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伍德案 9日開庭 傳谷開來將爆料保命
2012/08/08 19:15:45瀏覽2262|回應0|推薦0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妻子薄谷開來及其勤務人員張曉軍涉嫌故意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案,9日將安徽合肥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有消息稱,為逃避死刑,谷開來可能披露更驚人的中共政治內幕。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9日在合肥市審理的這個世紀大案,很可能一天內就結束,鑒於大陸的定罪率高達百分之九十八,且公檢法體系都受中共控制,法律專家說,谷開來幾乎肯定被判處死刑,但更可能被判處死緩 ,然後減為無期徒刑。

網路上的消息盛傳,合肥市中級法院的門口已實施管制,不許車輛停留,門口開始有武警、境內外的媒體記者聚集。上周五合肥中級人民法院的一名發言人暗示說,公眾和媒體旁聽這起政治敏感的訴訟案將受到嚴格控制,她說「法院的旁聽席已經安排滿了」。

律師和專家說,這是大陸有關部門處理政治敏感案件的慣用手法,對外宣稱案件將公開審理,同時表示旁聽席已經安排滿了。相關官員也說,這類審判不會開放境外媒體旁聽。

中共官方新華社上周報導,谷開來與海伍德因經濟利益發生矛盾,認為海伍德威脅到其子的人身安全,與張曉軍共同殺害海伍德,而她 和張曉軍故意殺人的證據確鑿和充實。這間接證實,薄谷開來已承認犯罪的傳聞。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薄熙來妻子谷開來一案未送達合肥法庭前,判決已經內定。

曾被薄熙來關押的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日前指出,「我猜測一審應該是判死刑。如果改判也是二審有可能翻案,根據情節和認罪態度改為死緩」;而且「谷開來可能有外國人身分,雖然已經觸犯了中共的法律,一般情況判死刑的可能性不大。」

姜維平認為,開庭審理谷開來不排除中共高層權鬥因素,谷想保命就可能揭露外界意想不到的事情,「她要立功,就要檢舉揭發。那麼,就涉及到薄熙來的貪腐和薄熙來對殺海伍德的事情到底知情不知情?這就為下一步審判薄熙來的貪腐問題和在法院所占的位置和角色打開了新的缺口。」

目前薄熙來還在黨內審查階段,仍由中紀委的專案小組繼續審查,沒有進入司法程序。

英國駐中共使館發言人日前表示,兩名英國大使館官員將以領事身分旁聽。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海伍德的兩名家屬也將到庭旁聽。英國電訊報稱,中共擔心高層機密洩露,不願公開審理此案。

Read more: 記者賴錦宏/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海伍德案 9日開庭 傳谷開來將爆料保命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699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