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幾確定七人 政法委出局
2012/08/30 18:38:55瀏覽4696|回應0|推薦0

據英國廣播公司引述消息人士的話報導,中共的領導核心「中央政治局常委」,九名成員預料會在這次的十八大之後,縮減調整成為七名。此外,消息人士也表示,中共由於擔心「政法委」系統權力過大,考慮削弱政法委系統對司法系統的掌控權。

  報導說,中共下屆的政治局常委,几乎確定是七人,這顯示,中共在十八大中,可能將負責「意識形態」與「政法委」的工作「降級」。

  報導並指出,從2007年起,就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周永康」,同時也是中共「政法委書記」,負責監管中共「政法委」與「公安司法」系統工作,並負責制定相關政策。

  周永康的雙重身份,讓政法與公安系統,每年可以獲得高達一千一百億元人民幣的預算。然而,周永康因為牽連到薄熙來事件而失勢,中共也將削弱政法委職權,由「常委」轉變為「向常委負責」。(From中廣新聞網 )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789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