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腸道淨化,兀水,小分子水,能量水,金字塔能量水
2017/11/19 09:27:14瀏覽3|回應0|推薦0
水塔過濾器淨水器全屋淨水淨水器水素水富氫水不銹鋼全屋淨水

前陣子在土庫曼亞室武運取得《爐石戰記》項目銅牌佳績的山下智久(人稱 G9),Yahoo 奇摩電競也趁著這次機會找來了這位爐石好手,來跟我們聊聊近況以及對於爐石的一些想法。

檢視相片

Yahoo 奇摩電競:智久你好!首先跟我們聊聊你最近的近況吧!最近都在做些什麼呢?

山下智久:原本預計今年要打好比賽,但因為一些因素⋯⋯所以最近都在開實況,目前已經從碩士休學了,接下來 12 月會準備 WESG 世界電子競技運動會的比賽這樣。

 

Yahoo 奇摩電競:今年你也受到暴雪的邀約到月初舉辦的 BlizzCon 現場去體驗,感覺如何呢?

山下智久:因為接觸暗黑以及魔獸爭霸是小學時候的事了,目前暴雪的遊戲也只有玩過爐石戰記,所以其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感覺,但現場氣氛真的很厲害!沒有想到遊戲能把那麼多世界各地的玩家連結在一起。

然後因為現場人真的很多,光是排隊買紀念品就已經花上兩、三個小時,至於今年的比賽,由於爐石算是表演賽而已,所以看得人好像沒有很多(笑),另外也有碰到一些之前認識的國外選手,像是 Flurry 跟在亞室武運認識的 iA 等人,不過我們英文都很爛所以沒有聊到太多。

 

Yahoo 奇摩電競:那來談談這次新推出的資料片「狗頭人與地下城」有什麼你覺得不錯的地方嗎?

山下智久:覺得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地下城副本吧!因為這個算是全新的東西,至於其他的好像沒有太特別的地方,個人會比較喜歡以一張卡為核心去組成的牌組,像是卡札、里諾系列的,就看之後會不會有類似的東西出來囉!

 

Yahoo 奇摩電競:最近在網路論壇上有吵得很兇的「二哥 Pinpingho 開嘴事件」,能跟我們聊一下大概是怎樣的情況嗎?

山下智久:我自己覺得可能二哥算是比較消極、負面一點的人,而在二哥之前比賽輸掉之後,我跟二哥 Skype 聊天,有跟他提到繼續努力這件事,而二哥可能覺得我在嘲諷他,所以才在實況上開嘴我,但認識二哥的就知道,基本上他原本就蠻愛嗆認識的人,所以其實我們兩個之間根本沒什麼啦,都還是朋友這樣。

 

Yahoo 奇摩電競:話題再回到爐石上,能跟我們聊聊因為玩爐石而放棄學業的心路歷程嗎?

山下智久:其實當初會去打比賽是因為觀眾的關係,我自己是在前年才開始看實況,然後是看到當時的冬季賽才知道原來爐石也有比賽,而我自己是從奇蹟賊出來那時候開始玩起,因為沒錢都是玩競技場比較多,透過一些文章才知道怎麼選牌、選優質生物,之後就慢慢嘗試上傳說,曾經用奴隸戰打到好像傳說 20 幾名,後來因為想說看能不能賺獎金,就去報名 TVK 的比賽,最後打到八強。

接著藍龍賊出現後才開始練盜賊這個職業,我也會在網路上打一些心得文,慢慢的有些網友想加好友觀戰看我怎麼打,但他們都看不懂,所以我才開始開實況教學,而且一開始是用一台很舊的筆電開,所以開起來都很卡,由於是開興趣的,所以就算放了捐款的連結也沒人捐,所以去參加台港澳的比賽其實是因為想換電腦(笑)。

之後打亞太區第一輪因為失誤輸掉了,打擊還蠻大的,那是第一次有很想贏的感覺,接著因為家人方面的壓力本來想冬季賽打完後回去念完碩士,但過不久又接到要參加世界大賽的消息,然後就一路到現在了,所以其實還蠻感謝觀眾的,沒有他們可能現在我就沒有目前的成績這樣。

檢視相片

Yahoo 奇摩電競:那再來跟我們談一下家人的部分吧!你的家人對於你選擇走電競這塊有什麼看法呢?

山下智久:爸媽基本上原本都希望把碩士讀完,然後找一份好工作,但其實當我決定走電競這塊的時候,他們也都是支持我的。有一次去香港比賽的時候,跟我媽說要搭飛機出國,還以為我是被詐騙集團騙,直到我有拿到獎盃跟有新聞的時候才相信,不過現在他們都是蠻支持我的,至少能夠養活自己,有時候還會跟鄰居、親朋好友炫耀我有得獎這樣。

 

Yahoo 奇摩電競:在你踏入爐石圈之後,有什麼到目前為止最難忘的時刻嗎?

山下智久:大概是當時亞太區夏季賽輸了的時候吧,第一輪遇到日本選手 GundamFlame ,那時候是打 BO7 然後已經是賽末點,我記得是藍龍賊對龍戰,對方差一滴血就死了,當時我在用加基森來刷牌,但是沒刷到想要的,最後輸了,事後回想我有一手生物交換打錯了,覺得有點後悔,雖然當時贏下那局也不一定會贏下那場比賽,但因為是失誤輸掉所以很懊惱,回程搭飛機的 14 個小時都在想這件事。

我一直覺得爐石這款遊戲不是單純靠賽(運氣)就能贏,只要你努力就能夠避免打錯,所以還是有著技術上的差別,所以你看大賽基本上技術好的排名都還是能夠穩定的在前幾名,像是我去亞室武運的時候,對方不知道為什麼都能猜中我要出的牌,就覺得被剋到,但我也認為這是一種技術。

檢視相片

Yahoo 奇摩電競:接著聊聊爐石以外的東西吧!平常你還會做其他什麼休閒活動嗎?

山下智久:以前大學的時候都還會跳街舞跟打壘球,碩士的時候也偶爾會,但決定走爐石這塊之後,就覺得要專心做,所以目前來說可能都是開實況比較多吧。

 

Yahoo 奇摩電競:那目前對未來的計畫是什麼呢?跟我們透露一下吧!

山下智久:明年就會認真在打比賽上吧,希望能夠拿到好成績,因為可能是最後一年了,之後可能就會回去把碩士念完,或是去做其他工作這樣,不要有遺憾就好了。

 

Yahoo 奇摩電競:那最後,對長久以來支持自己的粉絲及觀眾說些話吧!

山下智久: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持,以後會更努力,然後也特別感謝小銘像長輩一樣提攜我,不管在主播或是實況方面都教了我很多,所以就趁這個機會在這邊感謝他對我的幫助。

 

【Yahoo電競一起嗨 讓台灣站上世界舞台】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tw.news.yahoo.com/%E3%80%90%E5%B0%88%E8%A8%AA%E3%80%91%E3%80%8A%E7%88%90%E7%9F%B3%E6%88%B0%E水塔過濾器淨水器水塔過濾器不銹鋼全屋淨水不銹鋼全屋淨水不銹鋼全屋淨水能量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om36xwb&aid=109100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