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錦濤的大總管令計劃離開中辦﹐未來不會沒計劃
2012/09/05 07:24:24瀏覽3863|回應0|推薦0

香港《南華早報》三日一篇專欄文章,直指大陸現任領導人胡錦濤的大總管令計劃,爆冷門調至中共統戰部任部長,與其子令谷在三月十八日一樁法拉利車禍導致身亡有關。北京人士指出,車禍真相眾說紛云,即便沒這場車禍,令計劃的政治實力也難以直入政治局常委;一場車禍,更不可能讓令計劃就此被打倒。

中共十八大前,貴州省委書記栗戰書接替令計劃出任中辦主任。該職位除了是領導人的大總管,更是中共核心權力機構中委會的中樞神經,一般都是新領導人上台後,中辦主任才跟著換,令計劃破例在胡下台前交出該職,應是形勢所逼。

今年三月十八日,一輛超速的黑色法拉利在北京北四環車禍,駕車的廿多歲半裸男子當場死亡,另兩名女性,一全裸,一半裸,則受重傷。《南華早報》專欄稱,由於一度謠傳司機是大陸政協主席賈慶林之子,讓他十分光火,私下調查後發現喪生的男子是令計劃就讀北大的公子令谷,偷偷跟江澤民匯報,江於車禍發生三個多月後,把車禍報告遞給胡錦濤,也正是六月網路傳出令谷死於車禍消息,但到底誰開車,有無行為不檢,版本不一。

北京消息人士強調,令計劃提前交出中辦主任一職,對他是一大打擊,因統戰部長黨內位階就是中央委員,十八大成為政治局委員可能無望,但說他就此失勢,則言之尚早。

第一觀察點是,令計劃能否持續保有中央書記處書記,這位列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職位。當年曾慶紅接中辦主任後,隔四年才任中央書記,王剛也隔三年才接。栗戰書已六十二,只是過渡中辦主任,令計劃在十八大續任中央書記,不無可能。

此外,雖然統戰部在中共三大部中重要性最低,江澤民時代更變成接待單位,但在胡錦濤時代,重要性與日俱增,未來諸如後達賴時代的西藏政策、香港最近國民教育問題,及未來兩岸交流,統戰部都有重要角色,端視如何作為。

與令計劃接觸過的大陸境內外記者都說,他會主動跟記者問好,「千萬不要宣傳我」。這種低調內斂之人,加上才五十六歲,令計劃,未來不會沒計畫。(中央社)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817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