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BA/湖人首戰以116比98大勝熱火 雙星飆分搭配外線猛轟
2020/10/01 18:31:35瀏覽379|回應0|推薦5

記者蔡佳霖/世界新聞網

賽前幾乎是被一面倒看好的湖人大軍,在總冠軍賽首戰即展現強大戰力,戴維斯(Anthony Davis)攻下34分9籃板5助攻,詹姆斯(LeBron James)則有25分13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演出,搭配全隊兇猛的三分火力,全面摧毀熱火防線,比賽中更一度取得32分領先優勢,最終便以116比98輕取熱火,拿下系列賽首勝。

湖人在上半場就展現旺盛火力,團隊三分球17投11中,命中率高達64.7%,追平隊史半場最多三分球紀錄,也是總冠軍賽史上半場三分球第3高紀錄,僅次於2017年騎士的13記和2017年勇士的12記。如此強橫的進攻也讓熱火難以招架,第二節雙方比分逐漸拉開,湖人取得65比48的大幅領先。

熱火攻守全面被壓制,雪上加霜的是,巴特勒(Jimmy Butler)和德拉基奇(Goran Dragic)還先後受傷,後者更是在下半場無法回歸。湖人得理不饒人,一度在第三節領先超過30分,幾乎是宣告比賽進入垃圾時間。

全場13分之中有10分出現在第一節的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幫助湖人一度在落後13分的情況下迅速扳回劣勢;格林(Danny Green)同樣找回外線手感,投進3記三分球,拿到11分4籃板3阻攻2抄截。卡盧索(Alex Caruso)10分。

雖然比分大幅落後,但末節熱火沒有放棄,依然持續追趕,首度單節得分壓過對手,將比分縮小到15分差,不過追趕幅度也僅止於此。

巴特勒13投8中拿到23分5助攻,納恩(Kendrick Nunn)18分,赫洛(Tyler Herro)14分4籃板3助攻,克勞德(Jae Crowder)12分。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7分6助攻5籃板。

阿德巴約(Bam Adebayo)表現欠佳,僅得到8分4籃板,德拉基奇上場15分鐘拿到6分3助攻,射手羅賓森(Duncan Robinson)則是全場0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51136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