過於突兀的偽裝而已。

    我盯著報紙,滿腦子想的全都是剛剛在火鍋店裡,昊澤所說的每一句話。

    一想起昊澤告白時的情景,以及他不顧眾人眼光在我額頭上的一吻,我的心臟又開始不由自主的愈跳愈快,隨即想起當時聽他那些話的時候而有的感動。

    昊澤的告白,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我甚至沒想過在自己喜歡學長的同時

,身邊還有這麼樣的一個男孩喜歡著我。

    心裡的感覺很複雜,我根本無法準確的形容出來,我唯一發現的是我的心似乎就是有那麼一點因為確定昊澤那天不是隨隨便便就吻了我而安心,尤其是他所說的那句「不是誰誰誰可以取代」的話。

    打了個呵欠,打算上樓的我闔上報紙,當我站起身把報紙放回書架上時,手機在我的包包裡微微地震動了起來。

    「小蛙,我到家了,妳呢?準備睡了嗎?」

    「沒有。」我瞄了一眼大廳牆上大大的時鐘,這才發現我竟然在這裡盯著報紙,待了將近一小時之久。   

    「今晚,會不會害妳又失眠了?」

    「也許喔!」我哈哈的笑了笑,為了不讓手機斷訊,我捨棄了電梯,往樓梯走去。

    「一樣是那句老話,睡不著的話打電話給我。」

    「嗯。」我習慣性地點了點頭,一步一步地往階梯上踩。

    「不過今天沒有月亮,連星星也少得可憐就是了。」

    「是嗎?」走到樓梯的平台,我站在牆邊,從小小的透氣窗看著窗外一小片的夜空,「也許星星和月亮都被你的告白嚇壞了吧!」

    「也說不定,」電話那頭的昊澤呵呵的笑了,接著才又繼續說,「不過我真的希望沒有嚇到妳。」

    「不會的,」我像個呆子一樣,又習慣性的搖了搖頭,然後開玩笑的說,「我黃小蛙又不是沒被告白過,不過……上個告白,其實是我們高中的康樂股長玩大冒險輸了,才來向我告白的。」

    「然後呢?」

    「然後笑一笑就沒事啦!那又無傷大雅,難不成要報警抓他喔?」

    「呵!好久沒聽見黃小蛙這麼自然的跟我說話了。」

    「是啊!好像真的好久,沒有這麼跟你說話了。」我輕輕的笑了笑,繼續踩著上樓的階梯,然後我發覺自己真的比較習慣也比較喜歡這種和昊澤相處的模式

,沒有不自在,也沒有不自然,「對了昊澤,我可以問你兩個問題嗎?」

    「嗯?」

    「你的告白……是真的嗎?」我的心兒又怦怦的跳得更快了些。

    「嗯,不是因為大冒險輸了的關係。」

    「那你是從什麼時候發現自己喜歡我的?」因為走到了寢室的樓層,所以我乾脆停下腳步,坐在其中一階的階梯上。

    「對妳的喜歡,是不知不覺蔓延開來的,」他停了幾秒,「自從我把妳擁進懷裡的那一刻起,我就確定自己早已無法克制的喜歡上妳了。」

    「可是……」我摸著自己因為呼吸的急促而起伏得頗快的胸口,「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喜歡學長。」

    「所以,我不會帶給妳困擾的,就像在火鍋店時跟妳說的那樣。」昊澤的語氣異常的溫柔。

    「昊澤……」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我知道要收回對一個人的喜歡其實很難,但是可不可以請你試著收回對我的喜歡?」

    「小蛙?」

    「因為不只是從前,現在,甚至到了未來,我想我還是會一直這樣喜歡著學長,而我一點也不想傷害對我而言也很重要的你。」

    「我說過,我會用我的方式喜歡妳,所以請妳放心。」昊澤說話的聲音,還是像剛剛一樣的溫柔。

    「可是,可是……」

    「我對妳的喜歡,讓妳困擾了是嗎?」

    「嗯……」一低頭正巧看見腳邊的一隻小螞蟻,牠因為不小心撞上了我的鞋而停了下來。

    「真的很困擾嗎?」

    「非常困擾。」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發現自己好像有一點點的不願意說出這樣的話,只是我的理智卻主導了我,好像非要我這麼說不可。

    「唉……不然這樣好了,」不知道對不對,但我覺得自己彷彿感受到了昊澤說這些話時的為難,「我會盡量收回對妳的喜歡,這樣好不好?」

    「真的嗎?」

    「真的,每天收回一點點,直到妳和學長交往的那一天為止。」

    「嗯,」我吸了吸微微發酸的鼻子,盡可能用平靜的語氣說,「為了不讓自己受傷,一定要加油喔!」

    不知怎麼的,說這句話的時候的我,心情又複雜了起來,然後有種想哭的衝動。

 

                             ~^^~ 要繼續期待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哇~~
2009/08/10 13:16

不可以~~

小蛙不要拒絕昊澤啦~~~~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10 19:37 回覆:

ㄎㄎ~~


wen
=]
2009/08/06 18:16

耶 ~ ( 歡呼 )

一次看三篇  好開心   而且又看到昊澤的告白

不過小蛙怎麼可以叫昊澤放棄呢(傷腦筋)

micat姊 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6 23:08 回覆:

dear wen~

~^^~ 一連看三篇?噗噗~可見wen很久沒出現了ㄏㄡ~~~(瞇眼~)

開玩笑的啦!!

