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時代雜誌史上最佳25大動畫片 《木偶奇遇記》奪榜首
2011/06/27 06:34:37瀏覽414|回應0|推薦1
【鉅亨網鄭傑綜合報導】

  電影動畫伴隨無數人度過童年時光,動畫片的想像力、創造力、感人的情節、幽默的對白,甚至讓大人也深陷其魅力,《時代雜誌》特別選出了 25 部有史以來最佳的電影動畫片,當中名列榜首的是動畫大廠迪士尼 (Walt Disney) 1940 年出品的《木偶奇遇記》。

  《時代雜誌》稱,《木偶奇遇記》為「迪士尼最大膽的恐怖頌歌,同時更展現了電影動畫的說服力和喚起人心深處情感強大能力」。

  《時代雜誌》此份名單中,美國片佔決大多數,共有 19 部影片上榜,其中有以迪士尼出品為最多,光是獨立製作的就有《木偶奇遇記》、《白雪公主》、《小飛象》等 7 部,和 Pixar 合作共同推出的則有《瓦力》、《天外奇蹟》等 5 部。而當年被許多人視為兒童不宜的《南方公園》排名高居第 6 名。

  另外,日本則有 3 部電影動畫上榜,分別是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出品,名列第 4 名的《神隱少女》,大友克洋的《阿基拉》以及已故日本動畫導演今敏所拍攝的《盜夢偵探》。英國有兩部片上榜,法國、德國則各有一部。

  以下為 25 部最佳動畫片名單:

  一、《木偶奇遇記》(Pinocchio),1940 年。

  二、《瓦力》(WALL•E),2008 年。

  三、《瘋狂兔寶寶》(The Bugs Bunny/Road Runner Movie),1979 年。

  四、《小飛象》(Dumbo),1941 年。

  五、《神隱少女》(Spirited Away),2001 年。

  六、《南方公園》(South Park: Bigger, Longer & Uncut),1999 年。

  七、《天外奇蹟》(Up),2009 年。

  八、《佳麗村三姐妹》(The Triplets of Belleville),2003 年。

  九、《海底總動員》(Finding Nemo),2003 年。

  十、《小美人魚》(The Little Mermaid),1989 年。

  十一、《玩具總動員 3》(Toy Story 3),2010 年。

  十二、《玩具總動員》(Toy Story),1995 年。

  十三、《白雪公主》(Snow White and the Seven Dwarfs),1937 年。

  十四、《阿基米德王子歷險記》(The Adventures of Prince Achmed),1926 年。

  十五、《酷狗寶貝之魔兔詛咒》(Wallace & Gromit in the Curse of the Were-Rabbit),2005 年。

  十六、《快樂腳》(Happy Feet),2006 年。

  十七、《阿基拉》(Akira),1988 年。

  十八、《獅子王》(The Lion King),1994 年。

  十九、《魔髮奇緣》(Tangled),2010 年。

  二十、《盜夢偵探》(Paprika),2007 年。

  二十一、《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2008 年。

  二十二、《荷頓奇遇記》(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2008 年。

  二十三、《黃色潛水艇》(Yellow Submarine),1968 年。

  二十四、《超級狐狸先生》(Fantastic Mr. Fox),2009 年。

  二十五、《小姐與流氓》(Lady and the Tramp),1995 年。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536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