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軍海王星飛彈連轟 俄黑海最大戰艦重創
2022/04/14 20:59:06瀏覽283|回應0|推薦8

編譯陳韻涵/世界新聞網

y

烏克蘭東部的哈爾科夫、切爾卡斯克住宅區13日紛遭俄軍轟炸,烏軍指控俄軍目前主要戰術在殺戮平民。圖為哈爾科夫國際機場附近的一幢住宅被炸後起火。(路透)

俄羅斯塔斯新聞社(TASS)報導,俄國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飛彈巡洋艦13日起火後嚴重受損,全員撤離;俄國巡洋艦受損,成為俄軍侵烏以來再次遭遇重大挫敗,反之也是烏克蘭的戰略勝利。

俄國防部:船員已全數撤離

俄國國防部聲明表示,「莫斯科號彈藥爆炸起火,船隻嚴重受損,船員已全數撤離」。

不過,烏克蘭官員表示,南部港市敖德薩(Odessa)守軍用兩枚海王星(Neptune)反艦飛彈擊中在敖德薩外海的俄軍巡洋艦「莫斯科號」,造成船體嚴重損壞,船艦著火。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報導,莫斯科號1983年下水服役,可配備16枚「火山」(Vulkan)反艦巡弋飛彈,射程至少440哩;路透報導,莫斯科號重1萬2500頓,通常有500名水兵。

敖德薩州長馬爾琴科(Maksym Marchenko)當天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表示,莫斯科號受損非常嚴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3314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