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 在劫難逃 只剩餘生
2013/08/28 23:22:27瀏覽174|回應0|推薦5

中共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26日在審判的最後陳述中說,他「深感治家無方」,給國家造成了不良的影響,得知此事在劫難逃,現在深陷牢獄之災,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薄熙來在做完最後陳述後,即由法庭警察帶走,望著薄緩緩離去的背影,孤獨淒涼,刑期未定。

另據海外「多維新聞」網站26日報導,據消息人士稱,在一審庭審後,薄熙來在當天即被押回北京,料想是考慮到案情確實複雜,公共影響重大,若將薄熙來留在濟南,中央不易掌控。而北京在醫療、警備各方面的條件強過濟南,大局穩定,押回北京更為妥當。

報導指,因為薄熙來在庭審中當場翻供,更說在中紀委審查過程中,受到壓力才被迫認罪,是否中央需要進一步對其審查也有可能。之前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曾在天津審理,也是在審完後第二天立刻就回到北京秦城監獄,大約過了半個月之後進行宣判。

在26日的最後陳述時,檢方公訴人指出,經過當庭舉證和質證,充分證明起訴書指控被告人薄熙來犯罪的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但被告罪行極其嚴重,又拒不認罪,不具有法定從輕處罰情節,必須依法從嚴懲處。據「新京報」報導在案件偵查階段,辦案人員調查97名相關當事人和知情人員,掌握大量證據,依法告知薄熙來有權委託律師。

薄熙來辯護律師李貴方、王兆峰,在庭審結束受訪時表示,依法查閱全部案卷材料,複印相關證據,有20多次會見薄熙來,就辯護思路等與薄熙來充分交換意見。

經過五天的審理,薄熙來在自己最後陳述中全部否認遭指控的受賄、貪污和濫用職權等罪,只表示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在中外形成惡劣的影響,他承認自己「嚴重誤判,深感愧疚」,但否認有濫用職權之心,也否認想掩蓋「11.15」英國商人海伍德死亡案件。

薄熙來說:「我自知我是很不完善的人,我主觀主義,脾氣暴躁,我有嚴重的過失和錯誤。我深感治家無方,給國家造成了不良的影響。」「得知此事在劫難逃,所以我內心有軟弱的時候。我現在身陷牢獄之災,百感交集,也只剩餘生」。(特派記者賴錦宏、林克倫/濟南26日電)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薄 在劫難逃 只剩餘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826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