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密貨幣平台FTX執行長被捕 將引渡回美 史丹福父母受牽連
2022/12/13 17:56:20瀏覽479|回應0|推薦8

編譯洪毅/世界新聞網

FTX破產事件讓班克曼-佛瑞德名譽掃地,其父母也受到牽連。(美聯社)

總部位於巴哈馬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FTX破產事件,執行長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於本月13日遭當局逮捕,可能將引渡回美;紐約時報報導,班克曼-佛瑞德的名譽掃地,也連帶讓他的父母受到牽連。

班克曼-佛瑞德能夠以不到30歲的年紀,建立市值一度超過320億元的加密貨幣帝國,其父親、史丹福大學稅法教授約瑟夫·班克曼(Joseph Bankman)與同事史丹福法學教授的母親芭芭拉·佛瑞德(Barbara Fried)提供的人脈、法務支持甚為關鍵。

在商業帝國建立後,班克曼依然深度參與FTX的運作,消息人士說,他每個月都會前往巴哈馬一次,與FTX的員工交流,營造「慈祥長者」的形象。

但是現在,班克曼-佛瑞德身陷囹圄,也讓父母受到牽連而面臨調查,班克曼推遲預定在史丹佛開設的冬季課程,佛瑞德則辭去民主黨政治組織Mind the Gap主席職務。

前史丹福大學法學院長、與班克曼家族關係密切的克雷默(Larry Kramer)就說,朋友們開始迴避這對父母,「怎麼能不教他們跟著名譽掃地」。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72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