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媒警告台灣並未超前部署 今夏恐引爆前所未見死亡率
2022/05/07 23:13:01瀏覽347|回應0|推薦9

編譯羅方妤/世界新聞網

y

台北戴口罩民眾上月30日在街頭遊逛。美聯社

台灣國內疫情持續升溫,本土7日單日確診新增4萬6377例、11例死亡。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台灣短短數周內單日確診從數百例飆到數萬例,正面臨垂直感染軌跡的可怕前景,今年夏季前恐引爆前所未見的死亡率。

台灣過去和中國一樣,靠著嚴格的邊境管制和清零政策,成功抵抗每波疫情。這次面對Omicron變異株疫情,台灣放眼新加坡和南韓成功解除疫情管制並保持低死亡率的例子,但台灣自然免疫不足和高風險群體疫苗接種率不理想,恐面臨艱難的路途。

每日電訊報指出,台灣5日單日確診首度突破3萬例,平均每天新確診增加15%至20%。旅居台北的美籍計算生物學家倪誠志(Chase Nelson)預測,台灣單日確診高峰恐多達單日新增20萬例。台灣最大挑戰是,75歲以上長者中有21%拒絕接種疫苗,他們許多人害怕疫苗副作用。這些數據讓台灣的狀況更接近香港,香港共730萬人中有超過9300人死亡,其中多數是長者。

雖然台灣目前死亡率依然很低,但專家警告,真實的數據尚須過二至四周才會呈現。每日電訊報引述「天下雜誌」上月報導,根據香港死亡率推估,若台灣接種率不變,未來將有2萬2000名長者病歿。

倪誠志警告,台灣兩年來被全球譽為應對疫情的黃金標準,將死亡數控制在千人以下並維持經濟發展,但台灣有缺陷的政策可能導致「平庸的成果」。台灣面對Omicron疫情未及時宣導及超前部署,且戰且走做出的政策讓人們困惑。

每日電訊報還指出,台灣檢測能力已被推到極限,人們在藥局門前大排長龍搶購快篩試劑,及長長的隊伍等著做PCR檢測。倪誠志表示:「台灣檢測量能正被超越,醫院也開始顯示不堪重負的跡象。我認為這將意味著可能有很多人不幸死亡。」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042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