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在4日的職業美式足球超級盃大賽演唱國歌的流行歌手「粉紅佳人」(Pink),雖染上流行性感冒,2日仍在超級盃前的演唱會賣力演出,照樣在舞台上滿場飛舞,照樣猛飆高音。

在明尼亞波利斯舉行的這場演唱會,粉紅佳人有時歇息讓伴唱者代唱,不過她仍展現旺盛活力,唱壓軸的「那又怎樣」(So What)時拿出看家本領活蹦亂跳風光收場。

已有兩個孩子的粉紅佳人一上台就告訴觀眾,她得了當令的流感,孩子還對著她的嘴巴咳嗽,可是她無法阻止他們,因為「他們太可愛了」。

她說:「我不會整個晚上都唱得很難聽,因為你們會幫我,我們要嗨翻天,大家同樂。」

她開始唱新曲「美麗的創傷」(Beautiful Trauma)時,很快就停下來向觀眾說:「我沒辦法唱這條歌。抱歉。」

38歲的粉紅佳人用「開始派對吧」(Get the Party Started)開場,並陸續演唱她其他出名歌曲。

粉紅佳人4日演唱國歌時,預料對決的愛國者隊和鷹隊球員都會立正致敬。雖然美足選手在唱國歌時跪下或高舉拳頭抗議種族問題成為熱門話題,不過上月6日季後賽展開以來就沒有再出現這種舉動。

但是,在舉世矚目的超級盃,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負責轉播的國家廣播公司執行製作高德利說,轉播團隊已為萬一有人下跪做好準備。

他說:「做現場轉播必須為任何情況做好準備。我們轉播的是球賽,不是政治化的活動。」(世界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