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景如畫」愛達荷州湖濱城 新興房市排名全美第一
2021/04/28 09:30:20瀏覽481|回應0|推薦5

編譯洪毅/世界新聞網

y

愛達荷州的湖濱城鎮科達蓮在「熱門新興房市指數」排名居冠。(取自科達蓮市官方臉書)

「華爾街日報」27日發布與線上地產商Realtor.com編定的「熱門新興房市指數」(Emerging Housing Markets Index),衡量因素含蓋當地房產增值潛力、居住環境品質、經濟狀況等;而最新的排名以愛達荷州的湖濱城鎮科達蓮(Coeur dAlene)居冠,從全國300個城市中脫穎而出。

華爾街日報形容,科達蓮是個「風景如畫」的湖濱城市,也是水上活動及滑雪勝地;21世紀不動產經紀克瑞絲坦‧強森(Kristen Johnson)表示,許多來自西部州、或是可遠距工作的民眾來到此地,以尋覓更為鄉野的環境,以及更容易負擔的房價。

該「熱門新興房市指數」的前五大城市依序為:科達蓮、德州奧斯汀(Austin)、俄亥俄州春田(Springfield)、蒙大拿州比靈斯(Billings)、華盛頓州斯波坎(Spokane)。

去年12月搬至科達蓮的艾潤‧伊凡斯(Erin Evans)說,此地雖為「城市」,卻擁有屬於小鎮的優點,「居民友善,現在我只要望向窗外,就能看見我的鄰居,以及在外嬉鬧的孩子們」。

Realtor.com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尋覓科達蓮房產的民眾中,70%來自愛達荷州之外,較去年同期的66%上揚,其中以來自加州洛杉磯、華盛頓州西雅圖、斯波坎等地為大宗。

這讓科達蓮的房市供不應求:市中心16萬6000套房屋中,3月可售物業只剩337套,一年間萎縮71%之多,導致3月房價中位數達到47萬6900元,較去年同期上漲47%。

但是房價飆漲,苦的可能是當地人,因為對大城市民眾而言,只要把大城市昂貴又快速上漲的房屋賣掉,即可在科達蓮置產,而當地人無法與之競爭,也可能削弱專業人才的吸引力,例如教師等。

除了風景秀麗、房市前景之外,熱門新興房市指數還衡量失業率、薪資、通勤、企業經營環境等經濟及生活品質的指標;科達蓮的失業率低於全國水平,不過與全國平均周薪為1173元相比,科達蓮為824元,此外,科達蓮所屬的庫特內郡(Kootenai County)的新冠疫情在全國亦屬較為嚴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6216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