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安金明年可望每月多拿175元 生活成本估調到10.5%
2022/07/14 20:58:59瀏覽274|回應1|推薦6

記者顏伶如/綜合報導 2022-07-14 02:22

有

非營利老年人權益倡議團體「老年人聯盟」指出,若依照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推算,領取社安金的民眾可望於2023年的生活成本調整達10.5%,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幅度。(Getty Images)

美國6月份消費者物價指數與去年同期相比增加9.1%,非營利老年人權益倡議團體「老年人聯盟」(Senior Citizens League)指出,若依照最新公布的通膨數據推算,領取社安金的民眾可望於2023年的生活成本調整(cost-of-living adjustment,COLA)達10.5%,是有史以來最大的幅度。

如果以退休老年人每月領取社安金平均金額1668元計算,生活成本調整10.5%等於每個月可多拿175.10元;「老年人聯盟」指出,領取社安金的民眾以10.5%計算,即可推測出明年可能多領的金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755370

 回應文章

質子行者:讀者逾萬之文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7/15 11:05

加拿大的 OAS 7月1日起已加10%。

祝週末愉快。

Money Doctor (MD)(charlesyuen) 於 2022-07-15 23:00 回覆:
感謝分享及祝周末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