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異地 1-4
2009/02/19 11:43:10瀏覽473|回應0|推薦1

但是,是否心存惡意,不是一人感受,而是要照料到其他的當事人,就如小君現在進入路阿民的宿舍,阿民還是一臉不爽,但是都只在小君與阿民兩人在場的時候,從剛剛吃完晚飯,跟大家告別之後,阿民的話匣子一下像上鎖似的,就不像吃飯前的談笑風生,小君感覺他是在嘔氣,而且只針對他。

阿民拖著小君的行李,進入小區,在樓梯間跺了腳,樓梯間燈光忽地亮起來『聲控,抱歉沒先通知。』阿民邊說,還一邊掏鑰匙。

小君也懷著心事,被他一跺腳震懾了一下,但也無禮回嘴,真的是累了!而且小君是從心理的疲憊與生理的困頓一下子併發,只想洗個澡,早早休息。

阿民帶著小君進到房子裡,大概三十坪大小,真的收拾的很乾淨,小君一屁股坐到白色帆布沙發裡,有點不真實的感覺,像是傢俱行裡的全新品,有點漿洗過的觸感,明明是舊的傢俱,米色的抱枕還有一點咖啡色、洗不掉的污漬,茶几上雜誌疊的整齊,都是一些專門報導同業訊息的月刊,茶几旁邊有一套泡茶器具的箱子,就像到日本溫泉旅店的模式,裡頭有幾套杯子,小陶壺、茶葉罐,還有一條乾淨的抹布。

阿民把小君的行李放到客房裡,看到小君在翻茶具,就問:『想泡茶嗎?茶葉是台灣的,還是你想喝大陸名產,我有龍井、碧蘿春、還是要普洱?』

『我知道你媽媽在擔心什麼了,這裡根本不像是人住的!這‧‧‧』

阿民急著打斷小君:『你要現在談嗎?太早下斷論不好呦。』

小君想想也是,先休息一下才是王道,現在人疲馬疺,不適合討論深沈的事,就央求阿民泡台灣茶。

阿民把茶几旁的櫃子打開,拉出一個酒精燈,還有一個黑色的陶壺,拿到廚房稍微洗了一下,在蒸餾水器上熱水器裝滿水,放到酒精燈爐上加熱,再把桌上的茶葉罐打開,熟練地泡茶,沒多久,小君面前就多了一個小茶盤,上頭兩個小杯子,一個聞香杯,另一個是茶杯,可惜的是兩個杯並不成套,聞香杯畫的是青花瓷圖案,細膩的筆觸勾勒著花鳥,茶杯則是全白瓷杯,像蛋殼般薄,有三個漸層,從正上方看,可以看出三種不同的茶色。

小君聞到一股奶香,阿民說:『這是阿里山來的金萱,網路上訂來的,我固定每季訂五斤,已經是老客戶了,上次賣茶的還來廣州,還多帶了幾種不同的新品種,晚上請他吃飯、泡茶,結果聊到天亮。』

『一斤多少錢』小君小口小口的抿著茶杯:『我回去也訂一些來喝。』

『你如果沒有專門的茶具跟泡茶的經驗,別買這款,我在介紹你另一種,茉莉烏龍,比較不需要技巧。』阿民沒用聞香杯,用的是另一個稍大的茶杯,好像是手捏的陶製品,顏色黑黃不太討喜,有茶湯滲透後的一點點油亮,應該是用了很久的杯子。

『你的杯子應該是古董了!』小君真的累了,他脫下鞋襪,把腳縮到沙發上,雙手抱著豹紋抱枕,整個人收捲著。

『這是我專用杯,在鶯歌買的,跟我一樣漂洋過海。』阿民還是持續沖著茶,來不及喝的,就倒入另一個大杯子,一邊還仔細擦著茶壺,茶壺也是油亮的茶色,最後阿民拿出一支毛筆,沾著茶湯刷過每一個茶壺細縫,再用清水把茶壺裡裡外外清洗過,最後用滾水沖過一次,將茶壺到扣在茶盒中,接著打開櫃子,取出一組蓋杯,用熱水燙了一下,把大茶杯裡的熱茶倒進蓋杯中,遞給小君:『早點休息!這杯晚上渴了就可以喝,房在床邊櫃上。』

接著阿民又開始收拾茶几上的茶具,所用過的器具一一燙過,最後再從抽屜裡拿一條乾淨的茶巾,舖在茶盒裡,把茶具全排好扣茶巾上,再將酒精茶壺一一按原樣收好。

『你平常每天泡茶?』小君還端著蓋杯,看著阿民俐落地收拾著。

阿民最後收起水壺,搖了一下,估量應該沒剩多少水,低聲說:『看心情而定;今天你應該累了,就別喝那麼多茶,明天繼續吧!』

『繼續什麼啊!我想回去了!』小君還想聊。

阿民沒理他,到浴室確認盥洗用具,在浴室裡說:『洗澡、洗頭的東西都有,我在Walmark買的,應該不會是黑心產品。』

阿民說完就回他自己的房間,留小君還在客廳,小君打開電視,漫不經心地轉台,實在是無趣,沒多久也睏了。沒想到就在沙發上睡著了,半夜一點多,阿民又來叫她,才昏昏沉沉到客房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yihu&aid=2663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