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週報**105學年度(上)第九~十週
2016/11/23 08:41:44瀏覽291|回應0|推薦0

愛你喲!【愛的叮嚀】

  本週棉被、牙膏/牙刷/漱口杯、擦手巾帶回家清洗,請於11/7()再帶來學校喔!

※  早晚天氣稍有涼意,可幫孩子準備口罩、薄外套,以備不時之需唷~

  週老師發現孩子們漸漸地熟悉團體生活及人際互動。但是在互動過程中,肢體語言 (搶玩具、打人、摸人等行為)增加了許多 (尤其我們的年齡層是混齡,大中小都在同一班)。看到孩子們在彼此摩擦的互動中學習用不同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感受,難免會出現挫折、難過、失望、不開心等情緒出現,這些都是孩子們成長的過渡期,也是他們要學習的課題之一。老師們除了在學校引導、教育外,也希望藉由家長的力量,回家後花點時間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生活狀況,一同陪著孩子成長、學習。

愛你喲!【活動分享】

l  早安點點名—認識自己的號碼、認識同學的名字

l  靜息曲—1.音樂賞析 2.我會乖乖趴下

l  戶外大肌肉探索—跑步、溜滑梯、盪鞦韆

l  室內大肌肉探索—溜滑梯、玩具車、滑板車、大型玩具屋

l  手指謠—10根手指頭變變變、猴子吃香蕉、猴子盪鞦韆、鵝爸爸鵝媽媽、大中小叮噹、1-10摸地摸膝搓搓繩                                                           

l  繪本—這是我的「自己的顏色」、「你是一隻獅子」、「鱷魚柯尼列斯」

l  唱遊律動—迎向朝陽、一個小不點、我的朋友在哪裡、當我們同在一起

 

●  假日分享每週一都開放孩子上台分享假日做了哪些事情,讓孩子學習上臺說話,可以增進孩子口語表達能力,也讓孩子學習在很多人面前,表現出大方的態度,更能增進孩子學習如何專心聆聽。

 常規叮嚀—1.我不會浪費食物 2.我會使用衛生紙 3.我會擰乾抹布4.我會擦鼻5.我會自己擦屁股6.我會自己換衣褲

  快樂一班」主題活動-

   1. 主題兒歌:秘密、我和好朋友、我愛青蛙班

   2. 創作活動:班級吉祥物-可愛小兔子

  繪本遊戲你是一隻獅子 (跟著動物一起做運動,模擬動物的動作及叫聲)

 音樂活動哈囉歌 (打太鼓體驗活動)

 萬聖節節日創作-

   1. 巫婆帽

   2. 南瓜面具

   3. 萬聖節快樂-自由創作想像的鬼

   4. 萬聖節走秀活動-大家來扮鬼

 性別教育-男生女生不一樣

1.     生殖器構造的不同、用途

2.     清潔衛生常識

3.     保護自己與他人-不亂摸不亂碰不亂看

 我的好習慣

    1. 互助合作團結力量大 (人際關係)

    2. 面對陌生人時 (危機意識)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ia1978&aid=82700337