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趙又廷“末日年”五部電影接連上演
2012/06/14 00:32:44瀏覽218|回應0|推薦0

電影《痞子英雄》帶着自信在北京電影學院展開映前宣傳,導演蔡岳勛、主演趙又廷宣佈,影片由原定的本月21日上映提前至19日,直接和皮克斯年度大片《勇敢傳說》同日對抗,得到了電影學院學生們的熱烈掌聲。蔡岳勛更大聲表態,不怕進口片,相信觀衆有眼力。“我們可以呈現最新的創意,還有最符合當下大衆口味的娛樂化電影語言,許多華語大片看見進口大片就躲,完全沒有大片相。《痞子英雄》的品質和娛樂性是可以作為華語大片代表的,抵擋好萊塢說得多了變成老話空話,我們要尊重觀衆選擇,對品質有信心就不怕跟西片競檔。”

  同時得到掌聲的還有當紅小生趙又廷。在未來的同行面前,趙又廷自信又靦腆。今年他有5部電影接連上映。黑幫片《艋舺》後,趙又廷一口氣接拍了蔡岳勛的電影版《痞子英雄》、鈕承澤的《LOVE》、陳凱歌的《搜索》、韓延的《第一次》及趙薇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本月就有兩部影片同時和觀衆見面,一部是純愛影片《第一次》,一部就是和黃渤搭檔的青春動作片《痞子英雄》。而他因為《搜索》結緣高圓圓又是當前最熱的情感話題。趙又廷總結自己說,收穫事業,收穫愛情,真的是雙豐收。

  2009年,一部火爆熒屏的電視劇《痞子英雄》將新人趙又廷推到觀衆面前,戲裡那個衝動倔強的年輕警察吳英雄,趙又廷把他詮釋到了觀衆心裏,趙又廷也由於“此人”獲得當年台灣電視金鐘奬視帝。趙又廷鬆弛自然的表演風格和另類偶像形象,讓他在“高富帥”流行的男演員排行榜上憑藉自己的實力力壓群男。

  在同名電影電視劇裡飾演同一個人物,趙又廷也實話實說:“其實有點倦怠。”雖然電影版《痞子英雄》是電視劇版的前傳,並未節選電視劇故事,但吳英雄的個性沒變,“我們把他的是非分明、絶對固執、衝勁、神經病這些特點再拉大一點,但他還是他,這回電影裡最大的挑戰是在動作上。之前我對演戲不大懂,東抓一塊西抓一塊的,但現在我的內在夠強大,簡簡單單地演就好。我相信信念這回事。相信自己做得到。”

  趙又廷坦言,來到內地拍電影,最令人期待的就是陳凱歌的《搜索》。在《搜索》裡,趙又廷飾演一個性情善良,脾氣火暴的失業青年,在電影裡,作為姚晨的“未婚夫”,不想卻在與高圓圓一段因緣際會旅程中深深相愛。而戲裡的這份情真意切,也蔓延到了戲外,這是外話。趙又廷回憶說:“我第一次見陳凱歌導演時,心裏很緊張,但導演卻笑臉盈盈,講了一句‘又廷麻煩你’,我說‘沒有沒有’。當時我們並沒有劇本,導演就說要給我講故事,我說‘好’,導演一講就是一個多小時,講完之後,我都忘了還沒有定演員,就直接問導演‘為何叫我來演?’導演說,‘我在你眼中看到了光芒。’”“我當時聽完就傻住了,我也不知道他在我眼裏看到的是我能演好的光芒,還是導演要用我,我急切的光芒。”

  陳凱歌導演的電影向來以刻畫人物細膩著稱,這次參加《搜索》的演出,無論是文戲,還是武戲,對趙又廷來說都是極大的挑戰,而“語言關,動作關,肌肉關”更是成了趙又廷這次被“死磕”的焦點。

  “我本來以為自己的普通話還不錯,但拍戲之前,似乎離陳凱歌導演的要求還差得遠,特別是像一些‘我點的炮’這種特別本土化的表達,導演更是要一句一句和我糾正發音。”趙又廷說,除了文戲,在《搜索》裡他還有一場為愛而鬥,在街頭廝打的追逐戲。“雖然這場戲只有3分鐘,但導演也還是請來了《錦衣衛》的武術指導,而為了拍一個在家中裸上身鍛煉的鏡頭,導演更是給我配了健身教練,所以起初的幾天,我真的懷疑我是來拍動作片的。”

  趙薇當導演的首部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趙又廷同樣懷着激情和信心,他說,目前這部電影還在保密階段,“我不能說太多,趙薇是很好的演員,也是很好的導演。”

  提到近期還有兩部電影要上映,趙又廷心情並不緊張,“這三部電影的檔期錯開了,所以不會有壓力,就是怕大家總是看到我會煩的。”

  BY:陳濱/中國新聞網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6543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