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原來…】Chapter 9-3
2009/07/26 14:32:25瀏覽4855|回應9|推薦10

Chapter 9-3

    我果然不是玩槍戰的料,最後我終於下了定論。

    而且我發現自己不但搞不懂空氣槍,就連虛擬的槍也控制不好,每次在遊戲開始時一購買好裝備,才走出第二、第三個角落,就立刻被爆頭而死,完完全全沒有反擊的機會。

因為校隊的教練臨時要開會的關係,所以我們只玩了大約一小時左右的CS

,就連原本我們要去簡餐店一起吃晚餐的計畫都只好暫時取消,匆匆的趕回學校去。

    我終究還是沒有機會跟學長提起那個不擅長縫紉的人其實就是我的事。

    當學長陪我走到離宿舍大約五、六十公尺遠的福利社時,正巧遇到了剛從教學大樓出來的育鎂和呆寶,再加上時間緊迫的關係,我便請學長先去開會,我和育鎂他們聊聊天之後再回宿舍。

    於是,我和育鎂買了三瓶飲料和幾包零食,走到福利社旁的餐廳裡,順便約了呆寶一起過來,像往常一樣邊吃零食邊聊天。

     「所以妳還是沒有跟學長說那個歪七扭八手機袋,是妳不惜手指被扎得像小饅頭一樣辛苦完成的囉?」在我大致把和學長相處的經過敘述一遍之後,呆寶習慣性地用右手戳了戳他的鬍渣問我。

    我補了一句,「反正有的是機會啦!」我笑了笑,其實此刻說這句話的我,好像有點自我安慰的味道在。

    「真沒想到學長會這麼妥善的保存小蛙的手機袋耶!」

    「對啊!看到十二號球衣的時候,心裡的感覺已經夠複雜的了,接著又看見那熟悉的手機袋,要不是當時的自己努力的克制住,我差點就要因為想起了很多以前的事,在學長面前感動得哭出來了。」我皺了皺鼻子,想起當時鼻子和眼眶都酸了的感覺。

    「克制住?」育鎂睜大了眼睛,像發現了新大陸般的看著我。

我摸摸頭,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嗯啊!」

我想育鎂的驚訝是因為我的情緒一向來得快去得也快,而且哭點跟笑點都很低,加上在他們面前一向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所以育鎂才會對於我口中的「克制」這麼的驚訝。

    「小蛙,」呆寶清清喉嚨,收起了笑容,換上正經八百的臉,「妳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妳在昊澤面前可以毫不掩飾的生氣、流淚,但在學長面前卻必須努力的克制住自己想哭的衝動呢?」

    「呆寶這麼一說……」育鎂點了點頭,「我也想知道究竟是為什麼耶!」

    「有想過這樣的差別嗎?」呆寶再問了一次,臉上的認真讓他看起來更像個成熟的男孩。

    「……」看著呆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其實當自己在學長面前努力忍著不哭的時候,甚至是離開學長住處的時候到現在,我的腦子並沒有任何多餘的想法,更別說是呆寶所說的其中的差異。

    是啊!為什麼在昊澤面前,我似乎真的沒想過必須掩飾自己的情緒,但在學長面前,卻連因為感動而想哭的情緒都不自覺的收起來。

    「妳覺得是為什麼呢?」育鎂湊了過來。

    「我想……」我思考了幾秒,苦笑了一下,「應該是因為我不想在喜歡的人面前破壞形象吧!」

    「是嗎?」呆寶還是那副正經八百的樣子。

    「嗯。」我盡可能地斬釘截鐵,不想讓呆寶那正經的臉讓我動搖了自己的回答。

    「還是在這段日子的相處,妳已經不知不覺地對昊澤日久生情了呢?」

    「怎麼可能!」我不自覺地放大了音量,還引起了隔壁桌的同學的注意。

    「先別說得這麼絕對,我覺得……」

    「不可能的,學長在我心裡的地位從來沒有改變,從高中到現在,我最喜歡、最喜歡的人就是學長,而且我才剛剛做好了襪子娃娃,想親手送給學長的耶!然後剛剛和學長相處,我心裡就只有滿滿的甜蜜、滿滿的開心,這就是喜歡啊!我怎麼可能會喜歡昊澤,還有……」我一股腦兒的,說了一大堆連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得這麼一股腦兒、要說得這麼理直氣壯的理由。

