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羅
2010/03/12 04:23:09瀏覽195|回應0|推薦5

我帶著我全部的財富走進市集
琳瑯滿目目不暇給
天鵝門環要卅,土耳其項鏈要八十
我有足夠的錢
而我只在愉快的講價
什麼都不想買

擾擾攘攘的市集,我在其中
那寂寞亦步亦趨
我和擁擠熱鬧的人群站滿每個角落
硬是不讓它佔一席之地

左鑚右穿我尋找去年的茶館
一個當地人帶著我走
原來從大街直接穿進去
它豁然在那裏

而我曾有剎那失神
以為找不到桃源去處

男人們聚在茶館悠悠的抽水煙
他們躲在遊絲的煙霧後看我
看我 喝著苦澀的茶
咀嚼沉殿的苦不可言的人生
臉上流露著迷茫

我也在看
看那伏在母親身上愛嬌羞澀的小女孩
啊,還有 輕柔閃動
黑面紗罩住的 美麗的 大眼睛
一路牽引我的目光
她的女同伴們也在偷偷的看我
和我眼睛交接時
發出銀鈴的笑聲


四處都是七彩斑斕的織布
桌巾,窗簾,靠墊
而我看到的美麗大眼睛的姑娘
卻披一件神秘墨黑的長裳

牆上黝黑的鏡子裏裝進千千萬萬
它也想裝了我 此刻
快樂流動的精魂

不願讓我離去

爍爍閃金和夕陽爭豔
阿里巴巴帶著寶物歸來
成堆在街市一角炫耀他的寶藏

夜幕升上去,星子落下來
廣大沙漠準備安睡
世界正等著它的神話

或者 我可以抓住飛氈一角
飛進 你的夢土
飛進 一千零一夜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zh&aid=381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