我會甲又滴!!謝謝we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恩><
2009/08/06 16:40
哎呀
居然叫昊澤放棄
小璇要哭了拉><

小璇是跟貓姐心有靈犀拉
說不定跟阿皓也有喔XDD
說到這個...人家的綠茶幫哪時要給我看拉~"~

p.s 小璇視力不太好 總覺得字的顏色好淡
     看的好辛苦喔ˊˋ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6 23:07 回覆:

dear 小璇~

~^^~ 乖喔~貓姊惜惜~~~~~

嗯嗯~~ㄎㄎ!!好吧!!三個人一起心有靈犀~~

對啊~貓姊也覺得是不是淡了點,

後來看起來是覺得還好,所以就沒換了~~

sorry喔~~


Тень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嘻!忘記說....
2009/08/06 05:30

原來是

旁觀 著清,是關著迷喔!懂了(點頭)

真的!對咩小蛙遲鈍啦!!!

-----------分隔線寶寶---------

嘻!忘記說

我換名子了xD

人家是小影啦><"

Тень←韓文的影((有點瘋韓風中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6 23:06 回覆:

嗯嗯~~

原來是韓文喔~~

了解了解!! ~^^~


^穎^
闷闷的……
2009/08/05 23:38

看完這篇心情整個悶到極點……

小蛙啊~~不要這樣啦……快點醒悟吧~~

昊澤啊~~千萬不可以收回對小蛙的喜歡啊~~

哇~多了好多表情符號哦~~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6 23:05 回覆:

^^

真的有很多種表情符號耶......


fro
被愛是幸福的
2009/08/05 22:49

其實小蛙心裡對昊澤是有感覺的

只是她一直對自己說她是喜歡學長

殊不知小蛙已經一步一步墬入昊澤的溫柔攻勢裡

我是看好小蛙跟昊澤喔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5 22:52 回覆:

DEAR FRO~

~^^~ 哇!!好驚喜喔~~micat本來是看見小雞的留言,

先是當機重開機後一留完,就又看見滴滴的回應,

一回完滴滴的留言,又看見FRO的回應,

好開心!! 這是大家給micat的驚喜嗎!?!? ^^

ㄎㄎ~~FRO要乖乖期待喔!!


滴滴
加油
2009/08/05 22:41

噢噢!!不是第一了><

對呀嘻嘻!!其實看你的文章從頭看到尾啦~~

只是最近想幫你留言加加油

micat加油加油唷!!

我會一直看下去呢^^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5 22:51 回覆:

DEAR 滴滴~~

嗯嗯~~原來是這樣!!

原來滴滴是一直潛水就對了.......

謝謝滴滴突然冒出來幫micat甲又喔!!

謝謝滴滴~~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micat在趕進度溜??
2009/08/05 22:29

哇...太surprise了啦...
中午在公司有看到新的了...
結果晚上回來一上來micat的blog又有新的...
當下還想說我是不是眼花了呢...
看來micat是在趕進度溜~~
而最大收獲就是我們這些micat迷^^

恩呀...
中午我可是先把micat的新文章看完才去吃飯...
邊走路還會邊笑呢...
怎麼晚上的看完...
情緒起伏這麼大呢??
呵呵...
不過最高興的當然還是昊澤這幾篇一直出現耶...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5 22:48 回覆:

DEAR 小雞~

~^^~ ㄎㄎ~沒看錯沒看錯~~是新文章~~

好可愛喔!! 看小雞的標題和內文,

micat都笑了~~~~

ㄎㄎ~~之前除了搬家之外,因為忙碌的關係,

文章進展太慢了~~~~so~~

真的覺得太對不起大加了,

所以~~一定要好好補償大家才行~~~

^^  micat迷~??  真的不敢當哩~~>////////////<


紫嫣鈴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情悶悶的
2009/08/05 21:25

看完這篇更新~心情的起落很大,由上一篇的甜蜜突然演變成淡淡的苦澀。唉,猜不到小蛙會提出這樣的要求呢?

但我亦明白她處身這樣的困局也很難做,希望撥開雲霧那天帶點到 ~

繼續期待 ...


學習用樂觀的態度去享受難過,也許痛的感覺就不會那麼折磨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5 21:35 回覆:

DEAR 鈴怡~~

嗯嗯~ ~^^~

真的沒想到小蛙會這樣ㄏㄡ~~

鈴怡要乖乖期待喔~~


乖乖
..
2009/08/05 21:24

   =  =

   小蛙真傷人

   哀 愛情煩人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5 21:30 回覆: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