    直到育鎂打斷了我的話,我才停住了我的嘴。

「小蛙,有時候這種日久生情的感情是很難說的。」

「我懂,」我點點頭,「但我真的認為昊澤就像你們跟我的感情一樣,相處起來就是這麼自然啊!」

「好吧!」育鎂聳聳肩,「既然妳堅持這麼認為的話。」

    「好啦!別談論這種嚴肅的話題了,」呆寶露出他的笑,也許因為想暫停這個話題的關係,「不過我說小蛙啊!妳也真是的,虧妳這麼聰明也不懂耍些小手段。」

    「什麼意思?」我和育鎂異口同聲。

    「妳沒聽過『憐香惜玉』這四個字嗎?妳在學長面前就應該大聲的哭出來啊

!說不定學長看妳哭了的樣子,心裡燃起憐愛之情,然後就心疼的安慰妳,再給妳一個愛的擁抱和愛的親親喔!」呆寶瞇起了眼,眼裡全是曖昧。

    「最好是啦!」我皺皺鼻子,直截了當地反駁,不過卻在這個時候,想起了在昊澤住處所發生的事,「男生……真的都會因為這樣而心疼而擁抱別人嗎?」

    「那可不一定,基本上這個男生要對那個哭泣的女生有一定程度的好感。」

    「那……有沒有可能,」我嚥了嚥口水,猶豫該用什麼詞語比較得當,「因為安慰而吻了那個女生啊?」

    「咦?」呆寶沒有回答,不過卻似乎引起了育鎂極大的好奇,育鎂瞇起了眼,曖昧的看著我,「該不會和學長之間已經進展到這樣的境界了吧?」

    「才沒有咧!」

算了,我還是暫時結束這個話題好了。

    在還沒想好該怎麼跟他們講自己和昊澤發生的事情時,我看我還是暫時先別談這讓自己又陷入了混亂的話題。

    「好啦!好啦!不談這些了。」我揮揮手,抓了兩片洋芋片放進嘴裡,「你的校花小姐呢?」

    育鎂和呆寶互看了一眼,然後又同時把目光移到我臉上,還一起露出了神秘的笑。

    「在一起了?」我興奮地睜大了眼睛,看著他們兩個神秘的像是有好事發生的表情,沒想到在這幾個我們三個各自忙自己的事的禮拜裡,呆寶和系花小姐已經修成了正果。

    「沒有。」呆寶還是那副神秘的笑,「我放棄她了。」

    我皺皺鼻子,自以為是的用力拍了拍呆寶的肩,「看你的表情,明明就有好事嘛!騙我不瞭解你,育鎂對不對?」我轉向育鎂。

    「呆寶真的沒有跟那個系花在一起。」育鎂對我眨了眨眼。

    「真的嗎?」我瞇起了眼,看著眼前這兩位不知道在賣什麼關子的死黨。

    「嗯,而且他有了新的交往對象。」

    「真不夠意思耶!你們兩個竟然都沒告訴我。」我抗議,把嘴翹得高高的。

    「最近就不知道是誰一天到晚忙襪子娃娃的事啊!一下子跟昊澤去買材料

,一下子又拚了命的趕工,一下子……」

    「好啦!那快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個過程一言難盡啦!下個星期我們依照慣例一起吃聖誕大餐的時候,我保證會好好的說給妳聽。」

    「可是我想現在聽。」我雙手合十。

    「就跟妳說一言難盡了,妳現在啊!就只要好好的弄清楚自己對學長的感情就好了。」呆寶輕輕的拍了拍我的臉頰。

    「拜託啦!」我還是雙手合十。

    「我堅持,這樣好了,為了表示我的誠意,這次的聖誕大餐,我會帶我的女朋友一起出席!」

    「真的喔!」我伸出了打勾勾的手。

    「真的。」呆寶也伸出了手,和我蓋了章。

                                        ~^^~ 要繼續看下去喔!!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由白豬變種為黑豬P
出去玩呀~
2009/08/03 12:02
可能今年開始比較常聽我去玩齁?
因為P突然開竅了呀ㄎㄎ
總覺得不趁現在多玩點,以後就沒法像現在這樣自由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3 21:45 回覆:

DEAR P~

^^ 所以意思是說,小P這是婚前的自由囉?!噗噗~~


紫戀之楓
我又出現了^^
2009/07/30 14:57

嘿嘿~~~我又跑來看Micat囉~~~ccc

愈寫愈厲害囉~~~^^

不過我想要看到昊澤啦>"<

我是他的粉絲~~~雖然學長也很好~~~

不過我希望小蛙選昊澤唷~~~嘿嘿~~

我會一直支持你下去的唷~~~加油~~~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2 16:15 回覆:

dear 紫戀之楓!!

