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手後何時適合找新男友
2009/04/16 06:31:19瀏覽583|回應0|推薦2
假如有一本《白骨精語錄》,第一句就該是,姐妹如手足,男人如衣服──該換就換。問題是:該多久換一次……

  Susie一直是我心目中的“作女”典範,在國內就沒閒著,憑著一米五幾的身高和一雙直戳戳的單眼皮就身邊把一幹王老五、舊同事、女朋友的男朋友和有婦之夫迷得神魂顛倒,每到衣服換季她差不多就會帶著一個新男友出現。三年前去法國進修攝影,一度傳出戀上德國設計師,要在西班牙買房退隱江湖生兒子去,一眾單身余黨唏噓之餘,都嘆原來妖女也有今天。沒想到,一個月前她又橫空出世,電話里風風火火地告訴我她和她的貓以及全部行李在首都機場,我問設計師呢?她說:“當然是分了!”我一時語塞,就聽到她在那端叫囂:“我還要把法國的房子也賣了,不給自己留後路!”一個月後見到她,Susie身邊早多了個“弟弟”,打著耳釘,舉止反倒乖巧。我問她怎麼回事,她說:“不要大驚小怪,又不是小女孩了。現在連性別都有人換過,我只是換換男友,有什麼好說的?”

  一問才知道,Susie和德國設計師的婚事告吹,是因為德國人嫌一個Susie不夠,希望她盡快繁育後代。“在我還沒說玩夠的時候,誰也別打算安排我生孩子的日程!”Susie說,一副死硬嘴臉,一只手差點把桌上的愛爾蘭咖啡打翻。看到我滿臉狐悲,她補上一句:“再說世界這麼小,合則聚不合則散,大家各玩各的,哪天又繞到一塊去也說不定呢”,倒好像是安慰我似的。

  既然分手了,當然該換就換,問題是用多快的速度換,該怎麼換。

  刪除分手恐男症

  他從不給你端咖啡,還總穿你最討厭的三角內褲,晚上經常忘記打電話問候晚安,出差3天回來就發現他手機上有可疑短信,或者,你發現原來他是個雙性戀……無論如何,你們已經分手了。分手以後呢,你以什麼速度結交新男友?

  雖然在結束一段感情之後,25%的人會選擇獨處療傷和暫時遠離親密感情,仍然有13%的人愈挫愈勇,選擇立刻開始搜尋“替補隊員”。原因很簡單,這樣可以把諸如掉頭發,失眠,情緒失控、精力無法集中以及厭食症等若幹後失戀症狀的傷害減小到最低。活生生的例子就是珍妮弗‧安妮斯頓,在經歷了幾個月的單身生活之後,她最近重新登上了《人物》雜志的封面,不過這次是和她的新男友一起。即使不久前她還在媒體上表示自己將永遠愛布拉德皮特,堅信他和安吉麗娜之間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關系。但誰都知道在老公和安吉麗娜茱麗那段的超級高調的戀情里,這個曾經是人見人愛的美人度過了地獄般的10個月,除了抽煙、咬指甲、自言自語、在片場昏倒和試圖監視皮特之外,她還患上了恐男症。

  “有很多次我在鏡子前對自己說,‘好了,我要好好度過這一天’,我終于度過了這麼一段時光,這段時間里我痛恨自己身上的一切,內心沒有一點動力。你知道什麼時候我感受到自己的內在美嗎?當我跟我的女朋友們在一起的時候,被一群同性知己圍繞著共同度過美好的夜晚,那時候我感到內心最快活,現在的我對男人不感興趣,至少在近期之內,我會對任何男人都有抵觸情緒。不知道離過婚的女人是不是都像我一樣產生過這種男性恐懼症。”

  一邊是伊人憔悴,那邊卻是雙雙度假、去非洲收養女童,家庭聚會商量婚事,2個月過去,安妮斯頓終于大徹大悟。畢竟,孤獨的人就算不是可恥的,也是可以回收再利用的,離人再好,已是他人囊中物,何苦自我折磨。她開始接受心理治療、戒煙、恢複魔鬼身材、參加瑜伽冥想訓練,還把印有甘地名言“失敗不能讓我失去勇氣,這只能讓我得到更多磨煉,真理比人類的智慧更加崇高。”的T恤衫穿到了身上,總之,誓要將自己重新變為世界上最有魅力的女人,並且在奧普拉‧溫弗雷的電視訪談節目里直接承認“已經准備要與其他男人開始談情說愛了,我相信有個真正適合自己的男人正在等著我”。不過時間沒用她所說的5年那麼久,而是只有幾個月而已。人們看到她和他在酒店陽台上擁吻,她還像以前一樣嫵媚健康。

  “作為一個獨立的女人,你不得不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工作。不要相信一個女人能夠憑借自己的長相贏得男人和贏得愛情,那是完全錯誤的”,她說。一切還在繼續,再沒有“沒有皮特不行”這回事。

  一年太久只爭朝夕

  Susie的理論是:“挑選男人就像穿衣,多買多藏,常洗常換,才能成為購衣高手。”她更喜歡成功男人,原因也簡單──成功男人如禮服,雖然一年穿不了幾回,但凡是女人都想要。“在家怎麼穿都行,哪怕像夢露一樣,只穿香奈兒5號。可在外應對,女人需要男人襯,男人是克拉數最大的珠寶──所以品質很重要。”

  可是誰也不能全年只穿禮服。居家男人像內衣,浪漫男人像休閒裝,聽起來也都挺不賴的,如果要滿足一個女人的所有心思的話,大概真的需要一個旗艦店才行。反正選來選去,要麼在不斷“換衣”中度過快樂、充實、動蕩、驚險的一生,要麼真正找到自己看對眼的那件,心甘情願穿到死,不管你選則哪樣,一旦分手,陣前換將,結交新男友,越快越好。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28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