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大前夕調統戰冷職 令計劃仕途受挫
2012/09/02 22:23:23瀏覽5157|回應0|推薦0

作為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長期以來的「左膀右臂」,令計劃轉入實權不大的政協統戰系統,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胡錦濤在18大後不僅會讓出中共總書記,甚至也可能不再擔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

在中共18大前的一波重要的人事變動中,今年56歲的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的異動尤其引人注目。他1999年被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的胡錦濤選為「大秘書」。2002年,胡錦濤接任中共總書記,令計劃以中辦常務副主任身分協助胡錦濤處理日常事務。2007年中共17大後,令計劃擔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繼續擔任胡錦濤的「大總管」。13年來,令計劃一直被視為胡錦濤的主要助手。

新加坡「聯合早報」引述北京分析人士指出,令計劃改任中央統戰部長,意味著他很可能在即將舉行的中共18大後卸下書記處書記職務,轉任全國政協副主席。由於中共自建國後就不再由中央政治局委員擔任統戰部長,此前被視為下屆政治局熱門人選的令計劃能否進入政治局,充滿懸念。

不過也有分析人士認為,令計劃的前任王剛在退出中辦主任職務後,就以中共政治局委員身分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令計劃一旦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進入政治局也不是完全沒有機會。

但無論如何,令計劃從中共權力中樞轉任全國政協,其政治影響力必然遠不如前。由於令計劃仍處於年富力強的「黃金歲月」,尤其是他的幾位前任如溫家寶、曾慶紅、王剛都至少位列中共政治局,如果令計劃不能進入新一屆政治局或保住書記處書記的職位,這次轉型顯然是他仕途中的一個挫折。

近段時期,京城政治圈不斷傳出對令計劃不利的流言,指3月18日北京發生的一起法拉利車禍,與令計劃兒子有關。傳言稱,令計劃兒子的車禍以及他與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交易,令許多元老不滿。他被任命為統戰部長,似乎成了這些流言新的註腳。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調統戰冷職 令計劃仕途受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80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