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未來世局有如楚漢相爭(世局密碼:4321)
2023/07/09 23:46:56瀏覽184|回應0|推薦9

當前世界局勢將因俄烏戰爭引發的世界4大陣營:美國,中國,歐洲及俄國,將演變成3大陣營,再變成2大陣營,最後定於1尊。以下是我的管見,敬請各位先進及前輩們給予指教:

1. 4大陣營:美國,中國,歐洲及俄國

2. 3大陣營:由於俄國在俄烏戰爭連連失利,普丁/俄國敗亡只是時間問題。世界將分成以下的三個陣營:美國,中國及歐洲。以美國爲首的陣營包括台灣,加拿大,澳洲,南美洲,印度,日本,南韓,菲律賓及東南亞等;以中國爲首的陣營包括北韓,被占領的東俄國,中美洲,非洲,大部分東北亞;歐洲則以法德爲首及被占領的西俄國,英國地處偏遠已退出世界權力中心。未來3大陣營有如中國三國時代的魏,吳及蜀三國,美國是魏國,中國是吳國,歐洲是蜀國。歐洲早已光鮮不再,仰仗美國及中國。

3. 2大陣營: 目前的形勢就是美國與中國相爭,有如中國的楚漢相爭,當年楚漢隔渭水分治,當今中美隔太平洋分治。楚是美國,漢是中國。美國經濟能人眾多(包括袁福廷,哈哈),反觀中國只有經濟國師林義夫(台灣叛逃者,名不符實,若改爲林毅夫比較妥)一人掛帥,感覺他只會每天畫大餅給習近平看。

4. 1尊:美國與中國誰將勝出? 決定在中國是否能走出當前的經濟困境?目前似乎是美國(楚)站上上風。

PS.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按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9574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