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我10歲的男友 最終離我而去
2011/01/21 20:49:20瀏覽634|回應0|推薦2
 閲讀提示:最近分手的男朋友是我兩年前認識的,他比我小10歲。給我的感覺比較好,也是真心對我的,我們在一起也很開心。但我們的年齡差距較大,彼此心裏也知道是不大可能有結果……請看裘莉老師的分析。

  查看更多網友口述>>

  專家簡介:裘莉,國內著名婚戀心理學專家,絶對100婚戀網創始人,北京大學心理學碩士。研究方向是婚姻與家庭。先後接受過中央電視台、英國BBC廣播電台、新浪網等上百家媒體的採訪和報道。現為新浪等六大知名媒體特邀婚戀心理學專家。

  (更多情感問題請進入裘莉老師博客諮詢)

裘莉老師
裘莉老師

  網友傾訴:

  你好!我今年36歲,4年前離了婚。我是一個很要強的女人,事業心強,這麼多年,也打拼出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可能是我要求太高的緣故吧。我總希望我的另一半也應該不斷進步,不斷學習提升自己,而不只是一個安於現狀、整天和朋友們玩在一起的男人。我的前夫就是這樣不思進取,我忍無可忍,選擇了分手。2年前處了一個男朋友,最近也分手了。

  最近分手的男朋友是我兩年前認識的,他比我小10歲。給我的感覺比較好,也是真心對我的,我們在一起也很開心。但我們的年齡差距較大,彼此心裏也知道是不大可能有結果,但我們還是努力去維護,在一起生活了兩年。這兩年回想起來也是很美好的,我很感激他帶給我的美好。

  也許是我比他大,要求比較高(希望他上進),經常會要求他怎麼怎麼做,讓他去學習、去提升,他可能感覺有壓力。更何況他家裏也不同意,因此他退縮了,開始對我有點閃躲。

  我也不喜歡這種有點偷偷摸摸的愛情,盡管他是單身,但我們卻無法向親戚朋友公開戀情。所以我提出了分手,想着這樣儘早結束也許對雙方都好些,也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可我沒想到的是,他居然沒有一點留戀的感覺,他的這種態度讓我很傷心。

  我實在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了,現在我對我自己一點信心也沒有,我想從此後我再不會談感情的事,太傷人了。

  老師,是我要求太高嗎?還是像我同事說的,我沒有遇到適合的人呢?很鬱悶,你能給我指點一下嗎?非常感謝!

  專家回復:

  你好!我們倡導:相容成就幸福婚姻。指的就是是兩個人在價值觀、人生觀、物質觀、學習能力及溝通方式等影響婚姻穩固的36個維度上的相容性。如果一對情侶在這些維度上越相容,他們的婚姻會有一個更堅固的基礎,更容易通過磨合期,獲得幸福的婚姻。

  如果雙方在這些維度上有很大的差異,勢必在以後的生活中有很多的分歧,而一旦分歧不可調和,就只有結束。

  你和前夫顯然因為各自的人生觀、價值觀有較大的差距,而人生觀、價值觀一旦形成相對都比較穩定,不容易調整和改變,導致婚姻結束是必然的。而你的上一個男友,你們雙方應該都知道,要把這樣的感情持續到底,是需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決心去面對一些壓力的,當他信心不足時,退縮是很自然的反應,何況是你先提出的分手。

  他沒有留戀,也許並不是對你沒有了愛,而只是他和你一樣心裏很清楚,你們是不會有結果的,還不如坦然放手。

  找一個與自己志同道合的伴侶是很多人的心願,但有時候懂得求同存異的道理,懂得接受並欣賞對方與自己不一樣的地方,會讓彼此的關係更融洽。為什麼因為自己是女強人就一定要求對方也一樣呢?

  这只會把自己的擇偶範圍限定在一個狹小的人群。但倘若能看得全面一些,雖然對方的事業沒有自己那麼成功,對方的心態沒有自己那麼進取,卻能看到對方的生活情趣、看到對方的溫情、善良和體貼,我想一樣可以成就幸福的婚姻。

  此外,事業成功的人士往往不可避免的會顯得強勢一些、優越一些,在與他人交往的時候難免會給對方一些壓力。不如試着多發揮一下女性的特質,讓自己溫柔一些、細膩一些,偶爾也撒個嬌,耍些小脾氣,這些女性所獨有的特權和魅力會讓對方越發感受和你在一起的甜美,讓彼此的感情穩固而充滿情調。(裘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4814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