~^^~ 是ㄇㄟ~~超久沒看見你的留言了,

昊澤的粉絲ㄏㄡ~okok!!我轉告^^

嗯嗯~謝謝你的支持喔!!很感動~~

我一定會甲又滴!! ^^


小黑P
該不會。。
2009/07/30 10:21
其實日久生情很難說的感情指的是育鎂&呆寶這兩位吧?哈哈

P去綠島玩回來曬成小黑人了啦~
還中暑說...真是的...
最近超愛玩的,9月要和大學的朋友們聚會
已經開始期待了!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2 16:13 回覆:

dear 小p~

^^ ㄎㄎ~~~是喔!!小p真的很會享受生活喔!!

不過每次看小p說去哪去哪玩,

MICAT看你的留言都很開心哩!!

鋪浪我有看見了~~之前沒網路^^~~~~

PS. micat幾乎沒在防曬,也變黑了~~> <~~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28 11:13

有哪個男生要安慰女生是用親吻的

除非是男女朋友,否則會吃女生耳光呢!

而且,昊澤吻小蛙時,小蛙也沒有拒絕呀

這不就是小蛙對昊澤……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2 16:12 回覆:

dear假面超人~

~^^~ ㄎㄎ~~這是推理?? !!  


pink
^^
2009/07/27 08:25

為什麼昊澤還是沒出現> <

很想他哩!!希望下一篇有他....

呆寶女朋友...哈哈哈...不就是那個育x嗎?!

希望micat繼續加油哦!!

搬家搬得如何? 很辛苦吧!!^^"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2 16:11 回覆:

DEAR PINK!!

~^^~ 嗯嗯~~OKOK!!立刻轉告昊澤~叫他快快出現了~~

ㄎㄎ~~~ 嗯嗯!!我會甲又滴!!

搬家的事情 暫時告一段落,不過有些東西還沒歸位就是了,

慢慢來~~~~~~      ^^

不過網路大致弄好了,可以上網了~~要期待po文喔~~


^穎^
呼呼~~
2009/07/26 21:37

這篇又沒昊澤呐……

失望ing……

昊澤~~快快出現啊~~好想你啊~~^^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8-02 16:10 回覆: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9/07/26 15:17

Dear micat~~

哈,一連兩天都有新文章,真是過癮(啾啾)

小蛙應該很開心吧~~

不過呢,我想要大大的稱讚呆寶,呆寶說得真是太好了

小蛙一直沒去想自己在昊澤面前,為什麼能這樣不用掩飾

(雖然這篇沒昊澤的戲份,不過名字有出來一下也是不錯啦…哇哈哈^^")

maybe小蛙對於學長,是一種憧憬也不一定(亂猜的)

話說…我也覺得呆寶跟育鎂有…秘密…(這就要等micat公布答案囉)

謝謝micat~~有機會就趕快po文給大家看

怕再不po…都快忘了故事情節了^^甲又喲…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7-26 18:39 回覆:

dear  coral~~

^^ 嗯嗯~連續兩天啊!!不過昨天等不到coral的回應,

MICAT真的想說"完蛋了,連coral都忘記micat了......."

嗯嗯~~相信呆寶會聽見coral的"大大的稱讚"的,噗噗~~~

okok!!  希望網路快快好啊~~~~~~~~~

micat發現沒有網路對我而言好像還好,

可是沒能上來網誌跟大家"聊天",但是真的很不習慣~~~


小憨
^^
2009/07/26 15:02

哎呀!!  我認為呆寶的女友就是育鎂    是嘛是嘛?!

如果是這樣的話 小蛙賭輸了   呵..

Cat姐終於看到多摩君了!!((感動ing

我縫的真的很醜齁..  > <

Cat姐繼續甲又甲又!!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7-26 18:34 回覆:

dear 小憨~~

^^ 對啊~CAT姊終於看見了~~

不管醜還是美,我覺得只要是自己做的,

感覺就很不一樣^^

我會繼續甲又滴!!謝謝小憨~~


小憨
^^
2009/07/26 14:47

搶到頭香囉!!

^^

花果貓(cheang) 於 2009-07-26 18:32 回覆:
^^ 頭香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