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D 撰文: 老闆娘﹐請妳讓我安靜地吃碗麵吧!
2022/12/10 01:30:43瀏覽888|回應1|推薦12

古人曾說過人怕出名﹐豬怕肥﹐這句話用在我身上實在是切實不過了。我本常年住在洛杉磯近郊的海邊﹐環境優雅﹐人文氣息濃厚﹐在咖啡店裡飲著一杯時尚的卡布其諾﹐獨享美麗的朝陽與海風的吹襲﹐那種逍遙的日子至今還懷念不已。我在洛杉磯區開館傳授股票投資班﹐資金管理及發行股市投資資訊多年﹐經常在各區舉辦投資理財講座﹐在洛杉磯財經界中也算小有名氣﹐為了方便洛杉磯東區的很多華人客戶﹐也慕名洛杉磯東區眾多美味的中國小吃﹐十年前搬到東邊華人較多的社區﹐雖然遠離了海風﹐但現居住地的山林﹐它的美不勝收被夕陽的映照也讓我樂在其中。

搬來之後我自然經常光顧各個比較有名的中國餐館。一日在附近的一家台灣小吃店叫了一碗牛肉麵﹐味道雖然比不比台灣的來的地道﹐總比以前天天吃的西餐來的可口多了。看著色香味俱全的麵還透著熱氣﹐正要食指大動﹐從身後傳來一聲“袁老師﹐你好﹗”﹐我趕緊放下筷子應聲回去﹐扭頭一看原來是此店的老闆娘﹐過去也曾經打過招呼﹐但是她也只是稱謂我為袁先生﹐為何這次改口成老師了?正在莫名奇妙中﹐老闆娘已經拉開椅子坐在了對面。“最近的明牌是什麼?” 老闆娘發亮的眼睛盯著我﹐我更是一頭霧水。“唉﹐就是最近看漲的股票啊﹐透露點給我好嗎?”老闆娘看著我措愕的臉趕緊解釋﹐原來另外一位就餐的客人告訴了她我是袁某某,為了不讓她失望﹐我趕緊報上2支最近表現不錯的股票﹐老闆娘繼續詢問其漲勢如何?我瞟了一眼我的麵條被侵泡在湯里開始發胖的樣子﹐還是繼續回答了她的問題﹐老闆娘似乎欲罷不能﹐繼續詢問其他股票未來的走向﹐我又瞟了一眼我的麵條熱氣開始不見了﹐但還是回答了她的問題﹐老闆娘指示我趕緊吃啊﹐我開始有些不好意思了﹐靦腆著吃著我的牛肉麵﹐可老闆娘並沒有要離開的意思﹐繼續滔滔不絕的講解她自己做股票的經歷﹐我一邊應著聲﹐一邊快速的吃完我的麵﹐要結帳時﹐老闆娘分毫不減地收了我的錢, 為何沒有折扣呢?(一笑)﹐我趕緊逃之夭夭。於是次日我改換了另外一家店就餐﹐竟然又碰到上過我課程的學生﹐寒喧一陣後﹐又被詢問股票的行情。再次日再換了一家店﹐又碰到了客戶。我是很想享受各類美食﹐卻要把美食和股票合著一起吞下肚子﹐不知道這個調味料的滋味是鹹還是淡(一笑)。有時很想回去最早的那家老闆娘的麵店﹐她的牛肉面的確是好吃的沒話講﹐可不知道老闆娘今天是要加“科技味”還是“銀行味”在我的麵裡。

我年紀輕時﹐深怕別人不知道我是誰﹐現在是深怕別人知道我是誰﹐我縱橫財經股票圈多年﹐分享經驗給大家無可厚非﹐盼諸位粉絲多來上我部落格﹐晚餐時間還是讓我安靜的享受一頓美食吧﹗

PS. 若您喜歡本文請按個推薦再離開,推薦後好運不斷!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7687330

 回應文章

Celine_參加歌唱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5 12:00

感同身受、、、原本定期在菜市場買廣東小點攤位的老闆娘加 Line, 閒聊一陣開始問該買哪些股票。

當時台股上萬八正熱,我說會介紹理專給她,之後不敢再去光顧。

還好沒報明牌、、、後來台股一路下跌,連萬六都不復見 尷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