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盤點男人愛情中慣用的10大謊言
2011/02/04 09:43:24瀏覽463|回應0|推薦2
 曾有人羅列了所謂“男人慣用的10大謊言”,並且逐一進行無情的批判和揭露,讓男人們無不感到汗顔。不過,我想任何事都沒有絶對,今天我就針對這“10大男人謊言”進行一番正解。

  1.我會永遠愛你——這個世上滿是花心大蘿蔔,但也確有痴情專情的大男兒。

  對某些男人來說,這確實是他騙取女人芳心的謊言。在這個快餐時代,愛情也變得速食,白天愛了晚上恨,今天合了明天分,所謂永遠有多遠?“我會永遠愛你”變得那麼的不可靠,但愛是最甜蜜最幸福的體驗,恨就恨到最深,愛就愛到最真,對於真愛的人來說,“我會永遠愛你”並非總是謊言,而可能確是發自內心愛的宣言,是真愛的表達。也許有人會說,男人那樣說了不意味着他就真的會永遠愛你,不意味着他不會移情別戀。沒錯,也許確實做不到,但如果他真的愛你,他是認真的男人,這個世上有花心大蘿蔔,也確有痴情大男兒,對後者來說,他說的這句話永遠都是真心的。更何況愛永遠是相互的,如果你對他的愛淡了呢?如果你變了呢?變得不再是他愛的人呢?所以當你在責怪某些男人的愛不專一不持久時,女人有時也要從自身找些原因,無論是男人女人都要持續不斷地提高自身愛的吸引力,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愛是要經營的,不要躺在愛的溫情窩裡睡大覺,愛不是永遠都提不完的銀行錢財,任意揮霍勢必讓愛不再永遠。

  2.我會保證使你幸福——男人的幸福承諾要女人去配合,幸福不是一個人的事。

  保證幸福?怎麼可能?是啊,多麼虛的一句話啊!女人怎麼可能會相信?在這個誠信危機的時代,“保證”這個詞越來越沒有可信度。幸福是什麼?幸福其實只是一種感受,幸福既可以很難也可以很容易,對某些男人來說他也許不只過是隨口說說而已,但對大多數真心愛着的男人來說,他真心愛你,當然要讓你幸福,不只是為了你,也是為了他自已,因為你幸福他才可能幸福,當然前提是他真心愛你。而且幸福也不是一個人的事,是要靠兩個人用心慢慢摸索細細體味的。

  3.我愛你,不需要理由——愛的理由既是絶對的也是相對的,越往後愛得越沒有理由。

  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反之亦然,愛不需要理由嗎?顯然,愛當然需要理由,特別是開始愛的時候,沒有理由很難愛起來,即使是一見鐘情也是有理由的,你帶給他的第一眼美好感覺這就是理由,而他愛你的漂亮,他愛你對愛的痴情,他愛你的才氣,他愛你的女人味....。。這都是理由。但他愛你又似乎是沒理由的,他不只是因為你的美麗才愛你,因為美麗的女人多的是,他愛你也不只是你的才氣,因為有才氣的女人也大有人在,所以愛又是不需要理由的,越往後愛越沒理由,愛得越深越沒理由,我愛你不需要理由,因為我對你的愛無法限定在某一個理由上。

  4.你是我的一切——這是男人以一種誇大的方式表達對女人愛的深度。

  一切?這世上沒有一切,你是你,我是我,怎麼可能是一切?所以這句話聽來總覺很幼稚很柏拉圖式。不可否認,這樣說也許有點誇張,難道你離開她真的就不能活,她真的是你的一切?如果他不是真心愛,不要說一切,也許一毛不拔,如果是真愛,即使不是一切,即使他還可以繼續生活下去,不死也會要他半條命。我想一個真愛的男人在表達這句話的時候,只不過是在以一種誇大的方式來表達他對你愛的深度,沒必要懷疑他這句話的含金量。當然真愛的男人也不一定要說出這句話,有的愛是放在心裏的,甜言蜜語並不能代表愛,只有做出來才是真正的愛。

  5.我對你生氣是因為我愛你——生氣有時也是因為愛,但不要生無緣無故的閑氣。

  這句話會遭到很多女生的反對,既然愛我為什麼要對我生氣?女生是用來呵護的,愛我就不要生氣。當然有道理,愛就應該以呵護為主題,愛就要寬容。不過也要視具體情況而定,如果女性確實做錯了,可以委婉地提出,不要生氣最好,所以我認為上面那句話應該理解為“我批評你是因為愛你”,當然批評要注意方式方法。

  6.沒有你我會活不下去——百分百投入真愛的人,面對愛的逝去確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有人說,這話很荒唐,如果沒有她你會活不下去,那認識她之前你是怎麼活的?顯然,這種反駁有點強詞奪理,“沒有你我會活不下去”當然是指愛上她之後,因為愛得深了才有了這種感覺,不是天生就是離不開她。也許有人會說“任何人都不是誰的救世主。沒有愛情,人生還是會繼續。”是啊, 沒有誰離不開誰,但如果百分百分投入愛,失去時必然會有生不如死的感覺。

  7.我的心裏只有你一個——專情的男人只會對愛的女人說,是一種真情流露。

  有人說講這句話的男生最花心。我想只說對了一半,講這句話的男生要麼最花心,因為不是真心的,只是為了哄騙女生而故意講得非常專情;要麼是最專情的,當然這樣的男人可能未必說出口,但說出來又何妨?關鍵是看怎樣的男人說的。專情的男人只會對愛的女人說,是一種真情流露。

  8.下輩子我一定娶你——恨不相逢未娶(嫁)時,也許只能寄希望於下一輩子。

  這句話因為不可能實現,所以更讓人不可信,下輩子娶她,誰知道?會有下輩子嗎?純屬假話。在我看來,其實不然,有部分男人這輩子做了愛情的叛徒,只能說下輩子娶,但既然愛為什麼等到下輩子?顯然不是真愛。但也不能否認由於某些非常特殊的原因兩個相愛的人相逢恨晚,也許已為人夫,也許已為人妻,他們之間的愛是真的,但現實有時又讓他們不得不低頭,也許就只能寄於下輩子,這是真正愛的境界,是對愛的負責任。

  9.你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這世上沒有最漂亮,但有情人眼裏出西施。

  花心男人最愛說這句話,女人都是愛漂亮的,男人也許就是抓住了女人的虛榮心才不厭其煩說這句話的,而且屢試屢成功。可全世界最漂亮怎麼可能?一看就是假話,沒錯,當然是假話,對花心男人是這樣的,但對真正愛的男人來說是真話。美並沒有統一的標準,誰是世上最漂亮的人?誰都不知道,其實漂亮只要與愛在一起才有了內涵,沒有愛再漂亮又有何用?所以我相信這句話是真的,在真正愛的人眼裏她就是最漂亮的,因為有愛,所以情人眼裏出西施。

  10.為了你,我願意放棄一切——為了真愛可以放棄一切,但在放棄一切之前請珍惜一切。

  一個人為了另一個人能不能放棄一切?肯定難,也許只有父母能為子女能做到這一點,戀人間有沒有可能?當然難,特別是在這個快餐愛情時代,愛的時候確實放棄了一切,不愛了,你也成了放棄的一切中的一件而已。但不能否認這種愛的存在,如果愛得深,放棄一切的終極當然是生命,也不是不可能做到,如果有真愛在心的話。但這決不是證明愛的方式,既然真愛,何必放棄一切?真愛可以放棄一切,但不要為了證明愛而放棄一切,那只是幼稚不是真愛。(From  北京新浪網)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854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