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機場
2010/04/19 13:02:17瀏覽179|回應0|推薦4

都掛著同樣的面具
陰鬱如cnn電視臺
已經夠糟的了
明天也不見得好轉

就這樣捲曲我的四肢
捲曲我的不快
難忍的暫時的臥房
紅十字會分發的折牀
可笑的開敞的帳幕
我的家,在萬哩外蒼茫不見
我垂埋著,頭痛的想

穿梭機場與機場之間
像走我家的後門
白金卡累積的哩程
從來沒有去不到的地方
到今天才相信命運
原來從地球這一端到另一端
確實有距離存在
而明天什麼都沒法肯定

機長也許有新的航行計劃
櫃臺後航空公司的職員
彼此間言笑著
她們誇張的抱怨
明天要為教堂烹煮上百的餐食
而我小心翼翼的咀嚼餅乾
只因不想失去這狹窄的據點
除了三步之遙的廁所
我哪兒都不想去

我哪裡都不想念
布拉格的查理橋
布達佩斯多瑙河邊的皇宮
維也納的國家歌劇院
布魯塞爾的小男孩撒尿雕像
都是夢,都是夢
如果可以把它們夢掉
快樂的在我自己的牀上醒來

哎,最不人道的是
這摩登的國際機場
居然不能無線上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zh&aid=395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