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兔2號月球車發現「神秘小屋」 網驚:難道是廣寒宮
2021/12/08 09:26:48瀏覽470|回應0|推薦10

記者林宸誼/世界新聞網

y

玉兔二號月球車發現神秘的「立方體」,仿佛憑空出現的「神秘小屋」。北京航太城新媒體中心「我們的太空」微信公眾號

中國於2019年所發射的太空探測車「玉兔二號」,日前在月球的背面發現詭異的方形物體,遠遠看起來就像是一座小屋,不少中國網友看到這個消息後,腦洞大開的中國網友認為「該不會找到嫦娥的廣寒宮了吧?」

中新社引述北京航太城新媒體中心「我們的太空」微信公眾號,3日所發佈「艱難爬坡!玉兔迎來月背最大坡度『玉兔二號駕駛日記』(28)」,內容介紹了玉兔二號月球車在10月29日下午,爬上一個陡坡後,竟然在前方80公尺的地方,發現神秘的「立方體」,仿佛憑空出現的「神秘小屋」。

經過測量,天邊的「神秘小屋」距離玉兔二號月球車位置約80公尺,預計經過兩到三個月晝的跋涉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中國網友的熱烈討論,甚至有人認為「是不是發現了嫦娥的廣寒宮,裡面可能還有吳剛」,也有人表示可能是「外星人在月球的廢棄基地」。

「玉兔二號」是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設計製造的一輛月球車,搭載於嫦娥四號月球探測器。

嫦娥四號於2018年12月8日從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由長征三號乙改進Ⅲ型運載火箭發射,於2019年1月3日10時26分成功著陸於月球背面南極-艾特肯盆地馮·卡門撞擊坑。

2019年1月3日22時22分,玉兔二號月球車從嫦娥四號著陸器完成分離,成功踏上月面,成為第一輛踏上月球背面的月球車。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077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