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八大前夕令計劃兼任統戰部長 習近平掌權布局
2012/09/02 07:43:57瀏覽3124|回應0|推薦2

十八大前夕,中共中央進行新一波重要人事調整,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中央書記處書記令計劃兼任統戰部長;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則由習近平親信栗戰書接任,為習近平十八大掌權先布局。令計劃兼任統戰部長,未來可望更上一層樓。

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位高權重,負責中共中央機關日常運作,參與核心機密,有「大內總管」之稱,向來都由中共領導人的心腹擔任。例如,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時期的曾慶紅,現任總書記胡錦濤手下的令計劃。習近平自然不會例外,起用最信得過的人,當好中南海「管家」。

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大,預料習近平屆時將接替胡錦濤擔任中共新一任的總書記。栗戰書此時接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意味他將成為習近平的核心幕僚。

今年六十二歲的栗戰書,曾擔任共青團河北省委書記,原被歸為「團派」人馬,然而,栗戰書與習近平的淵源也頗深。一九八三年七月至一九八五年十月,栗戰書擔任河北無極縣委書記,當時習近平出任鄰縣的正定縣委書記,無極與正定都屬石家莊市管轄,兩人也因此熟悉,並建立起革命情感。

據說栗戰書出任中央辦公廳主任一職,是習近平一手主導與安排。今年七月,栗戰書從貴州省委書記任上被調中央,先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常務副主任,提前介入中共中央機關日常運作和十八籌備工作。

具團派色彩、與習近平又有淵源,也是胡錦濤和習近平都能接受栗戰書的原因。

至於卸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仍擔任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並兼任統戰部長,今年才五十六歲的他,仕途依然看漲。

不論是鄧小平或江澤民時代,歷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經過一定歷練和資歷後,都高升為中共中央主要領導人,諸如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喬石、大陸現任總理溫家寶、前大陸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等人。

剛卸任的令計劃,年輕時長期在共青團中央工作,並擔任胡錦濤秘書,被視為胡錦濤最信賴的親信,令計劃隨著胡錦濤到中共中央,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長達十七年。

一九九九年令計劃擔任中央辦公廳副主任,四年後成為常務副主任,直到二○○七年扶正擔任主任至今。令計劃兼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長後,按慣例,明年大陸人大、政協換屆,將出任大陸全國政協副主席。

中共十八大將於十月在北京舉行,外界猜測,令計劃有望躋身新一屆政治局,成為中共中央領導層的成員之一。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令計劃兼任統戰部長 習近平掌權布局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80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