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尋妻記(我與南加州名媛們的秘辛,值得一讀!)
2023/07/26 19:16:38瀏覽858|回應1|推薦16

良緣一定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不然就是一場空。我亡妻走時,很多朋友替我介紹朋友,都被我婉拒了,因為我那時有兩位正值青春期的女兒,一個上高一,另一個上初三,我知道我若要出走交女朋友,我這兩位女兒也會出去交男朋友,她們的前途不言而喻!所以我決定陪他們不出去,果然四年的陪伴,兩位都僥倖進了史坦福大學,她們也跟當年的老爸一樣被對方家中的父母看上,大學一畢業就結婚了,現在我們是四個史坦福大学畢業生(加上兩個女婿),加上我這老爸的南加大畢業生,堪稱“一門忠烈”!哈哈

後來,有朋友介紹了一位長的像林青霞比我小10歲的女生,在台灣華航公關工作,但兩地往返,她累我也累,另外,她還有一個在青春期男孩的問題,將她及小孩移民到美,可能困難度增加,只好無疾而終。

後來,又踫到一位長的普通比我小8歲的女生,她的家世還行,沒有結過婚,沒有小孩,為了她我從海邊的住處搬到洛杉磯東區的Walnut(核桃市,即華人稱的小瑞士)就近觀察。這位女生長相雖普通,並沒想像地溫柔及個性好,而且是性情怪異,舌尖還可以殺人,她當時曾向我求婚,我就以個性不合而婉拒! 我從此決定不再碰長得不行又不高學歷的女生,因爲發現她們都很自卑感,内心又很黑暗(她朋友的老公蔡先生就說她跟我交往就是鷄上枝頭變鳳凰!)孔子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既然女生都很難搞,乾脆就找長的漂亮的女生得了,何必找醜女惹麻煩!

再後來,又碰見兩位長的不錯比小我一,兩歲的女生,一位曾在銀行當經理及社團會長,但生性非常小氣,每次主動約我出來吃飯卻由我買單,連放長綫釣大魚都不會的笨女人,而且她很有心機及喜歡說謊(卻常常被我發現); 另外的一位曾活躍於校友會及社團會長,雖我們認識蠻久的,但從不知她的家庭底細,她永遠把自己保護得好好的(其實我在洛杉磯地區掌握的資訊及人脈可能出乎一般人的想像,我若想查人與事幾乎沒有查不到的地方),我們彼此之間缺乏一種信任之感。另外,她還有點腦筋不好使,常常把我氣壞了。自然,我無法與上面的兩位女生繼續交往下去了(據瞭解這兩位目前還在積極找對象,我在這裏衷心祝她們兩位找到幸福!)。

又過了很多年,四年前我回台灣參加大學同學會,到某大公銀櫃台換台幣,碰到當時午餐時間代班我現在的小娘子(她善良,貼心,聰明又漂亮,在總行稽核部工作),小娘子從來沒有結過婚,也沒有生過小孩,真是上天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我們的發展一切水到渠成,三年前我們結婚了!就立即替她辦移民到美國,婚後才發現我的小娘子才藝出衆,可以只看歌詞,就可彈出上幾十首好聽的流行歌曲,我家閑置多年的鋼琴終於找到了它的新主人。小娘子的厨藝更是沒話講,她弄的中式早餐與五星級酒店沒有分別。我喜歡唱歌,她也愛唱卡拉OK,幾個月前與歌友們出去K歌,發現她唱男聲部分更有味道,我就笑她3年來的【河東獅子吼】終於練成了一口好嗓門,哈哈哈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9663478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7/27 10:43

虎父無犬女,一門優秀!!!

恭喜MD兄,喜得美好第二春,

夫唱婦隨吟唱畫眉樂!!!

Money Doctor (MD)(charlesyuen) 於 2023-07-27 18:00 回覆:
感謝旭日兄的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